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人類跟自然是分開的,其實
 我們就是自然。」

  最前面是《第11個小時》中,其中一位參與者提出的。我很喜歡這個句子,然而影片中還很多讓我很驚艷的看法。

  這部片很有趣。有趣的地方是,片名讓你不知道在演什麼;然後知道在演什麼之後,又會說「怎麼又是一部無聊的環保片!」。但是,這部片並沒有「環保片」的刻板內容。

  出生、死亡、富裕、貧窮、科技、災難……各式各樣的畫面,成為這部片子的楔子。《第11個小時》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擔任製片跟旁白口述(哇,上次印象是鐵達尼號了,最近是血鑽石),邀請了各個領域的學者專家、提倡者來描述他們看到的問題。舉其中一個例子,曾有人計算過,若要由人類科技取代自然效應(例如:樹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等),則必須每年花上35萬億美金。然而,全球年度生產總額也不過18萬億。影片裡把世界各地一段時間內的災難新聞,以連續性的方式播出,更是震撼人心。

  片中除了提出現在可見的災難,也提出了一些目前在推動的解決方案。例如,以自然界的設計來規劃建築、減少排放廢棄量的火車等等。DVD還有收錄短片集錦,囊括了解決方案、面對環境倒塌的反應、宗教觀點等等,都很值得一看喔!而且本片跟附錄都有字幕,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XD

  這部片現在可以租到了(之前有看到海報),大家可以去租來看看,吸收知識,然後想想自己能夠做什麼:)

  片長:88分鐘;語言:英語、泰語;字幕:中、英、韓、泰、印尼文。

-----
我看了才知道,史蒂芬霍金是用電腦語音合成講話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