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g.jpg

這次試用的App,是寵物日記軟體「阿貓阿狗」!雖然幫寵物拍照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阿貓阿狗可以幫你把照片統整起來,當想要回憶或是跟別人分享的時候十分方便~

這個App在iPhone和Android上都有推出,啊因為我手邊只有Dell Streak 5,所以是以Android版來示範。

2011-6-20-15-55-36.jpg

這就是阿貓阿狗的主介面。每一天你都可以幫自己的愛貓愛狗拍一張照片做記錄,還可以加上塗鴉呢!從月份縮圖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雞掰笑  

2011-6-20-15-57-23.jpg

每天點進去除了可以拍照(或從圖片庫選擇照片)、加上塗鴉之外,還可以增加說明文字,或是透過Email、Facebook分享照片喔!

下面從軟體使用順序上介紹一下它更詳細的功能:

2011-6-20-15-56-31.jpg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會請你輸入寵物的基本資料,包括寵物照片、名字、姓名、種類、生日和出生地。其中除了出生地以外都要填寫,這讓喬巴這種不知道啥時出生的孩子很是困擾啊~當然你隨便輸入也可以啦,只是這關係到生日的計算,可以的話還是好好填寫吧。

輸入完畢後,會進到程式的主介面。點選上面有可愛圖案的背景部分,就可以進到下面的介面:

2011-6-20-15-56-10.jpg

除了可以選擇程式的背景圖案外,也可以新增寵物。阿貓阿狗支援最多五隻寵物的紀錄,超過可能就要再買一支手機了(誤)此外,上方的圖樣也會隨著寵物的類型改變,上面的畫面是貓咪的情況,下面則是選擇狗狗或是其他寵物的圖樣,每個都好可愛啊(滾動)

2011-6-20-17-29-34.jpg

2011-6-20-17-18-17.jpg

設定完成之後,就可以點選日期來加上寵物的照片啦!

2011-6-20-15-56-58.jpg

下方的選項由左至右分別是增加說明文字增加塗鴉增加照片分享。首先把照片增加上去(可以直接拍照或從圖片庫選擇),就可以使用其他三種功能啦!增加文字很單純所以不多費口舌,簡單介紹一下其他兩個功能就好。

2011-6-20-15-57-12.jpg

這是塗鴉的介面。可以選擇畫筆或是橡皮擦,旁邊的拉桿則是調整筆刷大小用的,越右邊越大。下方的腳印則是顏色選擇,總共有10個顏色可以變化喔!

2011-6-20-15-57-33.jpg

分享功能可以讓你藉由Email或是Facebook塗鴉牆跟好友分享寵物的點滴。如果選擇Email,則會使用系統Email功能,把說明文字和照片寄出。Email本體會長成像這樣:

email.jpg

這只是系統預設的內容,你也可以在Email寄出前編輯主旨、內文跟附檔等等。使用Facebook的話,需要先登入並讓阿貓阿狗取得您的授權:

2011-6-20-15-58-37 - 複製.jpg

只要登入並授權一次,系統就會幫你在Facebook中新增一個「阿貓阿狗 Photos」的相簿;以後只要點選「上傳到Facebook」,就可以直接把照片和圖說上傳到該相簿,還會直接幫你發佈到塗鴉牆喔!上傳完成後,系統也會提示上傳成功訊息:

2011-6-20-15-58-48.jpg

在電腦端的Facebook上看起來則是這樣:

wall.jpg
(充滿馬賽克感覺好像有什麼色色的東西,但其實並沒有啊)

不過這個App有兩個小缺點,一個是想要新增寵物、換圖樣要按的地方不太直覺,我是問窗口那邊才知道的冷笑第二是它不像姊妹作「女孩的小本本」、「愛情隨手拍」一樣有貼紙可以選,而是只能塗鴉而已,有點可惜。

雖然這麼說,但阿貓阿狗本身就是定位在簡單易用的寵物日記軟體,可愛的介面和實用的程度,值得你來試用看看喔!除了記錄寵物生活,劈腿的男女也可以拿來記錄跟不同情人的點滴喔(←這是錯誤示範請千萬不要當真啊)


啊在我甜言蜜語的蠱惑之下,開發商答應送出五組iPhone版阿貓阿狗的Promo Code給各位(英文版,但介面一毛一樣的),如果你喜歡這個小程式,請以「阿貓阿狗App好棒」回應本文,並加上你家貓貓狗狗龜龜魚魚鳥鳥之類的相簿網址,前五位回應的就可以得到Promo Code喔!(記得留下Email蛤!)

【阿貓阿狗APP】iTunes Store($1.99) | Android Market(NT$57.65)

以下是開發商推出的姊妹作App,各位也可以參考看看,他們的App介面真的都好可愛好賞心悅目啊喜歡~咕嘰咕嘰~  

【女孩的小本本】適合女孩們使用的可愛手帳軟體

 iTunes Store(限時特價$1.99) | Android Market(NT$86.62)

【愛情隨手拍】去死去死團就不要費心點進去了吧……

 iTunes Store($1.99) | Android Market(NT$5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