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11_電影.jpg 

最近看了很多首輪跟二輪電影,想想也很久沒寫心得了,就乾脆一口氣寫出來吧!內文可能牽涉劇情內容,點選繼續閱讀前請先注意喔!

【快速電影評價】(提供簡單參考用,以他踢看的順序排列)
 刺客公敵 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Empty.png 
 玩具總動員3 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Empty.png
 騎士出任務 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Half.pngStar-Empty.png
蘇西的世界 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Half.pngStar-Empty.png
 一頁台北 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Empty.png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Empty.pngStar-Empty.pngStar-Empty.png
 色‧誘 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Empty.pngStar-Empty.png


刺客公敵刺客公敵是近年我難得看到會一直笑的電影,當然這有一半是因為自己笑點太高(這是好事嗎?),但這部電影的選角、劇本跟節奏都很合宜,能把觀眾的心抓在影片之中,跟隨劇情時而緊張、時而爆笑,是很不錯的娛樂片。片名《Killers》很簡單的點出全片大綱:所有人都可能是殺手!正因此很多角色光只是前後形象的反差,就足以讓人莞爾。

上一部看艾希頓庫奇演的電影是《豬頭我的車咧》,因為有學弟推薦所以在連上看的,真的是一部很愚蠢的片子……他從《豬》裡青澀的模樣到《刺》蛻變成充滿魅力的年輕人,雖然一樣演的都是喜劇,不過比起來自然是《刺》讓人看了更覺過癮。(中間還有一部《情聖終結者》,因為沒看過所以跳過)在《豬》片中曾經講了很鳥的日文的他,《刺》片尾大告白時倒是講了一口流利的疑似是泰文,跟他的外表還真是不般配啊XD

看過凱薩琳海格的兩部片子都是愛情喜劇,不用說當然是《男女生了沒》和《刺》了。傻大姊的個性由她詮釋真的很適合,而且她在《刺》中一直給我六人行菲比(麗莎庫卓)的感覺,從神情、講話到身材都很像,唯一不像的只有臉蛋。(私心覺得凱薩琳比較正……)

另外讓我驚奇的是這部片竟然有湯姆謝力克耶!身為前美國好男人代表的他,在六人行裡面給人的感覺就是穩重大叔,這次也差不多,不過轉當一半的反派就是了。唯一不變的是他的鬍子永遠是笑點的來源,六人行裡被錢德學過的小鬍子,這次再讓男主角學一次,可見他的形象真算是深植人心了。 


玩具總動員3玩具總動員3,距離上一部已經10年的經典動畫電影,雖然早已忘記前兩集演了些什麼,但因為先前看過的預告片實在很逗趣,便抱著一種懷舊的心情去看,結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跟前兩部比起來,我覺得3更適合大人,而非小孩子觀賞。當然,小朋友看卡通絕對是有娛樂效果的,不過這集那種濃濃的懷舊與不捨的情感,卻要一定歲數以上的人才能體會。陰險熊抱哥這條主線在我看來倒不是那麼主要,真正讓人看了回味無窮的,其實是整個電影營造出的氛圍。他讓你開始回想童年,開始回想過去。整部電影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思維:「放下」。聽起來好像很哲學,不過人真的是很難學會這點的。得到、失去、生老病死,人生這麼長,各種好與不好充斥著、流逝過每個人的生活,能不能淡然處之,邁開大步向前進,其實是所有人都應該學會的一件事情。

當然除了感傷以外,笑點還是很足夠的。光三個小外星人就讓人笑很久,被調成西班牙文模式的巴斯光年,不斷senorita、senorita(小姐)地叫也很爆笑(甚至還有舞蹈片段XD),蛋頭先生用玉米餅當身體也是一絕!!


騎士出任務阿湯哥跟卡姐,這兩位也是老牌演員了,演技當然是沒話說,但是合成騎士出任務這部片,卻沒有我想像中驚艷。當然作為一部喜劇片,它絕對是合格的,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既然都是喜劇片,自然就會跟前面提過的《刺》做個比較。可能真的是新一代演員的關係,《刺》給人的感覺就比較有活力、比較新鮮,《騎》卻有種含飴弄孫的感覺,笑歸笑,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之前看《世界大戰》,雖然爛尾但是阿湯哥就是適合演這種動作片,弄點家庭恩愛,而不是在外面跟女人談小情小愛。其實感覺卡姐也一樣,《姊姊的守護者》演出失心瘋的媽媽就很到位,戲尾在女兒床上崩潰是一個亮點,不過到這片完全回歸到傻妞mode,以年紀來說真的不太適合啊~而且在海灘上穿比基尼的那一幕,肚子上很明顯有歲月的痕跡(這點阿湯哥好多了),雖然說穿連身泳衣很沒情調,不過適時地遮掩比較能增加美感嘛。

話說回來,「某天等於不可能」(Someday is never)最後變成可能倒是還蠻不錯的點,稍微有點硬要提,不過……就算了吧,反正處理得很浪漫,別去計較太多了。


蘇西的世界一直都很想看蘇西的世界,卻一直拖到二輪上映才去看。一開始就是因為經典句「我姓沙蒙,唸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1973 年12 月6 日被殺了,當時我才14 歲」才去看的,因為我素來就喜歡犯罪片嘛。相對的,我也對預告片中「以死後小女孩的觀點看世界」感到很好奇,到底會怎麼詮釋這個角度呢?

如果以犯罪片的角度來看,這部片當然沒辦法讓人滿意。明明找到大證據卻沒辦法把兇手繩之以法,卻讓他莫名其妙死在一個雪地裡,實在很不過癮。但是,《蘇》一篇正是以這種方式輔佐,才能讓人了解世事無常的道理。

可惜的是,總覺得蘇西在死後的世界 / 其他人在人界這兩者的結合實在有點薄弱,蘇西的世界因為她的幻想而美麗,那種種景色真的有想抓來當電腦桌布的感覺(XD),但是這部份似乎太過強調了,太過強調那個世界的變換瑰奇,反而讓這部電影的主旨顯得平淡無力。

這部片真正的主旨,並不是寬恕。寬恕是一種很寬大的情感,遭遇到這麼大的變故,要能寬恕兇手似乎稍嫌佛心了點。真正重要的事情,其實都是自己的生活。如果因此讓自己受到太大的影響,繼而牽動到其他人,形成一個情感上的黑洞,那反而是對自己的一種束縛。逝者已矣,每個認識的人心中就是他曾存在的最好證明,能坦蕩地繼續向前走,才能從人生的巨木上,繼續分出更多美麗的枝幹。

(這篇心得好嚴肅喔!怎麼會這樣?)


一頁台北一頁台北是接著《蘇》一起看的,所以當我看到郭采潔飾演的女主角叫做「Susie」的時候,還想說「她不是在上一片的時候死掉了嗎……」。比起來,《一》就是一塊小小的牛奶巧克力,不是多精緻的糕點,也沒有很繁複的包裝,但是吃下去就覺得心頭甜甜的、暖暖的。

一個晚上在台北,由許多小人物搭建起來的一段小插曲,有的情節也許矯情,有的情節也許誇張,卻能讓人很輕鬆地看著熟悉的場景中,上演著這麼有趣的戲碼。小凱的演技跟角色恰恰相符,很多「嗯」「啊」的台詞看似簡陋,其實是很簡單點出那麼點尷尬的氣氛,或是說,一些台北人的冷漠。Susie是個很猛的小女生,果斷明快,跟小凱溫吞恰恰是對比,男女主角這種小反差讓片子變得更加有趣。

配角也不遑多讓。高高雖然呆呆的,可是打麻將大贏痞子三兄弟,慢半拍的反應也很逗趣;阿洪想裝MAN、想當老大的個性詮釋得很好,也是戲裡一大笑點。而且,正因為以台北為背景,有的台詞就是那麼有熟悉感,像「幹這真的很好吃耶~」就讓我不小心笑出來XD

結尾是都猜的到的團圓劇情,但就是要如此,才能讓這塊巧克力的甜度收得恰到好處。Susie趕忙跑走卻不禁笑出來的表情,讓小凱也打從心裡一起微笑,這個粉紅色的氛圍也許刻意,但還是在最後輕輕擁抱了觀眾的心。


色誘雖然色‧誘是最近期看的,但因為一些原因,我決定先把它拿出來介紹。上網查了才知道這部片原來2009年就上映了,台灣算比較慢才上檔。

這部片從一開始就朝向歪曲的方向前進。原本是模範家庭的他們,因為日久情淡,加上兒子有點叛逆期,讓老婆束手無策;不料在幫老公辦生日派對(失敗了)的隔天,卻發現老公疑似外遇的線索,不得已的她,轉向妓女求助。

這部片我從頭不理解到尾啊~怎麼會有人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對付老公啊?真的是無路可走了嗎?搞到最後自己跟妓女  了,還被     (以上空白消音),真的有點得不償失。雖然最後家庭恢復(看起來是的)平靜,不過人生中多了這麼激烈的插曲,真的好嗎?

我沒特別看分級,不過這部片的程度想必是到限制級啦。克蘿伊的身材真的很好就是了(噓!)。


降世神通你猜到了嗎?沒錯!先介紹色‧誘的原因,就是因為我要花篇幅來靠北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啊!!

先說,我是沒有看過卡通就去看的,因為我喜歡特效片,雖然本來興趣不大,但偶然看到預告片,就被特效吸引到,才決定去電影院看。結果呢……

看之前的心情是這樣:\⊙▽⊙/
看之後的心情變這樣:╯-____-)╯  ~ ┴──┴

欸欸欸,這故事到底要講什麼啊?我知道大綱就是挖到冰人覺醒好厲害乓乓趕壞人,但怎麼會這麼沒有高潮迭起啊?這不是卡通改編的嗎?卡通不是都超級高潮迭起的嗎?我現在到底在看什麼?多年來,這是我第一部看到想睡覺的奇幻冒險片啊!!(也就是開始出現「什麼時候才會劇終」的心情)看到最後發現竟然還有續集,更有被騙錢的感覺……難怪美國影評有人說「目前在全美有兩個我們必須注意的重要話題:1.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2.停止資助奈沙馬蘭拍電影。」

不可否認,這部片的美術、場景跟特效都還蠻不錯的,達到一部娛樂片該有的水準,但也僅此而已……我給的兩顆星,就是一顆給美術、一顆給特效。演技方面,真的是覺得這部片平淡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演員的演技都太平淡了!

這是角色很開心的感情波動線:────┘
這是角色很生氣的感情波動線:────!!

這種差異要我怎麼接受他們的感情真的有波動啊~~!(吶喊)種族選角這種議題就算先不管,裡面種種突兀的畫面跟聲音就是讓人有違合感orz 索卡跟塔卡拉的奶奶聲音怎麼那麼年輕啊?有個村莊全部都是黑人,但卻都穿黃色的袈裟!那種顏色糊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詭異啊!(這樣我是不是應該再扣美術半顆星啊?)

這一切不平衡,都在我硬食完三季動畫得到平反。卡通真的好看多了啊~原作都承認是參考許多東方元素,就連人名、地名都有設定好的中文名字,到電影裡面卻變成一堆很詭異的字……奈沙馬蘭你是不喜歡中文還是怎樣?(曾經修中文被當過嗎?)各個角色的特徵也都不見了:安從一個頑皮難搞的12歲孩子,變成一個不苟言笑又很老成的長睫毛小孩;索卡從一個話多、自以為有幽默感卻有些領導特質的男孩,變成單純一個多話的男孩;塔卡拉從囉嗦但慈祥的老媽子,變成領路的NPC。

劇情到最後在北極水國決戰的那段,就開始有種想趕快把故事說完的感覺,所以索性來個故事大壓縮,例如:索卡跟月的感情培養壓縮成一句旁白「索卡跟公主進展迅速」!等等,本來月有訂婚啊!她很掙扎啊!索卡還跟她的未婚夫對幹啊!這些元素怎麼都不見了~結果變成月這個角色一點都沒有培養起來,就變成死在湖裡的龜頭公主。(她第一次出場的背影真的有點……)但比起卡通月把手放在魚身上復活,電影讓她躺進湖裡倒是蠻不錯的處理手法。

至於結尾安放大絕的地方,我覺得卡通跟電影沒有哪邊比較好。卡通變成一隻水河童,雖然外型很蠢,但把火國的軍艦打爆到回家找媽媽;電影引發大海嘯,場面很大喔喔~可是沒有爽感,畢竟沒有任何東西被打爆。

片尾真的讓我有意見的是阿祖拉,就是火國公主被賦予任務的那一幕。那個……本來卡通的阿祖拉多陰險啊!看到臉就想打!結果電影裡妳要笑不笑是怎樣……要就不要笑,要就陰險點一次笑到底,結果嘴角抽動看起來倒很像顏面神經失調。莫非下一集是「降世神通:顏面神經失調的火宗」?

總之,這是我最近怨念很深的片子。要看的話,還是看卡通吧……雖然卡通也有一些情感處理上的問題,不過真的比較值得看啊啊~~~(吶喊)


以上是打很久的電影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