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jpg

4.jpg


(我真是越來越不會取文章標題了,看倌們說是不是呢?)

現在只要是邀約文,我都打算很老實的說出來,所以我就明講這篇阿福文跟前一篇大同文一樣是來自澎澎 和丁滿 寄的邀約信。在下孤陋寡聞不知道阿福何許人,只看到文字的「阿福」自然不免浮現出小夫的臉,還幻想該不會是個尖嘴猴腮的男兒吧臥底罵亞。結果連到 Youtube 聽了幾首歌,除了證明阿福本人是個女孩兒以外,也發現這女孩兒的還蠻特別的,就像是女孩兒們去屈臣氏買蘋果麵包,他們會用紙袋幫你裝起來一樣,有種寵愛的感覺~(寫完這些話之後我覺得這樣形容好像有點詭異,希望各位繼續看下去的時候不要一直想到勉棉)

雖然《聲聲慢》是原創曲,但是剛開始聽的時候,我反而比較喜歡她翻唱的《青花瓷》:

即便剛開始一直收到氣音,但她有把青花瓷唱出自己的味道,所以我印象十分深刻!當下聽完還跑去噗浪寫道「雖然一開始收到一些爆音,可是很好聽!我在雲端打滾了~」,然後才從回應發現早就有人在等她的專輯了(登扔)這下我怎麼能忽視阿福試聽會的邀請呢?


阿福的新專輯《原來如此!!》試聽會在希臘左巴舉辦,門口還用小黑板寫了:

5.jpg

是我誤會嗎?我以為公聽會是政府機關在決定一些政策或標準之前,邀請學者專家和民眾一起去聽的一個地方,現場會有很多人用下巴看前面然後雙手手指交叉,很秋地坐在椅子上那樣的聚會說。(還是我對公聽會有錯誤的印象?)但堅持這個跟試聽專輯還真是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我已經花了三個逗點和一個句號還有一張照片來強調這件事情。當天寫小黑板的人,不管你是哪位,請不要半夜打電話叫我起床尿尿好嗎?

6.jpg

這次的試聽會方式我還蠻喜歡的,因為選擇的餐廳很適合播放阿福的音樂。她的歌聽起來都很舒服,和餐點很搭配。既然說到餐點了,不免俗就得來張照片,但因為本篇主角是阿福小姐,所以只得請食物們乖乖當配角,等下次再詳細介紹你們吧孩子們啊啊啊啊)))

7.jpg

我想還是快快來介紹歌曲好了,不然光看照片我都快寫成食記了。

8.jpg

這是專輯封面,猛一看有點像孫燕姿,嗯勾我覺得阿福臉好像更小,假如一般人臉部佔了整個頭部外面積的1/3,那阿福應該只有1/5吧。(好像有點形容太過了,只有1/5是臉那五官好像會跟彼此之間感情好到很近……)

專輯收錄了 11 首歌曲,試聽會播放了其中 6 首,每首播完後也分別讓阿福和製作人何官錠(我可以用我們同姓來裝熟嗎?)講講他們寫歌、錄音等等時候的心情和感想。那麼接下來小的就要繳交聽後心得啦,各位老師至少要給我 3 顆蘋果喔^_< (但不要給了 3 顆結果說滿分是 100 顆……)

對了,我想比照之前寫大同文的時候一樣,用吃的來當評語。在阿福身上,我會用綠茶來形容她,因為她嗓音清新特別,而且能轉譯出很多不同的風貌,就像綠茶可以添加上很多不同風味一樣。


1. 未填詞

天馬行空的一首歌。阿福說她在錄音時是想像自己戴著耳機在全世界遨遊,而這也確實地從歌曲中傳達出來了。如同百香QQ綠茶的一首歌。(怎麼覺得這種綠茶有圖利特定飲料商之嫌)

2. 如果有如果

稍微有點心酸的一首歌。阿福本來唱不太出來那種感覺,某天心情比較差,唱著唱著竟然就哭了!但也成功演繹出歌曲本身的味道來。如青蘋綠茶般的歌。(因為歌詞本身就有青蘋……請不要說我太偷懶啊啊啊啊)這首歌我特別喜歡副歌的部份,「I want to sing a song for you. Sing for my soul. 沒有你的天空,沒有雲朵;You are my everything and I really love you. 在淚乾了以後,想聽你說愛我。」沒有複雜的文字堆疊,但詞曲在這段有著很棒的結合。

3. 一點點喜歡

比較起來,我對這首歌比較無感,應該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這種走向的歌。但歌詞中英交雜的方式還不錯,不會太衝突。有如草莓奶茶

4. 聲聲慢

阿福很早就曝光的歌。製作人何官錠說,《聲聲慢》帶出了一種清末民初的氛圍,這也確實是我的感受。歌曲緩緩傳出,彷彿身邊就多了個穿著旗袍的女子,在 說帥哥進來坐啊 窗邊看著外頭馬不停蹄的熱鬧車水,心裡卻在想著那一樁似的。不知道各位看到我這樣形容會不會覺得很矯情,但是 我本來就這麼矯情啊哈哈 這是我聽到歌曲的確實感受。《聲聲慢》的唱腔和合音會讓我不禁想到王菲的歌,聽起來則像茉莉綠茶般傳統、古典,但餘韻猶存。

5. 你好嗎 天氣好嗎

翻唱經典西洋老歌 500 Miles,但當然,有別於老歌的民謠感,中文翻唱又是另一種味道,就像熱的奶蓋綠茶一樣。下面是 Bobby Bare 版本的 500 Miles,各位不妨猜猜看阿福會怎麼詮釋這首歌?

6. Nothing On You

也是翻唱曲,可能也是因此沒有請阿福跟官錠說感想。很喜歡「Beautiful Girl~」的唱法,感覺就像珍珠奶綠


總的來說,這是一張聽起來很舒服的專輯,很適合重度失眠患者使用(這個例子未免也太極端了!!)唯一缺憾是沒有聽到阿福現場唱歌 T T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聽到呀~還好是有跟阿福合照了,不過你以為我會貼上來嗎?我何必要貼一張美女與野獸的照片呢?看卡通海報不就好了?

9.jpg

不過我倒是可以分享 Tiffany 的蔥油餅臉和阿福的馬卡龍臉對照圖……嗯不對,我好像聽到那個女人在後面磨刀,為了生命安全我姑且就不貼出來了,想看的可以私下寄信給我

《原來如此!!》發片日是 5/27,剛好那天欣欣天然氣要來我家做例行免費管線檢查耶,真是巧到不行你說是不是啊(摟肩)雖然當天試聽會有說希望我們去預購,但是我回家發現博客來已經預購光光了啊!!(翻桌)為什麼不直接送專輯給我們呢(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