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講《九降風》實在有點LAG齁……
因為現在去看好便宜呀~

先跟大家說好康吧:
台北信義威秀、新竹威秀影城現在都正在重新上映《九降風》,
另外還有加映導演之前拍攝的短片《海巡尖兵》,
票價只要150唷~
目前到9/29都還有場次,
可以點這裡到威秀影城官方網站查詢:)
 

  《海巡尖兵》選在2000年總統大選當晚,由於全台戒備而出巡的三個海巡兵,在海邊發生的一段故事。我一直在想,短片的情節會不會讓某些還沒去當兵的人心生恐懼XD雖然我對當兵沒什麼感覺就是了。演技真的很不錯,自然又有台灣味,不過結束得有點突然。導演考不考慮拍續集呀?:P

  《九降風》則接著開始,從片名不難發現背景是新竹。七個高中男孩,從聚到散。從電影一開始,我就彷彿又看見高中生活的那段時光。雖然相距才4年,但那種對話跟相處風格,真的是歷歷在目哪。(不過我沒有抽煙,哈哈)

  演員方面,導演找的幾乎都是20歲上下的新人。雖然這麼說有點不禮貌,但是裡面有兩個角色,我一看還以為是大超齡演出,結果一個只差2歲,一個根本就是高三的年紀……(撞牆)但我真的很欣賞他們的演出,因為我很久沒有看到年輕的台灣演員,能有這麼自然的演技了。之前看台灣電視劇,常常發現裡面老一代的配角,演得都比新一代的主角好。《九降風》的出色表現讓我眼睛一亮,當然,這是以少年為主的電影,若主角們演技不夠,那我想我也不用介紹了。XD

  關於劇情……怎麼說,我覺得看過越多作品,越容易覺得新作品撒狗血。但與其這樣講,不如說「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因為情節就那些,怎麼編織才是重點。《九》的故事情節其實是常見的,是容易猜到走向的,但它的節奏拿捏,加上演員的技巧,更容易將觀眾帶入那種切身體驗的感覺之中。七個男孩,各有個性,而他們的個性,則勾起觀眾心中各個不同的部份。他們是年輕的,而那份年輕表現在電影中,就是一種引力,一種將你拉回那個學生時代的引力。

  總之,還沒看過的,可以把握時間去看歐~(看完語無倫次中)

---
私心覺得,讀過男校的會更有感觸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