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純文,但有新的暗黑表情符號喔)

就如同我在噗浪提過(但沒有人會因此鳥我)的一樣,我趁本週最有閒的今天跑到信義誠品,打算藉由在不同氣氛的地方,以假文青的身分寫作;同時另一個目的,是去文具館找個拿來寫垃圾話的本子。文青似乎是不會說垃圾話的,但既然定位都是假文青了,那還是放寬心來看這一切吧,聖嚴都說要放下它了不是嗎?

為了讓文青之路更加順遂,我忍的很餓的肚子先到文具館找本子(我耶,我竟然放著餓肚子,可見我有多在乎垃圾話)。誠品文具館果然不負我所望,價格就跟記憶中一樣親民,隨便拿起一本就要喇爸摳,雖然不用到賣屁股賺本子的地步,但要我花好幾餐的餐錢購入還是太勉強我了。於是,我順著垃圾話之神(誰?)的意志繼續尋找,終於讓我找到這本:

1.jpg

北國白熊筆記本」。價格雖然還是很貴,但至少比前面的好多了,屁股也可以少賣一點。這系列的筆記本還有駱駝跟袋鼠,不過因為我很喜歡下面這個廣告,所以最後還是選了白熊:

北極熊抱抱耶,不覺得超可愛的嗎~雖然實際上飢餓的北極熊應該要一掌把該名人類的頭打斷之類的。

2.jpg

把包裝褪掉後,筆記本本身實在是樸素到一個不行,唯一的MARK只有封面右下角的熊熊鋼印。好處是封面要做什麼都可以,但目前我還沒想到要怎麼在上面畫一些淫邪的、會讓小女孩兒們看到之後嬌羞地把頭撇過的圖案,所以還是等我有靈感一點再說吧。筆配的是會勾起國中回憶的百樂迷你筆,以前鉛筆盒裡一打開就是各種顏色的百樂,如果不小心沒蓋好摔到的話還很容易斷水,常讓當時身無幾兩銀的國中小屁孩們搥胸頓足。是說既然容易斷水,那我為何要買呢?看來腦波有時候會偷偷弱化不告訴你自己啊。雞掰笑  

本來買完之後想去FiFi(前幾天文章有提過的)寫文章,孰料在我說一位→菜鳥問我「蛤?」→老鳥說「不好意思我們廚師 雞壞掉 休息囉」的流程下,我狠狠地被這家我還頗洗番的店打槍。於是只好捧著被打紅的臉往下搜尋,本來想說要不要直接去美食街吃拉麵算了,但即便是假文青,在美食街打開筆電寫文章也未免太不優雅,是故選擇二樓的誠品咖啡,來當做繼續催眠自己是文青的好場所。

晚餐要和ㄏㄏㄐ去吃貓下去,因為這家的牛排太好吃了,但要花和文章開頭提到的筆記本差不多的價錢,所以在誠品咖啡點餐時我不敢造次。所謂的造次就是點額外的澱粉類(蛋糕、餅乾、三明治之流)來填飽自己的肚子,嗯勾這種地方光是飲料的價格就比我的身高高了,還是莫要造次的好。本想點榛果巧克力,但是服務生說沒有榛果(今天世界上的餐廳可能有約好,要或多或少打我點槍),只好喝個杏仁巧克力來替代。一般在這種地方似乎應該點咖啡,可是在下的胃對咖啡因頗為敏感,連茶都不敢喝太多,遑論咖啡?那邊那位觀眾,我知道你想說巧克力裡也有咖啡因,可是我打算忽略你的問題,請不要費心神舉手了,快快放下吧。

說到杏仁我想跑題一下。我們家從我小時候開始,就常常在喝杏仁茶,不管是冬天天冷、去早餐店吃早餐,回北港想吃點心,都常常喝杏仁茶,所以我一直覺得杏仁茶是種很普遍的飲料。沒想到近年發現,我周遭反而是不敢喝杏仁茶的人佔多數,之前某次非正式的調查,喜歡跟討厭的比例竟然是5:2……他們一致覺得杏仁茶的香味很噁心,實在讓我好想趁他們生日的時候送上一大瓶現泡杏仁茶喔。如果你也喜歡喝杏仁,拜託回應一下文章,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好嗎?哭哭

轉眼間,我也在誠品咖啡待了快半小時了。不如就來檢視我今天的文青度吧:

1. 頭髮:之前染過之後又長出來,現在雖然不是雞蛋布丁但是巧克力布丁,不合格。

2. 眼鏡:黑膠框,勉強合格。

3. 上衣:因為買錯SIZE反而被我穿來當假嘻哈的襯衫。既然都說是假嘻哈了,自然不是文青,不合格。

4. 褲子:更不可能合格,因為是寬到一隻褲管可以塞進100雙志玲姊姊的腿的褲子,前面口袋和後面屁股還有很硬的(不知為何要強調這點)、刺繡的鯉魚。不過我倒是很enjoy穿這件褲子然後對朋友頂屁股來演出鯉躍龍門的戲碼,但不知道為何他們總是要說這是鯉躍月工門。

5. 鞋子:富發牌亮晶晶黑鞋……你覺得會合格嗎?

很明顯的我今天完全沒有要在服裝上讓自己成為一個文青啊!我想這樣連假文青都當不成了。我還記得個人意見在書中提到,場所中有「小」的是上上之選,但我唯一知道有「小」的 除了三小之外 只有小巨蛋。看來我還是不要把文青當做自己的目標之一比較好。

說到咖啡廳(跑題跑很快),我就想要講一下關於在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念書這件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生很愛在這些地方進行所謂讀書的一個動作,而這招致許多人的反感。我個人是不予置評,畢竟我以前也很喜歡幹這種事;我想只要符合下面這些標準,在這些地方念書是可以被默許的:

1. 有在該餐廳消費:好歹要吃他們的餐點再用他們的場地吧。

2. 沒有佔用到本來就是要去用餐的人的位置。

3. 不要罵別人太吵妨礙自己念書:這些地方本來就不是念書用的,自然不會多安靜,除非他們在裡面吹嗩吶

4. 真的有在念書:桌上放著打開的課本,但三小時過去連一頁都沒翻,PSP或是NDS的進度倒是不少,這樣的話你把課本收起來還比較可愛。

以前我 被踢娘硬抓去 念書的麥當勞分成四層,平常只開三層,二樓是兒童遊樂區,所以通常比較吵,想念書或是貪圖安靜的人們,會去三樓圖個清淨。嗯勾我有一次就遇過從二樓溢上來玩躲貓貓的小屁孩,甚至還躲在我跟踢娘的桌子底下。小屁孩不乖乖待在遊樂區,尖叫著跑上來遊戲還躲在可以看到別人羞羞臉部位的地方,雖然我並沒有想趁勢踹他們個花開富貴,但有想踹他們個萬紫千紅。(當然最後是沒有實行啦,不然我現在應該不能這麼開心地寫文章)

繼續扯下去的話,就會扯到為何家長都讓孩子們像山豬一樣在各處橫衝直撞,卻又覺得自己沒錯孩子們好有活力喔哦呵呵呵呵之類的話題,所以今天還是就此打住吧。寫到這裡已經再度超過2,000字了,還要介紹新的表情符號說。


新的表情符號製作契機,還是小鳥茵。最近我一直提到她,包括跟我周遭的朋友也是,這樣下去大家會不會以為我愛上她了呀(嬌羞)因為我很喜歡她近期用的眼神死和楳圖一雄的圖,就想說乾脆來畫幾個自己用好了。

冷笑 這是仿眼神死,但臉比較老成一點。

楳圖一雄2 楳圖一雄1 這兩個是仿楳圖一雄大師,差別只在速度而已,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速度用。我很喜歡他的《漂流教室》和《洗禮》,雖然後者劇情走向有點不順,但比起《神之左手,惡魔之右手》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前面兩部作品。

伊藤潤二 這個則是仿伊藤潤二大師,參考作品是《人頭氣球》。他是一個把天馬行空想像和恐怖詭譎氣氛結合的高手,真想不到他本來是牙醫師呀。


【使用範例】

Ken:踢

他踢:有屁快放冷笑

Ken:你媽媽大肚臍

他踢:什麼?伊藤潤二 你再說一次看看?伊藤潤二

Ken楳圖一雄2 呀啊啊啊啊不要殺我!!!!!!!!!!!!!!


希望這幾個表情符號可以幫助大家在MSN更能表達自己陰暗的情緒哦!我們下回見~

(真的有人會因為人家說自己媽媽大肚臍而生氣嗎?)
(應該說,真的有人會罵別人媽媽大肚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