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大英.jpg 


有鑑於已經三個多月沒有去故宮了,基於文藝美少年要補充藝術新知的這個原則(誰?),特別找了一天跟KEN哥一起來個故宮巡禮。正好現在展出的大英展主題是古希臘,神話中淫邪的神祇們跟我的個性不謀而合,想必是不看不行了。而且本館也有南宋文物特展,常設展跟特展林林總總一起看的話只要300大洋溜~真是撿到滿地的便宜咧。

(顯示為講希臘古神壞話被雷劈)


【大英博物館珍藏展──古希臘人體之美】

C99B116N1.jpg 
(轉自中時電子報)
圖說寫「李亦捷看『大英博物館珍藏展』,照著古希臘文物擺鬼臉練習演技」 ……原來我平常拍那些醜怪照都是演技練習(驚)

展覽分成十個部分,展示了不同的主題,不管是人、神、怪物都能滿足你的需求(有人需求這個嗎)。雖然沒有租借導覽,不過展場許多的文字敘述提供了很足夠的資訊,例如古希臘一些典籍的引用、古奧林匹克的流程等等,喜歡這類故事跟資料的人一定會滿意的拗!

不過這次的影片播放室內容有點太簡單,是關於赫拉克力士的生平。說起來這次展覽有許多中文譯名跟以前的慣用法稍有不同,例如赫拉克力士通常做「海克力士」,狄安娜通常做「黛安娜」等等;但是改正後的譯名比較能傳達本來的發音和一些典故。

不小心跑題了(大轉身),影片播放就是一直跑字幕、旁白一直念,雖然中間有動畫但跟故事有時候會不對應;而且十二項苦差只出現四個左右吧。動畫的呈現還讓我想到傳統工藝

皮影戲.jpg 

皮影戲,走路的方式跟這可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真是發思古之幽情啊~(點頭)另外影片播放室有三面都有投影,所以大家都只敢靠著沒有投影的那面牆席地而坐,反而讓容納的人數減少了。

雖然如此但瑕不掩瑜啦(我發現瑕不掩瑜這成語非常好用,感覺很高級),尤其看到擲鐵餅者身上肌肉的雕刻呈現,真的是會感動到拗~(拭淚)

(對了雖然雕像常常全裸,但展覽裡有更色色的部分;雖然這是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帶小捧由去看的家長或老師們請務必做好跟孩童解釋碩大XX的準備啊) 


【常設展與南宋特展】

國寶總動員.jpg 
我一直覺得故宮《國寶總動員》裡面的娃娃光頭好啵兒~亮,而且感覺好易碎真是不祥

本館很自然的遊客就多了,常常在展設櫃前看一看就被大群遊客包圍,歐巴桑還會想硬擠到你前面,真想跟她說「阿桑我沒有很想要妳內」。而且外國遊客一多就很容易聽到

「THIS花瓶兒瓦KI淚以內油」
(看不懂的話請反白→這個[英文]花瓶[北京腔]很漂亮[日文]內油[韓文])

這種很多國語言合體的句子(誤)。是說本館整修後我還沒有去看過,腦中還停留在裡面都是白色長階梯的時期;這次去看還蠻喜歡的,格局都做了重新設計,看起來更舒服了。可惜的是沒有完整的建議參觀路線,有很多常設展也暫時關閉。不過這樣也好啦,我們從下午2點逛到6點半關門都逛不完了,如果全都開的話想必還是看不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看來還是得下次一開門就進去看,租個導覽好好參觀一下才是。

喔對了,我忘記以前有沒有,但這次去看有一個柱子貼了古代各種器皿的用途,蠻有趣的,可以看看。(例如「豆」本來是指裝肉醬的器皿噢~所以周文王姬昌吃他的肉醬兒子伯邑考應該就是用這個裝吧)(好噁)

豆.jpg 
這就是豆,也就是裝肉醬的東西溜。是說他們不管裝什麼都要弄一個新容器也太搞剛了


【食記】

是的,你沒看錯,這篇文章結尾是個食記,因為我們跑去吃故宮晶華B2的府城晶華了(掩面)裡面就是賣一些台灣小吃,令人驚訝的是價錢沒有貴到拿菜刀搶,充其量只是美工刀吧(但蠻利的),大略跟百貨公司地下街的價位差不多。味道不會很重,我是覺得還OK反正吃健康點(正面代表),KEN哥就覺得沒味道真是偷工減料(反面代表)。

豬油拌飯.jpg 
豬油拌飯一碗30,這美工刀有點大把。 

碗粿.jpg 
碗粿油膏多到快把本體淹死了,而且那沱蒜泥我差點以為是痰拗,修誇噁心

米糕.jpg  
米糕送來倒是很驚喜因為竟然是甜筒狀!!嗯勾其實只有塞到一半,就跟便利商店的三明治料只到麵包的一半一樣心機

杏仁豆腐.jpg  
杏仁豆腐一定有配蟑螂蛋紅豆泥沒得挑選,如果可以多加一點杏仁就好了,我喜歡軟一點濃一點的杏仁豆腐Q___Q 

怎麼圖說好像都在寫壞話真是造孽,其實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兩個人吃300左右算還可以接受(以在偏遠的故宮而言)。


有鑑於不知道怎麼收尾,還是快快搜尋一張圖片來充數吧(燈光暗)

白菜.jpg
雖然這是故宮官方推出「國寶宴」的照片,可是我查到的時候只覺得是惡搞啊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