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寓意:颱風天要穿漂亮一點的內褲。

是說現在在台北,颱風來的感覺都很不強烈。小時候颱風來的時候,都常常大停電,然後就要點蠟燭全家人聚在一起施展黑魔法聊個天什麼的。

6fd02e75852e659f717430e1e8ab861b.jpg 
颱風天點這種蠟燭也太可怕了!在黑暗中多啦A夢跟他妹緩緩的融化!看起來很像恐怖片啊!

然後還是小屁孩的時候,總是不能恣意的吃泡麵,會被恐嚇變成木乃伊什麼的;但是到了颱風天,這個禁忌就解除了。不過我想不太起來那時候的熱水是哪裡來的耶,應該是我們全家玩BR大逃殺然後最後存活的那個人獨得所有的熱水吧。(然後血染大樓還被鄰居按電鈴詢問,一打開門鄰居也被幹掉)(這什麼爛B級片)

1278745793_0.jpg 
搜尋「泡麵」竟然跑出嘎嘎姐的圖O_O!! 說她這頭髮像泡麵……我覺得比較像海葵欸,怎麼沒有插一隻小丑魚。

然後除了吃的東西以外,颱風天也是玩牌的好時機,因為所有有電的娛樂都不能用了(包括電椅),所以不插電又不太耗腦力的撲克牌就成為一個很好的選擇。我依稀記得踢娘在某個颱風夜自己玩接龍玩得很高興,我在旁邊也看的很高興。(是說怎麼沒有跟我一起玩啊!我現在才發現疑點啊華生!)

images.jpg 
以前破一局的時候,都可以盯著這個跳跳蛋的畫面盯很久,現在才發現小時候時間真的是太多,怎麼不把時間拿去扶老婆婆過馬路。

喔對了,以前他踢家住10樓,所以都會被風吹到真的感覺很晃,就像在遊樂園一樣(超爽ㄉ~不用門票玩咖啡杯勒~)。現在住四樓所以沒感覺,所以當不願具名的Kate小姐(這不是具名了嗎)在MSN表示她因為住10樓結果頭暈了這件事情,我還不小心用鼻子嗤了一下,完全忘了自己以前也是住10樓的有猿人。

但自從921大地震之後,台北的淹水、停水、停電的狀況好像就越來越少了。真的是要死到臨頭重大災難發生的時候,上面的人才會想到要去緊急應對嗎= =?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講到八八風災。發生的當時,他踢正好在新訓(快結訓了),我們這班跟著排長坐在中廊樓梯上背那些單兵狀況。不過單兵狀況其實蠻有趣的,我們這連只有我們班玩得好像在拍電影,超嗨的,可見國軍有多不精實我們應該要在玩樂中吸取知識(推眼鏡)

0 (1).jpg 
在玩樂中~吸取知識~~呀哈哈哈~再見~再見~~~~(怎麼少了人才丁丁!公視踹共!)

欸怎麼離題了快回來。總之我們背著背著,風雨越來越大,從第一階一直往上坐坐坐坐坐坐到最上面了,風雨還是一直吹進來,最後好像集體進中山室避難。隔天營區就大淹水(好像是抽水機壞了),樓梯間從頂樓不斷有水沖下來,感覺就像瀑布一樣嗨~娃~水泥森林也看的到自然景觀喔~但是因為淹水的關係,全部的人都要穿藍白拖行動,一不小心還會脫離腳的掌握,在積水上成為一葉扁舟便下襄陽向洛陽;重點是,那些水四處流竄,流過每個水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所以揉合了各種枯枝、腐葉和(想必也混進去的)屎尿們。但是又不可能不行動,就好像已經收錢的Whore不得不為的感覺啊!

啊因為正好我進去當兵的關係,所以朋友都會問我有沒有去救災?答案是沒有,去救災的都是已經下部隊的,啊像新訓營區的話就是班長級的會去救。不過我們因為颱風而取消測驗的事情卻一直沒有人跟我們講,當其他連都在爽爽爽的時候,我們還在念書前進突刺刺──!是有沒有這麼精實啊?讓我想到我們連為了刺槍,還佔用隔壁連的連集合場,結果隔壁連長說「既然連集合場被佔用了,我們也沒辦法操練,那就來看電影吧」,所以我們在外面刺刺刺,他們在中山室看電影嗨嗨嗨。當初怎麼沒有召集弟兄齊心齊力刺入他們的中山室,為精實國軍盡一份心力(誤)

073002.jpg 
欸我是搜尋刺槍,怎麼跑出這種很百合友愛的照片!

那其實八八風災的嚴重性,我在裡面看電視還沒有特別感覺(已經被新訓麻痺了),一直到結訓坐車看報紙的時候,才發現在南部的災情超級嚴重……記得當時好像就是看到整版的小林村報導,夷為平地的村落真的讓人膽顫心驚……

於是乎國軍登時緊張了起來,記得後來下部隊的時候,就遇到因為颱風假整個大亂,超級白的。本來可以放說管休,然後隔天下午又說可以放;三天假的第二天早上接到連上的召回電話,肚子裡幹到不行;收假前想說賭一下,所以硬是想等到最後一刻才出門,結果就接到連上取消召回的電話。也不能說這樣的作法有錯,畢竟先預備總是好的,但是當兵重要的事情沒幾個,動到假的話每個人都跟你拚個沒完啦!(志願役的話就……)雖然最後沒有召回,可是最後一天的假期也完全沒FU去了= =

0.jpg 
一查到這張圖片,就想起來這是那時候召回的新聞畫面。那個36小時調整休假真的讓我想要炸掉國防部。(現在用一把火燒掉就好) 

現在外面風雨不大,而且還天還光光亮,真的沒什麼颱風的感覺。可是可憐強者我捧由被召回了,他也是滿肚子的幹,但也沒辦法啊。雖然天災時已經不太會有停水、停電的現象,颱風假有時候根本是電影假,但現在還是會祈禱,希望不要有重大災情發生。(合十)

(這結尾好溫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