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一開始分享一下烈火紅唇襪。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襪子上多這東西幹嘛,增加情侶間的情趣嗎? 

終於遊記寫到了第三天……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寫啊?應該是因為我第一次去韓國吧,不然我本來是沒有這麼長舌的唷啾咪^_<

這天是整天的自由時間,我們三個分成了兩組,第一組是我自己跑去找在韓國念書的大學同學小彬,故稱在地生活組;第二組是去看 Big Show 的 Tiffany 和小可,當然就叫做 Bigbang 組啦。在地生活的這天我特別請遠在 圓周 原州上課的小彬前來首爾當地陪,不然另外兩個跑走了我還真不知道要幹嘛。


【早餐 @ 首都飯店】

唯一一天的飯店早餐,令人驚訝的是沒什麼好寫的,因為菜色的數量以五星級飯店來說還真是少的可憐。比較令人開心的大概只有有一家法國人的小朋友很可愛,而這甚至不是飯店的功勞。(如果是的話就有點詭異了)

早餐
除了這區以外還有一區稍小的然侯就沒了。T_T 至少來個廚師現場做炒蛋啊(要求很多) 

早餐內容
一群西式的孩子中突然出現泡菜還真是驚人。韓國的優格吃起來比較粗沒那麼滑(怎麼這句感覺怪怪的) 

養樂多
養樂多倒是很有趣,瓶子比台灣的小一圈,而且中間還有兩條腰帶XD 後面是酸死人不償命的葡萄柚汁。 


【春川家辣炒雞排】

本日第一個行程跟小彬約在新村。原先是要去吃烤肉吃到飽的,每個人只要 ₩6,900(約 NT$190)如此驚人的價格就可以吃到胃臟破裂實在太划算了,結果風塵僕僕走到店門口發現沒開。(燈扔)而且是很徹底的沒開,裡面一個人都沒有,椅子也都一個個在桌上倒頭栽。沒能吃到烤肉的我們就轉戰吃辣炒雞排啦,我也只能用「昨天吃過了」來安慰自己了。

是說這次去韓國卻沒吃到兩個東西我十分懊惱,一個是五花肉,一個是醃魟魚。後者是全世界排名第二臭的食物,比臭豆腐臭個好幾倍,吃下去口中會充滿阿摩尼亞的芳香,所以連韓國人都甚少食用。之前看 TLC 古怪食物的時候就超想吃吃看的,當然並不是我喜歡喝尿(也太髒了吧),只是單純被「人生中不管什麼事情都應該要試過一次」的電波控制,可惜最後還是沒有吃到哇T T

春川家
這幾天唯一一次忘記拍店面的就是這家店(跪)照片取自韓國Yahoo!~ 

圍裙
也是唯一一次圍上圍裙。有種小屁孩圍兜兜的感節…… 

在小彬的推薦之下,我們點的是起司辣炒雞排(一個人 ₩7,500,約 NT$200),再加一份綜合配料(₩3,500,約 NT$95)。不知道韓國人除了不一個人吃飯之外,不是男女朋友的兩個人也不會一起吃飯?因為這家店的店員來幫我們弄料理的時候,一直和小彬多有互動(因為只有他聽得懂,我聽不懂只有旁邊吃屎的糞)。其中一個不斷跟小彬點頭不知道在暗示什麼,小彬也不斷回他以點頭(應該不是要追小彬吧),另外一個就直接挑明問我們是不是男女朋友。店員們啊你們也管太多了吧,莫非是要搶我還是小彬其中一個,那就明說嘛~屎相~(嬌羞貌) 

小菜
小菜有三種,泡菜很好吃,黃蘿蔔排得很整齊,中間的通心粉沙拉剛入口有種很玄妙的塑膠味…… 

階段一

上面這是階段一,先把所有材料拌炒,好了之後可以先吃年糕跟地瓜。怎麼知道好了呢?店員會用你聽不懂的口音說「地瓜,年糕,吃」,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了。過一陣子店員會再來把 下麵給你吃 麵條放進去一起拌炒,完成後又可以開始吃,這就是階段二了。

階段一的照片左上角有一個我漏拍它獨照的醃蘿蔔,乍看之下質地很像濕紙巾,發出淺綠色一般的光澤。吃下去你就會發現

是芥末日~

  是芥末日~~

    是芥末日~~~

階段二
最終階段:配上起司。辣味跟起司超搭的!現在邊寫邊弄照片肚子都餓了起來…… 

對了,這家還有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就是它的紫菜湯!味道跟平常的紫菜湯比起來酸,可是不會難以入口,重點是它十分解辣!像我這種辣到頭皮濕透的人來說,喝一口真的就不會那麼辣了,非常神奇~希望他們不是添加了什麼麻痺味蕾或鎮定劑之類的東西進去(誰會加啊!)

這家辣炒雞排對台灣人來講似乎十分有名,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食記,真的位在店裡時更會發現周遭充滿了台灣人,還有女孩兒們跟會韓文的小彬求救咧。但這名氣絕不是浪得虛名,因為真的好好吃啊~我肚子又餓了啦,台灣哪裡有辣炒雞排可以吃!!!

春川家店內

最後補一張店內圖,衝著小彬一直點頭的好像就是電視下面那個戴眼鏡的店員,因為太有趣了本來還想找他合照XD 後來想想好像有點太害羞而作罷。 


【仁寺洞】

仁寺洞在地鐵安國站附近,跟明洞比起來少了年輕和流行的色彩,多了一些假日悠閒的綠色氣息。

仁寺洞街景

星星茶坊

上面這家店是在入口處發現的,翻譯叫做 Miss Lee Cafe,也有人叫它星星茶坊,是《我們結婚了》徐玄和鄭容和有去過的茶店喔(開花)小彬說這家十分有名,是情侶必去的店之一。不知道是因為容徐去過了,還是本來就很有名所以他們才去那裡拍攝?(感覺應該是前者)

逛沒多久就發現有個地方標明了有免費飲料可以喝,身為台灣人當然不能錯過免費啦!順便來個小教室,韓文的免費是「무료」,發音是「mu lyo」,跟日文的「無料」很像。可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果然是至理名言,小彬表示供應的沖泡飲料實在有點讓人ㄉㄨㄞ歪,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只拿水來喝。(免費的還意見這麼多)

免費飲料
免費飲料供應處。我沒喝到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難喝,可是小彬的表情道盡一切。 

投壺
一旁還有投壺遊戲,最右邊被切掉的小妹妹還蠻準的。 

敲鑼打鼓
沒多久就有一群人敲鑼打鼓地進場了,遠方還有詭異的秋刀魚頭娃娃…… 

回來上網查了一下,這個活動好像是為了年中會在大邱市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而宣傳。但是查到這件事情好像也沒有特別開心,只有「喔──」的感覺而已。畢竟對我來說是個再多竿子也打不著的活動啊(遠目)

ssamziegil

再來要介紹我非常喜歡的景點:人人商場(ssamziegil),是以手工、創意和藝術設計為主的一個商場,面積雖然沒有很大,但裡面真的非常有趣!

人人商場

看得出來嗎?逛人人商場是不需要走樓梯的,因為它的樓層全是斜坡,以螺旋狀的角度攀升,所以只要一直走一直走,最後就很自然的逛到頂樓了!如此一氣呵成,我決定要叫它「船到橋頭自然直商場」,簡稱「直場」。(不是直腸喔)

這裡一樓以上以一般商店(衣服、飾品、眼鏡等)為主,地下室則是可以自己動手做(或是請別人做)的空間。我們在一進去的第一個商店就被 A 走錢了:

手環

可以訂做項鍊、手環、鑰匙圈什麼有的沒的的小舖子,老闆是兩個女生。幫我們做的那位(右)氣質很清新有 Yoona 之風,另外一位則有羅霈穎的感覺(這是稱讚吧?)

當然,依照不同的配件有不同的價錢,我們訂做的是手環(咳咳先聲明我們不是互相送給對方訂情啊咳咳咳),價格是 ₩8,000(約 NT$220)。可以在手環的金屬面上刻上字母,最多可以刻 8 個字,如果背面加刻的話則要多 ₩2,000(約NT$55)。手鍊的兩條帶子也可以自己選顏色,是很適合做紀念的禮物喔~不過可以刻的字是有限制的,因為他的模子就那一些,你想刻還不見得有咧~像我想刻「&」就沒有,可是這跟「^」比起來算是常見的符號了吧!為什麼沒有啦!(打滾)

繼續走下去,還有地方可以彩繪馬克杯、盤子和時鐘等等:

18.jpg

19.jpg

這兩家門庭若市,非常熱鬧,好像大家家裡都缺了個馬克杯還是盤子,或是沒有時鐘對時間感很焦慮云云。嗯勾在隔壁棚的手工蠟燭就只有 3  個人在做,而且是一家人……你們怎麼可以這樣看不起蠟燭,停電的時候蠟燭很重要啊……因為太可憐了我甚至不忍按下快門……(拭淚)

不過呢,要頒最詭異手創獎的話,一定要頒給下面這家:

訂做嘴唇

可以訂做嘴唇~ 可以訂做嘴唇~ 可以訂做嘴唇~ 可以訂做嘴唇~ 可以訂做嘴唇~ 可以訂做嘴唇~可以訂做嘴唇~可以訂做嘴唇~可以訂做嘴唇~可以訂做嘴唇~可以訂做嘴唇~

媽啊這真的是太詭異了,店裡掛了滿滿的嘴唇,仔細看有的還是手指頭……訂做這個到底要幹嘛啊,送另外一半以解對方可能出差或是遠距離之類情況時的相思之苦嗎?(想到對方卻見不到所以只好跟假嘴唇接吻之類的)光用眼睛看著一對雙唇就覺得好恐怖啊!! 但撇開嘴唇不談,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其他器官啊(你是想做什麼器官)(羞)

人人商場結束之後,仁寺洞好像就沒有什麼特別可以介紹的了(驚)但最後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招牌本來是英文的,會改成用韓文寫:

21.jpg

22.jpg

包括 THE FACE SHOP 和 Starbucks 都是這樣。至於原因我也不太清楚,要問的人太多了,那就問沙茶吧。(我懷疑有多少人看得懂這個梗)

仁寺洞剩下的部份,就依然用走馬看花的照片秀來介紹吧。

蜂蛹
雖然我說過什麼都要試,可是這燉蜂蛹真的是靠北臭~一聞就快要吐了~~ 

24.jpg25.jpg
到麥當勞休息一下,點了阿芙加朵(約 NT$55),結果送來長右邊那樣……我可以告他嗎? 

26.jpg
這是糕喔!竟然能做成蝦子、牡蠣和章魚的樣子啊~ 

27.jpg
高級月租公寓 FRASER SUITES。是以「戶」為單位出租喔! 

少女DAUM
在安國站看到少女的 Daum 搜尋引擎廣告。 


【弘大】

這是自由行的最後一站‧弘益大學。弘大商圈真的十分熱鬧,商店林立,路上的行人跟其他地方比起來也比較會梳妝打扮一些。可惜的是弘大附近的亮點之一:假日藝術市集在我們到的時候早已收攤了,無緣一見。這兒的帶把衣服店依然是寥寥可數,我自己有看到的只有兩家而已。男人也是需要平價時尚的啊~(吶喊)

弘大正門
弘大本人長這樣。照片有調亮過,其實這時候已經很晚了,所以我們也沒有進去觀賞。 

30.jpg
照片重點在兩位被模糊臉部的女性,左邊的衣服十分搶眼,右邊則是很像少了老爺爺和 LOGO 的科學麵。 

31.jpg
原本是藝術市集的地方變成一群 Rapper 在 Battle,游來游去的都聽不懂由。最右邊有神童的 FU。 

32.jpg33.jpg
一家叫做「笨蛋與狐狸」的 Club。把店內優惠海報在店門前貼成地毯還是第一次看到哪。 

37.jpg
笨蛋與狐狸對面有一家屈臣氏,所以就順便買了定型液。這麼大罐竟然只要 ₩3,500(約 NT$95)而已!

34.jpg
不誇張,真的是萬頭鑽動~囧mmmmmm 

35.jpg
繼長榮之後,在弘大再度被無嘴貓轟炸!這是哈囉凱蒂咖啡店。而它的隔壁呢~ 

36.jpg
就是 MBC 電視台授權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啦。這扛棒也被我拍得太過曝了點…… 

38.jpg
有些店家進去是要下樓梯的,也就是比路面還低。KEN 哥說得好,這樣蓋不怕淹水嗎 = =? 

39.jpg
因為實在太有趣,忍不住就拍了。中間那位是有沒有喝得這麼爽啊? 

接下來的照片分別是兩家麵包店,Richmond 麵包店和 PARIS BAGUETTE Café 。前者走明亮清爽的風格,後者比較偏藍有都會時尚的風範。Richmond 還有供應早餐吃到飽,就不知道 PARIS 是不是也有了。現在想想我根本沒有買到這兩家麵包吃,明明看起來都好好吃啊啊啊啊~越想越搥心肝啊啊啊啊~搥到楊謹華都要現身跟我說「小心肝」了啊啊啊啊~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腸子教授 교수곰창】

44.jpg 

這家店名實在是不知道怎麼翻譯的好,腸子教授怎麼看都很驚悚,但還是比 Google 翻譯出來的「教授內臟」好一點吧。此店主打就是烤大腸了,以這種十分 local 的晚餐當做本日句點還真是十分合適哪。

45.jpg

46.jpg

先看上面這些比較不驚悚的東西好了。配菜除了必備的泡菜和紫菜湯之外,還有生胡蘿蔔、綠辣椒(不會辣欸,真的是辣椒嗎?還是這種辣椒本來就這樣?你搞得我好亂啊~)、兩種醬料和一盤韭菜。之所以要說不驚悚,是因為吃烤大腸會配兩種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東西,至少小彬的反應是這樣:

47.jpg 

連台灣人都有一半機率不能接受的東西揪竟是什麼呢?等看完主菜再來介紹吧嘿嘿嘿嘿嘿(搓手)

48.jpg

這就是烤大腸啦。應該說是綜合腸,因為大小腸都有,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器官,總之都是從豬的體內挖出來的(這樣講好噁喔誰敢吃啊)但價格實在是很貴啊,每個人要 ₩15,000(約 NT$400)!這價格都可以吃吃到飽了說 T T

雖然貴成這樣,但還算是蠻好吃的──抑或是說這好吃的感覺裡面,有一部分純粹只是覺得很特別而已。裡面最厲害的食材就是照片中央的大腸,看起來像糯米腸,店員會幫你剪成一段一段的,厲害的是這腸子裡面好像全然沒有空洞啊!剪開肥油就爆出來,跟台灣大腸中間還有得呼吸實在是差距很大!肥到沒有空隙的大腸,讓我懷疑當初擁有它的豬兒揪竟有沒有在大便啊……這腸子真的肥到連我都吃不完,我素來可是有清道夫的稱號,連我都清不掉著實有些懊惱(好像也沒有人叫過我清道夫就是了)。

最後就是讓小彬臉歪掉的小菜,揪竟是什麼呢?答案是──

49.jpg

生牛肝生牛肚~~~~(燈扔)

好啦,那邊那位先不要急著嘔吐!說起來這真的是極端恐怖的食物,小彬有嘗試一口牛肝,接著臉馬上扭曲成上面那樣,直說不要了都給我吃。我個人口味特殊頗能接受五臟六腑,所以就很高興的邊沾醬邊配酒吃掉了。生牛肚是沒什麼味道啦,肝的話就是豬血的口感,不過更 Q,然後帶有肝臟類特有的腥味。去吃這種餐廳還是帶著敢吃這些的朋友去比較好,畢竟不吃實在很浪費啊是不是~

不過呢,吃完之後我們的共同感想是,感覺應該要點普通一點的東西來吃啊!沒有料到這些東西這麼重口味,早知道就不要聽信店員「我們最多人點的是這個喔~」造成的腦弱效果了,應該要點個普通的炒飯或燒肉啊!雖然這也是個很有趣的回憶就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大笑之歌貌)

50.jpg
很普遍的真露燒酒(₩3,200,約 NT$85),沒有特別好喝而且喝不完,所以又送給飯店的冰箱了…… 


寫到這裡遊記終於寫完一半啦 T T 明明已經回國一個多禮拜了說!下一篇是從我的角度寫的 DAY 3 ( Bigbang 篇),屆時會附上小可寫的 Big Show 心得連結呦~想認識小可的記得到時候要過去留言喔~(媒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