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看起來很像地獄油鍋的東西……其實是壽喜燒啦!

因為Ray的推薦,所以今天到了七張的壽喜燒店:壽喜燒一丁來吃吃看!之前只吃過Mo-Mo-Paradise,這次因為便宜的價位所以決定來吃吃看~

店名:壽喜燒一丁 (七張店)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128號2樓(七張捷運站)
電話:(02)8913-5658
時間:11:00~22:00
主打:壽喜燒、鮮麵、光餅
適合:聚餐、餓死鬼
價位:中午298元+10%;晚上假日398 元+10%
評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就在捷運七張站2樓,走黑色高級路線,入口處()光看就很舒服。
02.jpg

因為Ray來吃過,所以點菜很快,直接就說要原味湯頭。說是還有紅麴口味,不過他不太推薦,上網看看的結果,似乎是煮的時候的氣味太濃烈,不是很好聞,但煮起來肉比較甘甜?一開始會先上基本Set()上來~
03.jpg

湯裡已經先放了洋蔥先生們(),就讓它們泡澡一下吧。
06.jpg

今天的小菜是海帶with瓠瓜乾(),上面好像是七味粉?沙拉可以選擇千島醬或日式醬,裡面放了脆脆的蒟篛絲,口感真好~(雖然我一直到開始吃肉之後一陣子才吃完沙拉 囧)
04.jpg

05.jpg

看看這牛肉()~好漂亮啊~據說是用最高級的PRIME牛肉,不過我也不懂那是什麼XDDDD 吃下去的味道最準啦!另外也有豬肉可以選擇,不過感覺好像一開始上的油花比較多,隨著時間上的肉油花就開始遞減……是錯覺嗎?蔬菜的話,跟Mo-Mo一樣,會有菜車到處跑來跑去問,但不知道為什麼豆腐、木耳和寬粉沒有跟菜車一起,而是一個獨立的服務生……值得一提的是,豆腐是有煎過的喔!表面稍微有點焦焦的,放進壽喜燒煮之後更好吃了呢~。////。
07.jpg

接下來介紹一丁裡面比較特別(一人只能免費一份)的餐點,首先是光餅()
08.jpg

這是福建的地方小吃,據說是戚繼光行軍時為了能讓乾糧好攜帶發明的(更多介紹看此)。這種餅中間一個洞,表面蓋滿芝麻,麵餅本身很扎實(也就是很容易飽的意思)。把肉煮好之後,跟隨附的紫洋蔥一起包進光餅裡,迷你中式漢堡()就完成啦~
09.jpg

不過我包的這個肉太少被Ray嫌棄……

整個爆出來.png 

但是一人一個,我的吃掉了,來不及了……如果要加點的話,一個是10元~但來吃到飽應該不會想因為吃這個而吃飽吧orz

另外一個特色餐點是鮮麵()
10.jpg

其實就是魚漿麵啦,麵條狀的魚丸,一樣是一個人一份而已。可以開心的擠擠樂(),慢慢加進湯鍋裡。意外地這麵條不容易斷耶,我還以為很容易夾碎呢……(而且這讓我想到中華小廚師)
11.jpg

魚漿有兩種顏色,應該是有兩種口味吧?白色的我覺得味道怪怪的,而且口感比較鬆;紅色的味道比較好,也比較Q~不知道分別是用什麼魚做的哩?
12.jpg(白的)

13.jpg(紅的)

(其實煮起來很想很長很細的魚酥XD 不過味道差很多)


吃得差不多了~所以就把蔬菜吃一吃()吧!
14.jpg

基本set的蔬菜有茄子、兩種地瓜(紅色跟黃色的)、菇類等等,種類蠻豐富的,但是小白菜(兩人份的)只有一片……但是真的都好好吃呀~雖然來吃壽喜燒都以肉為主,不過蔬菜煮出來的甜味也很棒噢!年糕也是我吃壽喜燒必吃,不用煮太久,QQ的米餅煮進壽喜燒的甜鹹味,真的很配呢!

點心是這個,冰淇淋軟麻糬()
16.jpg

不過名稱是回來上網查到的,原來是要把中間的抹茶冰沙(?)跟四周焦糖色的洋菜膏攪拌攪拌,會變成像麻糬的口感;不過因為他在我們還在吃的時候就送上點心,所以根本沒聽到名字跟吃的方法……結果……
17.jpg

融化了……
奶昔.png 

當然也會有砂糖檸檬()幫忙清口氣囉!
15.jpg

牛肉很好吃,也有飲料喝到飽(冷熱飲都有),而且還比較便宜,蠻推薦這家的~另外內湖日湖百貨也有分店,有空不如去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