目前日期文章:200906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年又看到安室媽咪現場演出,真是幸福啊~ (本文大雷,使用照片為新聞釋出照)
(下面的圖一樣有完整桌布和MSN顯示圖片下載~)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下面這張圖,文末有提供完整桌布下載哦!)

最近我真的是到處跑來跑去呀~連續兩個禮拜各跑了白沙灣跟八仙,而在第三個禮拜,我跟朋友決定一起去衝浪!而這次整天的衝浪行程,我們全部交給「衝浪巴士」包辦~


車裡車外都是藍色系的衝浪巴士。很有夏天需要的清涼感~


衝浪巴士的兩位教練:阿琨跟阿華
(兩位看到如果覺得不像,請不要打我XD)

我們約在星期六早上七點,因為端午節補課的關係,走在路上看到許多人忙著上班上課,自己卻是要去衝浪,感覺要是被知道,應該會被路人群起毆打吧!因為大家都很準時,所以七點我們順利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烏石港衝浪囉~

雖然台北的天氣有點多雲,但阿琨信誓旦旦地說,過了一座山的宜蘭,天氣會迥然不同!果然,一出催眠雪隧之後,刺眼的陽光灑入車內,正是適合衝浪的好天氣!阿琨說,常常有人不相信,只要台北下雨就想取消行程,然而宜蘭常常就是陽光普照。如果真的不幸到了宜蘭天氣卻沒有很好,衝浪巴士也會切換到觀光功能,帶大家去逛逛宜蘭景點,不會白跑一趟。不久後抵達烏石港,阿琨確認浪的狀況後,就帶我們去準備行頭了。


當天的海岸,陽光普照呢


全身都要準備好喔~

防曬膏是阿琨準備的祕密武器,它是偏油性的,要在臉上塗上厚厚一層才有用。雖然後來真的證實效果超棒,不過我跟朋友全部都滿臉綠膏,真像複製摩登大聖全面進攻……

準備好就可以下水了嗎?不不不,還沒那麼快!衝浪雖然很嗨,不過還是有危險性,所以上午由阿華教練帶大家從基礎學起。首先先在岸上用板子練習衝浪的流程:上板→划水(追浪)→起乘(站立保持平衡),並了解一些衝浪的禮儀,和遇到危險的應對方式。


阿華正在解釋腳繩的用途與使用方法


大家正在練習起乘。看起來有點滑稽XD

阿華在解釋起乘姿勢時,還給了一個很容易了解的比喻:跟津津蘆筍汁(鐵罐)上面的金髮女郎姿勢一樣就對了!

在大家熟悉基本知識後,就可以下水試試看了。首先是學習越浪的技巧,也就是在海浪打來時,讓衝浪板前端翹起,才不會連人帶板被沖走。然後在無浪時將板頭轉向海岸,學習上板的感覺(畢竟在海中上板跟在陸地上是差很多低~),還有划水的力道與速度。上午的練習由教練輔助,試著搭浪起乘。雖然剛開始不太順利,不過最後還是有站起來啦!哇哈哈哈~


在海中也要專心聽講

午餐他們準備了便當,內容十分「青操」,不過大家都把高膽固醇的部位給我吃(肥肉啊、蛋黃啊),還好今天是來運動的,不然感覺血管會塞爆orz


極密(??)便當

下午阿琨跟阿華接棒,繼續帶我們嘗試衝浪。在他的輔助之下,我輕鬆就衝了蠻多道浪花(因為不用自己看浪XD)。人變得比上午多很多,衝起來也比較危險,因為不知道你會撞到誰,或是被誰撞到;還好有衝到一次很長的(快到岸邊),我不斷閃人,讓我覺得原來我還是有一點平衡感啦(笑)不過我疑惑的是……為什麼很多人看到有板子過來都不閃啊?光我閃不一定夠啊XD 尤其記得兩個拿趴板(很迷你的衝浪板)的女生,我衝好幾次都看到她們一動不動待在原地(囧)


衝啊~

阿琨再輔助幾次之後,就放我們自己在海裡試試看。有一次跟朋友靠太近,結果板子大飛撞!先反彈打到他鼻子再橫砍我肋骨orz||| 當下兩個都痛到定格,我摸摸肋骨確定沒斷,朋友的鼻子經過我確認也沒歪或爆炸,所以休息一下就又繼續玩了~不過少了教練的輔助,對我這個反應慢的人來說實在差很多……我幾乎追不太到浪啊XDDD 除了靠自己勉強判斷,就是作弊看周遭的人上板時機了~最後大概只成功 2 次吧?朋友們倒是都蠻會抓的,其中一個學超快,還被教練稱讚有100分哩!


大家都有成功衝到浪喔


阿華衝浪的英姿。我猜應該是我豬哥朋友拍的……

玩到差不多五點起來,稍事休息、盥洗灌洗之後,就坐巴士回台北了。起程前,阿琨也給了我們今天衝浪的照片。平常水上活動很難有機會拍照,或是說,很難有正在玩的照片。衝浪巴士就是有這點好處:有人會用長鏡頭單眼幫你拍照,所以不僅玩得愉快,還可以收藏珍貴的回憶呢~

如果你有空的話,不妨呼朋引伴,讓衝浪巴士帶你們到宜蘭一整天,享受夏天衝浪的快感吧!阿琨說他還想購入第二台車,可能會是粉紅色的(戀愛巴士?),說不定不久後就可以帶更多人一起同樂囉!教練都很親切有耐心,而且講話很幽默,可別太緊張囉~

差點忘記解釋,為什麼建議大家穿泳褲:應該是說,不要穿太便宜的海灘褲。因為經過一天的洗禮,我跟朋友兩個人的海灘褲,都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點炸裂;還好我們裡面都有泳褲,不然小他踢可是會跑出來打招呼的呀(囧)(不過女生可不要穿太容易掉的泳裝啊~)


注意這張圖:
除了破掉的海灘褲,衝浪會一直把防寒衣卷上去,所以女生要小心!
男生的話就當做在cosplay潘X
迪吧

 

【衝浪巴士】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surfbus88
奇摩:http://tw.myblog.yahoo.com/surfbus88/
Pixnet:http://surfbus88.pixnet.net/blog
價位:含課程1,300,不含課程900
預約電話:0935-595-533(阿琨)

  

---

跟各位說明一下:

以後無名小站的部份將不會更新,但也不會關閉,但是新文章只會在Pixnet發表哦!然後因為種種因素,以後的更新不一定會有手繪圖,但還是秉持介紹各地好玩有趣的東西,還有他踢自己生活的一些小趣事這些初衷,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囉^^

(雖然我很久沒更新了...跪)

現在會先以調整Pixnet這裡的版面為主,還有一些舊文章的重製與排版,當然新文章我會(盡量)在練舞的空檔寫出來的~@@rz

---

【桌布下載】LET'S GO SURFING!
4:3桌布 (640x480、800x600等比例)
16:9桌布 (1680x945等比例)
16:10桌布 (1680x1050等比例)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9)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