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冷颼颼
吃烤肉之前還是要經過冷颼颼的街道。從沒想過枯木也這麼有 FU 啊~ 

結束很觀光客的彩妝店和泡菜學校行程之後,接著……還是很觀光客的午餐。反正跟團嘛,哪有跟團的行程不觀光客的道理?


【韓國的味】

韓國的味 

這家店真的叫韓國的味,而且是他自己翻譯的不是我亂喇叭!請看上面照片的右上角,長壽紅下面是不是有個的?這店名對日文可能很順,但對中文來講怎麼看、怎麼念就是怎麼不順。又不是 By The Way 的親戚。

上面這些好像是一段廢話,畢竟來吃飯誰管你店名中文念順不順。(那你還寫)我們來這家店主要是來吃烤肉吃到飽和冷麵的,雖然看到其他桌有火鍋和石鍋拌飯,但還是沒吃到,一來光烤肉就吃很飽了(我們這桌好像是唯一沒有去多拿肉的,明明最年輕的說),二來 MENU 寫什麼隆總跨謀啊。

石鍋火鍋
硬要在臨走前拍的火鍋跟石鍋,結果整張糊糊的……火鍋是中間有一根棒棒的那種鍋子唷(羞) 

覺得最有趣的應該是抽風機吧,可以上下伸縮,而且不會很吵,之前我家對面是可利亞的時候也沒看過這種東西。不過導遊說還是台灣的比較有力,當然啊可是代價就是台灣的很吵啊。

抽風機
你看看可以拉到這~麼低喔!我們後來還拉更低結果夾子根本伸不進去是腦包來著。

小菜
小菜有 5 種,可以跟肉一起用左上角的生菜包著吃,會讓自己有攝取很多纖維質的錯覺。 

包菜
包起來像這樣。好啦我知道包得很醜,不過肚子餓了誰管那麼多~ 

肉都是醃過的,烤的時候也不容易老,很嫩很好吃!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吃到五花肉,有看韓國綜藝的話應該就會很想吃吧!腦海裡一直浮現《我們結婚了》Nickhun 和 Victoria 互餵烤肉的場景啊 T T

第二個重點是冷麵。說到冷麵就想到少女時代的 Jessica 和朴明秀合作的《冷面》啦♫ 結果我從開始吃到結束都一直在唱「冷~面冷~面冷面♫」(遮臉)

冷麵
冷麵本人長這樣。 

雖然是冬天,可是冷麵還真的是冷冰冰的,我們的導遊還有請他少放一點冰,可是還是冰到敏感性牙齒酸痛啊orz 也許是因為室內都有暖氣的關係吧,不過外熱內冷對身體好嗎真是好可怕啊~(顯示為胃痙攣)而且麵體超級潤的(台語),感覺咬不斷又沒有盡頭啊!又不是在吃長壽麵!搞到最後三個人裡面只有我吃完!

好潤的麵
你看看這麵有多團結啊!是有沒有打算讓人吃啊! 

雖然東西是這麼好吃!肉是這麼香!麵是這麼冷!(什麼)但這家店最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其實出現在廁所裡啊!看到這裡的捧由們千千萬萬不要擔心,就算你在吃飯也一樣不用擔心,我絕對不會貼一些妨礙心情的畫面給各位看的(第一天那個枕頭便便不算哦)首先發現的是小可,所以我就趁上廁所的時候順便拍了一下。因為怕馬桶堵塞,所以馬桶旁貼了 "Please don't put anything into the toilet."(請勿丟任何東西到馬桶裡)。結果下面被寫了這段話:

廁所標語

"How about the shit?"(那屎可以丟嗎?)

……

是誰寫的啊!(大驚)屎不拉進馬桶莫非是要拉在洗手臺嗎!我還以為這種話只會出現在蠟筆小新裡咧!

蠟筆小新  


【SeaLaLa SPA & 水世界】 

SeaLaLa 

吃完烤肉之後,渾身都是肉味,當然要找地方去弄乾淨啦,不然晚上逛街渾身臭臭的豈不是很難過嗎?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一樣觀光客的汗蒸幕和三溫暖囉!但因為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到寄物櫃的地方就是一堆赤條條的男體,要是拍了會被抓走的呀)所以只能用文章來敘述了T T

買票進場後,先依照號碼把鞋子寄在鞋櫃;鞋櫃的鑰匙除了也是更衣室置物櫃的鑰匙以外,上面還有感應裝置,在裡面所有的消費(包括販賣機)都是先用感應的紀錄,最後要離開的時候一起結帳。不結帳的話,鞋櫃是打不開的喔!(不過會不會有人帶備用鞋然後不付錢啊)(其實只有台灣人會這麼想吧)

SeaLaLa鞋櫃
失去照相能力前的最後一張,由小可為您展示鞋櫃區洩洩。 

SeaLaLa 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汗蒸幕、三溫暖和水世界。我們這次的票不包含水世界(畢竟台灣也有一大堆可以玩嘛),所以我們的順序是先汗蒸幕再三溫暖。

進到更衣室的時候,先跟櫃檯拿一套短袖和短褲,這是汗蒸幕要用的。為了方便辨識(怕有變態嗎),男生是白衣藍褲,女生是藍衣白褲,小朋友是藍衣藍褲。基本上男生短袖短褲下面就光溜溜的,女生的話別忘了多帶一套內衣褲,畢竟汗蒸幕會烤到流汗,應該不會有女生想光溜溜汗蒸幕或是烤完沒有內衣褲可以替換吧。

汗蒸幕又分兩個區塊:一樓是一般的烤箱,從低溫 17 度到高溫 70 幾度的都有,總共有五種溫度,口味(?)也都不同,外面也有販賣部可以買泡麵啊、飲料什麼的;二樓主要是給你睡覺的,也有一樓相同烤箱的低溫 ver.,裡面還有電視可以看。另外也有賣冰淇淋的攤位、電腦房和洞穴睡覺區(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看下面的官網照片吧↓)

洞穴
洞穴裡可以睡覺,有的還有電視和 DVD 可以看,洞穴樓上也可以睡喔!小朋友在上面跑高度剛好! 

基本上經歷過 70 幾度的那個烤箱之後,剩下的就不會想去了(又流不了汗),千萬記得要循序漸進才不會浪費摳摳喔揪咪 ^_<

汗蒸幕玩完之後,把短袖、短褲丟到更衣室的籃子裡面之後,就可以光溜溜的去泡三溫暖了。當然基本規則「先沖澡再入池」請千萬不要忘記哦~裡面有五個池子(男生那邊,女生區應該也差不多吧),有三個是 38 度左右的體溫池(亂取的),其中兩個一紅一綠,應該有特別療效?沒有特別看清楚就是了。剩下兩個的溫度非常極端,一個 16 度、一個 43 度,整個沒有辦法接受啊~ 16 度的我還可以泡到小腿,43 度的就只能泡腳底了。對,只有腳底跟池面接觸,不然我想應該會整個燙熟吧……

另外也有蒸氣室跟烤箱,蒸氣室我覺得超酷的,竟然有那種交誼廳的椅子放在裡面耶!在這裡「面談」也太赤裸裸了吧!

三溫暖
官網的三溫暖區照片。感覺應該是女生那邊的,格局跟男生有點不一樣。 

雖然是假日,可是這裡還是很多人啊!一來韓國當時還在放寒假,二來汗蒸幕就像三溫暖界的西門町一樣,年輕人也會約在這裡聚會,連情侶約會有時候也會來這裡,就連電視節目也很多在汗蒸幕拍攝。三溫暖大池子牆上的電視放的節目就是在汗蒸幕拍攝的,一堆人邊泡邊看得津津有味,甚至我覺得有的人是為了看電視去的而不是為了泡澡……還有一個阿伯在沖澡的地方對著鏡子打泰拳、一直挺下半身,還繞全場跑來跑去,俗在是好驚人諾。

SeaLaLa櫃檯
離開前再看一下櫃檯。感覺真是高級哪。 

泡完全身暖暖的,也比較有精神了,就可以繼續今天最後的行程:明洞壓馬路啦!


【途中插播──計程車與地鐵】

乙支路入口
和明洞站相對的乙支路入口站,兩站分別壓住明洞的頭尾。

這是這天最後一個行程了,我們大約下午五點左右抵達,不過因為明洞畢竟是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逛街好所在,所以回程並不是坐遊覽車,而是自己搭乘地鐵或計程車。為了避免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亂鑽(鑽去哪),導遊在放我們自由活動前,先大概跟我們講了一下關於計程車和地鐵的搭乘方式。

計程車主要分為兩種,純黑的和其他各種雜色的。純黑的服務比較高級、會講英日文、車子也比較好,相對的也比較貴;其他的當然就比較便宜,但遇到好司機(例如不會亂喊價)的機率就比較低一點。夜間跟台灣一樣有夜間加成(20%),請注意務必要司機跳表計費,不然喊價真的會被喊到很誇張!同樣坐計程車,一般明洞坐回我們飯店附近約 ₩6,000(約 NT$160),但我們團裡有人被喊到 ₩30,000(約 NT$815 )!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外國人呢 T T

黑色計程車
不好意思啊又是硬要拍的,結果晃成這樣……這就是黑色計程車。 

地鐵的話,他們的悠遊卡叫做「T money」,購買的費用並不是押金,也就是用完並不能退喔!所以如果去韓國的日子不長,或是搭乘地鐵、公車的機會不多的話,是可以不用購買 T money 的。T money 搭乘地鐵有九折優惠,轉乘公車短距離以內直接免費,有的商家也可以使用 T money 付款哦!最低儲值金額為 ₩1,000。

T money
地陪小彬借我的黑色星形 T money,跟台幣 50 元硬幣差不多大,還可以當吊飾喔! 

購買單程的票的話,只要找下面這種機器就可以了:

售票機

可以點選中文進行購買,所以並不難喔!比較麻煩的是站名的部份,建議先看好地鐵圖中目的地車站的編號,購買起來會比較方便。下面放上購買步驟的螢幕畫面給各位做參考: 

20.jpg
選擇「一次性交通卡」。 

21.jpg
輸入車站編號後,按下「已確認」。當然也可以用站名搜尋。 

22.jpg
左上角會出現你選擇的站名,如果沒錯,按下張數後,按螢幕顯示的金額投入即可。 

23.jpg
金額無誤後,機器會吐票出來。 

24.jpg
票都吐完之後,會出現成功畫面。想記帳的可以按「打印收據」,不過機器心情不好的話會不印給你…… 

另外,搭乘出站後,別忘了找下面這台機器退錢喔!韓國的單程票裡面是有押金的,每張 ₩500,雖然才 NT$14 左右,但小錢也是錢哪!

退款機 

最後一定要寫一件事情,就是他們地鐵的安全宣導影片實在太寫實了:

宣導短片1 

宣導短片2 

血流滿面的血流滿面、爆炸起火的爆炸起火,沒拍到的還有肚子出現彈孔不斷流血的。在一個什麼年齡層都有的地方放這個真的好嗎 囧>"


【明洞】

結果花了好大的篇幅寫交通方式,現在終於真正輪到明洞上場了!明洞商圈真的是太大了呀,一個晚上逛不完,而且大到同一個牌子或商家會有兩、三個店面之多溜orz

樂天免稅店

首先是外國人應該都不會錯過的樂天免稅店(LOTTE DUTY FREE)。導遊有幫我們一人辦好一張免稅卡,身為歪果忍還可以拿到一個代言人的 L 形夾當小禮物呢(我們拿到的是 JYJ)。嗯勾雖然免稅很吸引人,但免稅的盡是一些高級品牌,就算不用稅還是貴桑桑啊~等哪天我揮刀自宮成踢芸芸再來邊說「我喜歡精品」一邊大肆採購吧!(但不會有這一天因為我不想切掉雞雞啊,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雖然高價品讓人下不了手,不過一樓有幫樂天代言的明星特區:

明星特區 

除了燈箱之外,還有他們的手印、互動式大螢幕可以玩,喜歡他們的孩子們請務必來這裡享受一下免費的娛樂。(台灣人最喜歡免費了怎麼可以不來呢)

大成
Tiffany 的愛:Bigbang 大成的手印。 

螢幕
互動式螢幕(抱歉啊又是 Bigbang)。按相應的按鈕,就會有各代言人的採訪影片喔!(有中文字幕!) 

樂天的旁邊有很多小攤子,我們在其中一家買了點心來吃:

點心

年糕串(₩3,000,約 NT$80)和魷魚煎餅(₩8,000,約 NT$220)。實在是貴到不行,但反正我們都餓了,而且我已經呈現(ㅎ_ㅎ)←這樣眼睛半閉的狀態,不吃點東西的話實在是撐不下去啊!再加上我們都想吃吃看小吃嘛。(這段很明顯就是在為自己過度的花費找藉口啊真是)年糕我們選的是比較甜的口味,真的是香 Q 帶勁啊~煎餅也很好吃,不過越底下的煎餅就越鹹,最後根本吃不完啊~"~ 另外跟這裡的阿啾媽講日文還比較通,雖然我們跟她之間還是有點障礙orz

樂天隔壁的 Young Plaza 裡面有一家 UNIQLO,裡面有 Tiffany 和小可以為不會進口韓國的 Bigbang X UNIQLO T 恤。已經在台灣找了代購而且下訂的兩人搥胸頓足不已,在下則是在旁邊挖鼻孔說風涼話(翹二郎腿)。

Bigbang X UNIQLO 

明洞最熱鬧的地方,其實在樂天和 Young Plaza 的對面。

明洞 

這裡很像非常大型的夜市與西門町的複合體,然後再加上一點點的信義區。走著走著隨時都可以看到小吃攤或 X 版光碟攤(沒想到韓國也有),也有比較高價位的品牌、餐廳,甚至出現了鼎泰豐跟快可立。總之,晚上的明洞五光十色、絢爛非常,逛起來確實有恍如隔世之感。(這樣連用三個成語有沒有顯得很高級?沒有嗎?)下面就用一連串的照片和圖說來介紹明洞的裡面(好色喔)吧,因為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方式,更好的方式是 3D 攝影但我辦不到,除非跟我一起出去玩的是詹姆斯柯麥隆。

法輪大法好
真的是完全沒有料到大街入口會有法輪大法好……

大街
高樓林立(其實也沒有很高),人潮洶湧~ 

Nickhun
It's skin 十分巨大的 Nickhun。 

警局
警察局和警車都好可愛啊,有種裡面開的人應該是芭比的姘頭肯尼的感覺。 

明洞戲院
就連電影院都這麼漂亮!充滿現代光芒的古典美。 

美珍香
沒想到美珍香在這裡也有分店啊!拎北 is I,I is 拎北,good taste Ba Gua~(by《小孩不笨》) 

首爾塔
從特定的角度可以看到首爾塔。 

Yoona
終於看到少女時代之 innisfree 的允兒 T T 去的時候 innisfree 正在打六折咧~ 

SPAO
終於看到少女時代之二:SPAO!當然一起代言的還有 Super Junior。正在主打新款帽 T。

之前就在網路上的遊記看過,SPAO 樓上有很大的 SM 特區(不要想歪喔洩洩),上去一看果然名不虛傳~除了各種周邊(海報、小卡、相框),還有拍貼機(旁邊還放了打歌服可以穿來拍),也有卡拉 OK 可以唱!不過完全看不懂要怎麼玩……累了的話,這層也有咖啡廳可以小憩喔~

至於賣的衣服……就是成衣店的感覺吧,等級大概是 Giordano 和 NET 的感覺(HANG TEN 就算了)反正不管到哪裡逛最爽的都是 Tiffany,因為帶把的人穿的衣服不管到哪個國家都比多兩粒的少。嗚呼哀哉。

郵局
怎麼連郵局都可以弄得折磨高級啊? 

不知名建築
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一樣有古西風(古老西洋風)。 

鼎泰豐
鼎泰豐出現啦──! 

快可立
快可立出現啦──!可是飲料最便宜一杯要 ₩3,500(約 NT$95),真的有人會來買嗎? 


【明洞豬排飯 명동돈가스】

今天的倒數第二站,晚餐。三個人逛得差不多之後也餓得差不多了,所以開始到處尋找適合的晚餐餐廳。可是看來看去不是太貴,不然就是沒必要在韓國吃,於是最後決定從一開始的大街進去重新找找,依照 Tiffany 的說法是看到第三家店就毫不猶豫的進去吃。結果在這家豬排飯門口看一看就進去了,也忘記是不是第三家,重點是豬排飯明明就是日式料理啊(大驚)跟之前「沒必要來韓國吃」的原則簡直是大相逕庭啊!華生!華生你去哪了!我找到盲點了啊!

但在安心的坐下來吃晚餐之前,我在店門口遇到可怕的事情啦orz(放心不見血,絕對不是有殺人狂拿著電鑽衝過來之類的劇情)我們在看門口 MENU 的時候,就有一個老頭嘰哩咕嚕說著一堆聽不懂的韓語,慢慢的接近我們……我本能察覺到另外兩位因為害怕不敢動,於是我就想說一馬當先進店裡,一切就解決了。孰料!!!!!!

怪老頭 

天啊我真是嚇到全身跟放進冷凍庫的香蕉一樣僵硬,但當下也只能硬著頭皮進餐廳,想說進去應該真的就沒事了吧?結果……

老頭跟著我進餐廳啦!

   老頭跟著我進餐廳啦!

      老頭跟著我進餐廳啦……

而且他還很有禮貌的跟店員打招呼……就在我差點以為店員會安排我們兩個坐在情侶桌還順帶幫忙點蠟燭拉小提琴的時候,怪老頭就被店員請出去了。啊啊~大概是這老頭在這附近很有名吧,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啊 T T 店員先生洩洩你 T T 是說發生了這件事情,店裡的東西好不好吃好像就不重要了,回憶裡只剩下老頭溫熱的臂膀……

店裡
店裡一整個家庭式氣氛。(對面的先生你為什麼要青我,我不是在拍你啦~好啦還是有拍到你。) 

韓國
店內使用的是韓國國產豬肉。感覺韓國十分保護國內產業呢。 

豬排
Tiffany 點的豬排飯,₩11,000(約 NT$300),另外也有藍帶豬排可以點。 

魚排
我和小可吃的魚排(怎麼跟上一張沒差很多),₩9,000(約 NT$250)。餐點的飯跟湯都免費續添喔~ 


【星巴克】

本日最後一個地點,我們住的首都飯店附近的星巴克。在搭地鐵回來的時候,遇到一個好心的韓國女生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我想是因為我們站在走到中間又在看地鐵圖的關係吧,俗話說觀光客會拿在手上的三大神器就是地鐵圖、旅遊書和相機,除了旅遊書以外我們都符合,加上一直講中文又看圖看半天,應該也很難被認為是本地人吧。雖然我們當時只是在確定要在哪個月台搭車,不過這位小姐真的讓我們感到溫情滿人間Q Q

唐門毒手
綠莎坪月台。我一直不太懂這張照片的主題,很像小可邊迴旋邊使出唐門毒手要插死 Tiffany。 

碎嘴一句,韓國的地鐵站實在太詭異了,你在入站之前就要先看好要搭哪邊月台的車,如果去錯邊可是要上樓重新刷卡的……也許是為了疏散不同方向的乘客吧,不過如果朋友臨時改約地點,就不是直接走到對面月台那麼方便惹。

在進到星巴克之前再離題一次(雖然已經離很遠了,大概有地球到 M26 星團那麼遠),首都飯店附近感覺是個交通要道,晚上非常容易塞車。身為行人從天橋上看是很漂亮啦,不過對駕駛人來說我們很像警察在取締違規。還是說只有台灣的警察會龜在天橋上偷拍啊?

車流

然後這條要道的一側是美軍基地,圍牆上還寫了「美國政府財產,不得穿越」:

55.jpg 

之前歐巴馬去韓國就住這裡,有人說是因為他怕死,我想相較起來他更喜歡撿到一百塊吧。導遊說 2012 年左右美軍會撤離,屆時可以再回來看,應該會變成觀光區。是說到底會變成怎樣他也沒講就是了。 

星巴克

講了這麼多終於到星巴克本人了。突然覺得星巴克好像篇幅相較起來會變得很少啊XD 雖然爸爸媽媽說跨國企業是邪惡的,但出門在外這是唯一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地方,至少講英文會通嘛!(如果英文他們聽不懂那應該是那個店員要擔心了)而且邪惡企業把全球的分店都佈置的差不多,可以和緩一下在異國的不安情緒,對膽跟兔子大便一樣小的人是帖良藥啊~(還是說兔子大便其實很大我誤會了)

星巴克內部
就跟你說內部全球都差不多你還不信。 

電子簽名
有電子簽名這件事讓人覺得好高科技呀~ 

但口味上韓國的星巴克就少很多,大概都是基本款的口味,也沒有限時的特殊口味。價錢當然就不會差太多,小可點的中杯香草星冰樂是 ₩4,300(約 NT$115),Tiffany 點的中杯草莓奶油星冰樂是 ₩5,300(約 NT$145)。

在星巴克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啦。這天我們依然很晚睡(大概兩點),但明天可是自由行的時間呢!可以睡晚一點有什麼關係嘛~自由行這天會分兩條支線,分別是我的在地生活組和他們兩個的 Bigbang 組,兩邊都會寫出來,敬請 胎盤   臍帶 期待!

--

這篇篇幅又創新高惹。

他踢 2011 安寧!首爾韓國行 所有文章
DAY 1  § 仁川機場 | 土俗村(蔘雞湯) | 東大門 | 首都飯店(便利商店)
DAY 2-1 § 漁村 | BEAUTY FACE 彩妝店 | Kimchi school 泡菜學校
DAY 2-2 § 韓國的味(烤肉/冷麵) |  SeaLaLa(汗蒸幕) | 地鐵與計程車 | 明洞 | 星巴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他踢 的頭像
他踢

他踢的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可
  • 真的是太胎盤了!!
  • 胎盤素!!

    他踢 於 2011/03/10 17: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