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jpg

4.jpg

哇塞,我第一次在飛機上寫文章耶,這是不是代表我離文青又更進一步了呢(並沒有)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快三年吧,但我竟然還是耿耿於懷,可見我有多想去泰國啊~(絕對不是為了色色的事情喔)畢竟泰國簡直是大學生畢業旅行必去的國家(←很狹隘的見解),但我都畢業那麼久卻沒去過顯得很沒見識,到現在還是只能在國內吃吃泰國菜聊表安慰──要說是自慰也可以啦,自我安慰

剛好這次必勝客又找上門來,繼之前的香港美食大排檔之後,他們再接再厲推出泰國季啦!(啪啪啪啪啪)(←是拍手的聲音請不要想歪)(誰會想歪啊)泰式料理酸甜開胃一直都很得我心,跟吃到飽的 烤雞 比薩歡樂吧結合之後,怎麼能不一口答應去吃呢!跟之前一樣,泰國季囊括了泰式的比薩、小菜、湯和甜點,而且我覺得比上次還好吃啊!(應該不是我偏心泰國吧)馬上來看看這次有哪些好吃的:


【開胃菜】

1.jpg

青木瓜沙拉(照片對焦整個被前面的四季豆搶走)簡直已經成為泰式料理的代名詞之一,現在很多夜市都有在賣,酸甜口味配上香脆的青木瓜真的很爽口哪!買一大份回家,自己加上汆燙魚片,真的很適合夏天沒胃口的時候吃。不過這道沙拉蠻辣的,想吃卻怕辣的人要三思哦(叮嚀)(然後為何輸入法會一直變成「青木刮痧啦」,青木為何需要刮痧是中暑嗎?)

2.jpg

如果怕辣卻不甘心錯過沙拉的捧由,可以改吃▲酸甜雞肉沙拉,它以番茄、雞肉還有一些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蔬菜組成,味道一樣爽口,但溫和不刺激,流進眼睛也不會痛喔(這是洗髮精廣告吧)


【小點】

3.jpg

▲這是蝦醬四季豆。一般餐廳似乎用空心菜做比較多,但四季豆也很適合。這道也有點辣,跟青木瓜沙拉並列是這次泰國季兩大辣台柱啊~

4.jpg  

泰式炒河粉裡面有放些豆干粒增加口感,雖然也乾乾的但硬是比之前的公仔麵好吃,我想我一定是偏心泰國啦,誰叫我長得像泰勞呢(自暴自棄)


【比薩】

5.jpg

咖哩炭烤豬比薩意外的好吃!通常我不是很喜歡吃咖哩,但這比薩選的黃咖哩配上椰漿味十分濃郁,不會有一般咖哩的嗆感。但我拿到的部份好像沒什麼豬肉都是青豆,我其實沒有那麼在意便秘的問題啊。

6.jpg

泰式檸香海鮮比薩因為裡面有蝦的關係,我只有吃一片,但尊的毫好吃啊──(紅暈)它比咖哩比薩更有泰國的獨特香味,檸檬的香氣還會偷偷從裡面鑽出來,好像大蟒蛇一樣神出鬼沒,在你口中鑽擊你的味蕾啊!(這形容好像修誇恐怖,但真的很好吃)

另外也有之前香港季的比薩串場,我這次有吃到醬鴨比薩,怎麼我完全沒有吃過這比薩的記憶,莫非之前去吃香港季的記憶被抽離了嗎嗎嗎嗎嗎))))


【甜點】

7.jpg

芒果汁因為是最普通的東西所以放在第一個講,說穿了……就是芒果汁。而且我希望它再濃一點呀T T

8.jpg

香芋紫米甜湯其實有點中式,但黑糯米跟芋頭都在我甜點愛將之列,要我不喜歡它也難啊(拉衣袖)不過陪我去吃的Tiffany淺嚐一口後面有難色,我想一定是她太難搞的緣故。摩摩喳喳則是東南亞代表甜點之一,不過它不是放在湯品區而是沙拉吧區,那小小的湯匙要撈半天我實在很餅大,而且沙拉吧的斜度讓我好害怕它會噴出來呀。↓

9.jpg

話是這麼說,但我還是乖乖的裝了一碗然後吃光光,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口嫌體正直吧。

10.jpg

最後來介紹▲椰薯派,我覺得這個比較有特色。它是薄皮的比薩,餡料感覺是有加椰子跟蕃薯的奶酥,吃起來十分香濃,很討喜呀!嗯勾不知為何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人好像不是很喜歡,其他比薩都是一出爐就一掃而空,只有椰薯派爹不疼娘不愛,一直到我離開店裡都還有……希望有去吃的捧由務必給它一次機會,如果覺得不喜歡罵我就好了,椰薯派本人是無辜的啊──(吶喊)


最後的最後,用蘋果派來做結語好了。之前必勝客都有蘋果派比薩,上面的餡料是肉桂蘋果、糖漿和白糖霜,我去吃的時候除了烤雞和章魚燒比薩之外,蘋果派比薩也是我必吃的東西之一,一直到變成厚皮的蘋果派我還是吃得很高興。結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蘋果派就默默從菜單裡消失了,不管是訂購或是歡樂吧都沒有,我著實傷心了好一陣子,連亞馬遜雨林的霸王花都為我哭泣。莫非甜的比薩真的這麼不受歡迎嗎……捧由們給它們一點機會嘛……(咬手帕退場)

(赫然發現我上次寫必勝客也是蘋果派結尾,我真是個沒梗的萊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