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大清展.jpg

老實說,在這次跟跟 KEN 哥去看展覽之前,我不知道瀋陽還有一個故宮(遮臉)沒辦法印象中只有北京故宮啊,瀋陽故宮你自己要好好站出來跟大家宣傳一下嘛齁齁齁齁是齁(顯示為推諉)

大清展 

大清展位於歷史博物館,就是建中跟國語實小對面,南海學園旁(怎麼好像在介紹老畜生中醫診所)。因為我們是假日去的,人潮還頗熱鬧,我想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看大清展的話,本館的其他展覽也可以一起看到爽,台灣人最喜歡買一送多了,而且博物館對小屁孩們又有教育意義,對媽媽們來說簡直是十分弱化腦波的促銷方式啊啊~

但很可惜的是裡面不能拍照(燈扔)所以這是我進去之前的最後一張照片了 ↓

01.jpg
大清展的入口,還弄了個大清國的牌匾咧 

本次展出的文物以服飾最多,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清朝八旗(不是海賊巴其)的制服、皇帝的軍裝、武器等等,再進去就是成堆的女性衣裝,包括朝服(上朝穿的衣服)、便服、頭飾、鞋子等等。清朝的服飾真的十分精美,尤其有一頂我忘記叫什麼的頭冠,脆綠色的雕工十分精細,真的是只有古代才有機會把藝術品戴在身上哪。KEN 哥吵說當時的衣服怎麼都沒有腰身十分不時尚,來人啊誰弄台時光機給他。

02.jpg
妃子竟然要穿這麼恐怖(比現代高跟鞋還恐怖)的東西!還是說那時候就有在培養李棠華特技團了…… 

另外,也可以看到皇帝們的御用品,從鹿角椅、龍袍到皇帝上朝御座,甚至連冰箱都有!果然是皇帝般的享受啊~藝文類的東西自然是不會少,尤其二幅均有義大利傳教士郎世寧繪製的圖軸,帶來不少西方繪畫的色彩予中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一幅《竹蔭西狑圖軸》可以在展覽官網預覽,很明顯可看出西方較為細緻的上色方式。(KEN 哥本來以為郎先生是華人真是令人噗哧)(好吧我本來也不知道我也很令人噗哧)

03.jpg
展品中有一本族譜真的是世界大,跟人的比例大概像上面這樣。這是要怎麼查啊! 

最後不能不逛的是禮品部,我想會去看展覽的人不會有人棄周邊商品如敝屣吧?雖然大部分是不會買啦,不過看看也很高興(畢竟有的價錢不是很親民)。但我在想真的會有人買圓明園裡的十二生肖銅頭複製品回家擺嗎?看起來頗陰森的拗……

看完特展,別忘記從正門常態展的入口進去,四層樓都還有其他展覽喔!除了常設的館藏文物展之外,現在還有石硯、田黃印章、齊白石畫展、于右任行草,和呼應大清展的館藏章補展,一整個看下來可以花 2~3 小時,如果還租借了導覽想必更能看上一整天啦!重點是這些全部只要大清一張門票就能看光光,大家快來貪小便宜吧哈哈哈哈~

(想貪更多小便宜可以按這裡去加入金傳媒會員,大清門票就只要 190 不論全票學生,而且去看大清展可以抽獎,但要登陸抽獎號碼也還是要加入會員,所以真的想看不如一開始就加入吧吧吧吧)

04.jpg
出口竟然有一匹迷你馬,莫非可以騎牠?但我一個大屁孩實在不好意思欺負牠,所以還是看牠吃草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他踢 的頭像
他踢

他踢的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