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KEN哥說我遊記「廢話太多,圖多一點就好」的情況下,我決定這次要摘取精華,讓客官們在螢幕前也能有一趟舒適的大馬之旅~歐耶!嗯勾本來這次去也沒玩很久,所以精華大概也約略等於全程了。而且我真的要廢屁起來誰擋得住我呢雞掰笑

紅毛丹和山竹

先送上一張KEN哥買的一堆山竹和紅毛丹。在飯店房間放一包都是毛的東西是想嚇唬誰啊!而且自己還吃不完!


【關於交通】

交通方式是去一個國家自由行最重要的一環,好在吉隆坡的大眾運輸系統十分發達,透過捷運和公車就能到達大部分的地方,即使搭計程車起跳價也才台幣30元左右,十分划算。唯一缺點就是很多地方標示不清,沒有先查好要往哪裡的話,可能會在月台上 麋鹿   聖誕老公公 迷路。另外,不是所有站都有自動售票機,有的要直接跟櫃檯買票。票價都會標示在櫃檯旁(講到錢就標得很清楚XD),先準備好零錢會比較快喔!

另外,雖然台灣人也會在上捷運時 爭鮮壽司 爭先恐後,但這裡在擠上車廂這件事更是人人不遺餘力,所以請放膽擠上去吧,反正大家都在擠也不會有人說你怎樣。(不過要注意財物不要弄丟才好)

KL Sentral
▲市中心 KL Sentral 站,這條RapidKL線硬體設備比較好一點。

KL MONORAIL
▲Titiwangsa站,這條KL MONORAIL是單軌運輸,車廂只有兩節,硬體設施比較差。

票
▲各種捷運單程票。右下角那個搭起來其實比較像火車。

P1050081.jpg
▲公車站長得很普通。我們唯一一次搭公車,是為了去黑風洞。

P1050082.jpg
▲上車付現給司機後,他會給你這個收據。雖然這張好像沒什麼用,可是司機會強迫你拿……

P1050080.jpg
▲計程車長這樣。全球的都長得差不多(廢話)這裡的配色有白紅、紅藍、全藍等等,好像沒有黃色?


【關於飲食】

這次除了造訪我出國一定會去比較的萬惡跨國企業:麥當勞和肯德基之外,當地的美食還嘗試了飯店早餐(這也要列?)、新峰肉骨茶、舊街場咖啡館(OLDTOWN)、小檳城,還有一些 小癡漢 小吃、水果(像上面都是毛的那張)和五顏六色的冰棒。

P1040776.jpg
▲對焦沒對好,對到後面地板的可剝皮香蕉冰棒,事實證明根本剝不開。(奮鬥過程請見此噗

P1040806.jpg
▲在飯店看電視看到被洗腦,所以到便利商店立馬買下的FRUTTURE冰棒。奶雞口味的喔!

P1040994.jpg
▲在鳥園吃的巧克力香草冰,KEN哥的。

P1040996.jpg
▲我吃的也是巧克力香草,但是冰棒。不同廠牌的味道差好多。

P1040794.jpg
▲再來是飲料系列,首先為您介紹新峰肉骨茶的蔘須紅棗茶,喝起來很養生,因為有紅棗的關係不會很苦。

P1040810.jpg
▲星巴克的抹茶星冰樂,鮮奶油上有黑芝麻黑芝麻黑芝麻黑芝麻啊!!!!太可怕了我不敢喝!!!!

P1040827.jpg
▲路邊茶攤的羅漢果茶,一口乾完杯子放著就走十分MAN。(但要記得先付錢。)

P1040834.jpg
▲台灣到處都買得到的可口可樂,和很難買到(買得到嗎?)的A&W沙士。是說這裡還有A&W的餐廳耶~

P1050039.jpg
▲OLDTOWN的白咖啡(用煉乳取代牛奶/奶精)和印度奶茶。看得出來誰是奶茶誰是咖啡嗎XDD

P1050050.jpg
▲標榜「台灣珍珠酷動冰」賣的酸梅冰沙。還問我要不要加珍珠,我一問免費就腦波一弱加下去了。(蠻搭的其實)

P1050052.jpg
▲重點是封膜上還有冷笑話啊!別的不說就這個最有臺灣味!(畫錯重點)

P1050055.jpg
▲KEN哥買的是「各一杯」(each a cup)的手搖綠茶,明明茶葉味道不同,他還硬要說沒有。

P1050056.jpg
▲之前去香港吃過的恭和堂,但這裡的王老吉涼茶(圖中下方蓋子)(鬼才看得到)沒有糖好苦啊啊啊)))))

P1050156.jpg
▲當然,椰子也算在飲料裡啦,這是在黑風洞外買的。奇怪的是椰子水喝沒多少就覺得好飽喔,是錯覺嗎?

P1050257.jpg
▲雙子星內賣的果汁,此時已經接近打烊,要什麼沒什麼,只能喝這個。我本來想吃聖代的啊orz

P1040784.jpg
▲介紹幾個點心。這是KEN哥在夜市買的薄餅,有BBQ、海苔兩種口味,好吃又不膩!重點是三小包才台幣10元!!!!可惜沒有多買T T

P1040834.jpg
▲麵包店賣的餅乾,巧克力和花生口味。本來以為是像Subway那種軟餅乾,結果是硬脆到不行的那種。但還是很好吃,看他巧克力給得多大方!

P1050042.jpg
▲OLDTOWN的咖椰土司!之前在新加坡之過就非常喜歡,沒想到在這裡也能吃到!不過創意市集店比較好吃,機場的土司很不酥脆。另外也有點花生醬土司,但長一毛一樣我想就不用放圖了,而且花生醬黏到好抓口腔粘膜,好像醬跟粘膜上輩子是夫妻似的。

P1050191.jpg
▲歡迎來到正餐區!首先介紹萬惡集團食物。麥當勞現在薯條都有附BBQ搖搖粉,右邊是新推出的烤雞堡。這裡的速食店都不用自己丟垃圾,醬料是自己去擠,麥當勞有酸甜辣醬(左下角那碟)好好吃的呀~

P1050335.jpg  
▲肯德基有湯跟飯啊!! 超酷的XD 這裡的醬則是放在桌上,有番茄醬、辣椒醬和泰式辣醬三瓶。

P1040800.jpg
▲來了,新峰肉骨茶!我沒吃過有放五花肉的肉骨茶,這肉都煮的非常軟嫩,腸子也很肥,看看圖中那腸剖面,我都要懷疑擁有這腸子的豬是不是很難大便。湯比較清,不會太鹹,可以直接入口。

P1040801.jpg
▲相對的,他們賣的雞球炒米粉就不是很討喜,超鹹的啊(噴)拍這照片的時候有種應付一下的感覺……

P1050041.jpg
▲OLDTOWN的雞腿飯。比起來我更喜歡右上角的魚酥片之類的東西,配左邊那坨辣醬超好吃的!!

P1050044.jpg
▲OLDTOWN魚排飯,吃了一口才發現沒拍照,所以飯本人有被掩蓋過的痕跡orz 魚排的醬蠻辣的,但我就愛這東南亞風味呀(轉圈)(有沒有發現他們飯類都有黃瓜片?)

P1050233.jpg
▲小檳城的Lam Mee,我不知道這要怎麼翻耶,總之是湯麵啦。湯不錯喝喔。

P1050244.jpg
▲小檳城的雞腿飯。醬超級黑但不會死鹹,但要注意不要穿白色衣服去吃。右邊辣醬裡有一些蝦子什麼的料,左邊用榨菜加蔥、蝦米的小菜很下飯!

P1050241.jpg
▲小檳城的Lobak,可以叫它腐皮卷吧?吃起來很像雞卷,配上醬和黃瓜一起吃,味道很好又很有口感~

P1050068.jpg
▲最後介紹一下飯店早餐。早餐buffet幾乎沒有肉類,以澱粉類為主,炒麵、炒飯、麥片、鬆餅、法式土司,一應俱全,想要蛋的話要寫單給服務生,可以選溫泉蛋、荷包蛋、炒蛋或歐姆蛋,配上馬鈴薯、雞肉香腸或烤豆子。嗯勾我最喜歡的還是上圖的現做印度抓餅,又脆又Q,到後來我都不沾醬吃了,因為直接撕著吃就好有味道了喔呵呵呵呵~好吃到我想把做這個的師父帶回台灣啊──(但我坐飛機去的時候,機長還特別強調馬來西亞嚴禁人口買賣,我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的好)


【觀光景點】

吃的終於寫完了(擦汗)可以來講觀光景點囉~這次去的點不多,因為我是抱持著度假的心情去的,完全沒有規劃行程,一切交給KEN哥XD 最後去的點有以下:Bukit Bintang(我想叫它吉隆坡西門町)、國家博物館、國家天文館、鳥園、黑風洞、雙子星塔。就這樣而已,很少吼……不過Bukit Bintang我們待蠻久的,因為那裡從夜市到百貨公司什麼都有,非常好逛哩。另外展覽類的點票價都不貴(100台幣以下),只有鳥園比較貴而已。

[國家博物館]

在KL Sentral站附近,馬來西亞的過去到未來這裡都有展覽,感覺的出來規劃十分用心,逛得很愉快。令人有點點失望的是禮品部,它不足以擔負「國家博物館禮品部」之名啊T T 對了,裡面除了限制區域外(我也不知道是哪裡,逛完沒發現過),只要不開閃光燈,都可以恣意拍照喔!

P1040836.jpg
▲國家博物館大門,從捷運站看過去的角度十分宏偉呢。

P1040844.jpg
▲博物館大廳,我很喜歡他的窗戶雕花,很美。

P1040842.jpg
▲好像是王座?老實說沒有中文的展覽,看久了都會懶得讀英文啊 囧>"

P1040859.jpg
▲好像是簽訂什麼合約的場合(再次證明我沒有在看說明文)

P1040861.jpg
▲好像是什麼工廠(真是夠了……)

P1040869.jpg
▲從這張開始,則是從博物館走到天文台中間會經過的幾個景點。這是舊火車站(也就是舊的KL Sentral)。

P1040871.jpg
▲在舊火車站對面的鐵路總局。如此古意的建築扛棒卻很現代,有種衝突感啊。

P1040875.jpg
▲好像是國家紀念碑?我也不是很確定……

P1040876.jpg
▲無線電視台TV ALHIJRAH。

[國家天文台]

從博物館走一段稍遠的距離可到。票價很便宜,如果只要參觀展覽,只需10元台幣;展覽加劇場觀賞,則只要30元台幣。真的好划算呀~劇場播放的影片不同,展覽則以太空設備和太陽系介紹為主,很有教育意義。

P1040889.jpg
▲天文台入口前的階梯,藍白配色加上星狀設計,真的很漂亮呢~

P1040893.jpg
▲劇場是令人懷念的圓形投射。影片沒有字幕,英文發音,看之前要考慮清楚喔!

P1040906.jpg
▲模擬無重力屋,可以拍像這種照片。其實就是整間斜斜的啦。配上手繪的他踢頭,整張照片變得很詭異呀。

P1040928.jpg
▲可以體驗太空人睡覺的感覺。

P1040926.jpg
▲或是體驗他們在駕駛艙的感覺。

P1040931.jpg
▲也有展出NASA海盜號(維京號)的引擎。好像是真品吧?

P1040920.jpg
▲太陽系的展區,則會對各個行星做介紹,針對該行星的特色設計實作器材,讓小朋友更能了解。上圖是比較天王星跟地球的比重。


▲這個我很喜歡,是模擬海王星的大氣狀態。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效果很眩目啊!(至於影片中的鬼叫請忽略謝謝)

[鳥園]

從天文台離開,再走一小段路就會到。票價雖然有點小貴,但跟鳥的距離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近啊!整體園區也很廣闊,門票錢花下去絕對值得!

P1040944.jpg
▲麥香~原來我和鷺鷥這麼近~

P1040949.jpg
▲可以花台幣10元買飼料來引誘他們喔。

P1040959.jpg
▲這種藍孔雀超酷的!公的漂亮羽毛是長在頭上喔!母的就沒有扇形一片一片的羽毛頭冠了。

P1040975.jpg
▲真的是要夠近,才能拍到這麼漂亮的羽毛啊!

P1040983.jpg
▲Emu(鴯鶓),能蹲成這樣實在很幽默XDDDD

P1040984.jpg
▲這位鴕鳥先生/小姐嘴巴一直張開,看起來實在很像臭奶呆啊。

P1040998.jpg
▲被我們吃的冰引來的孔雀們(牠們真的會吃冰)。鳥們就像這樣在園區內跑來跑去,酷炫~

P1050002.jpg
▲結果冰吃到一半被鳥拉屎,F*CKKKKKKKKKK!!!! 還好洗手間有洗手乳,不然我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光擦掉心裡還是會有疙瘩啊啊啊))))

P1050008.jpg
▲白孔雀!臥底罵亞太美了!!!!


▲這很幽默,在外面自由來去的鳥餵被關起來的鳥XD 我還拍了快兩分鐘……最大隻那隻是吐出果子來給他們吃,想想好像有點噁心 囧

P1050016.jpg
▲小鳥依小鳥之哥哥我好怕~

P1050033.jpg
▲園區出口有超多猴子,很多當地人拿鳳梨啊、香蕉的餵牠們。左邊那隻只能吃右邊剝剩的皮……

P1050030.jpg
▲還有母子猴喔!看起來好溫馨啊~

[創意市集 Central Market]

這裡離KL Sentral已經很遠了,我們是從鳥園花約台幣150坐計程車過來。裡面有很多小店鋪可以看,不過價錢會比外面稍貴,除非可以殺很低,不然紀念品還是去外面買吧。裡面有OLDTOWN可以吃,上面的台灣珍珠酷動冰、各一杯兩家飲料店也是在這裡。

P1050035.jpg
▲市集建築物是很舒服的淡水藍色。

P1050054.jpg
▲裡面挑高的設計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逛起來很舒服。KEN哥在這腦波一弱,買了裝飾小刀和竹簾面紙盒套。

P1050034.jpg
▲華人街(茨廠街)也在這附近,礙於時間關係我們沒有逛,只有在這裡吃龜苓膏。(就在照片中城門的右邊)

[黑風洞]

印度教聖地,但因為我們不是印度教徒,當然就只純粹來欣賞廟宇神像囉。不得不說雕樑畫棟真的都很精緻,跟台灣的精緻比起來又有另種風情。

P1050089.jpg
▲從入口處開始就很有FU。

P1050093.jpg
▲非常明顯的地標金色大神像,遠遠就看得到。左邊是又陡又濕滑的階梯,直通上方黑風洞本體。

P1050113.jpg
P1050116.jpg
P1050131.jpg
▲鐘乳石洞、一片綠意與陽光構成的光影變化,真的很吸引人。

P1050120.jpg
▲一位阿婆正在虔誠地祈禱。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她腰間那是不是頭髮?

P1050129.jpg
▲很多信徒是直接赤腳走上去的喔!(臉是為了保護當事人裁掉,可不是我光拍下半身啊)

P1050137.jpg
▲從大神像旁的樓梯上去到一半,有另一個洞穴可以去拜訪。

P1050142.jpg
▲裡面真的很黑吼!進去是要門票的,分教育型跟探險型兩種,差在時間的長短。不過門票實在太貴我們就沒去了……

P1050167.jpg
▲往車站的方向會經過一間猴面神的廟,旁邊真的很多猴子(還有鴿子)。

P1050177.jpg
▲這就是猴面神本人。(還是該說本神?)

P1050176.jpg
▲猴面神廟對面剛好有人結婚,恭喜恭喜!!!

P1050179.jpg
▲離開前看到這在洞內避暑的狗狗,實在很有趣啊!一開始看會以為只有一隻,後來才發現左邊的屁屁主人並不是右邊那個頭XD是兩隻狗狗交叉著放啊XDDD

[雙子星塔]

吉隆坡重點地標,無論如何至少都要來拍個照!我們沒有上去高樓層,只是逛逛它的百貨、吃吃晚餐、到外面拍拍照就走了。(十足的踩點觀光客啊……)

P1050287.jpg
▲偷吃步,用相機特效拍的,看起來真的很宏偉又很漂亮!

P1040772.jpg
▲其實從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看得到。

P1050250.jpg
▲從裡面的百貨天井也看得到。

P1050253.jpg
▲本來以為出那麼久的書絕對不會有了,但裡面的紀伊國屋竟然還有我的書!!

P1050254.jpg
▲所以我就……(遮臉)這裡的圖文書比原價貴約100台幣左右。(對了,右邊那個接接在日本又要出新書了,好期待哦~)

[Bukit Bintang]

我想叫它吉隆坡西門町,因為附近真的很熱鬧,從夜市小吃到百貨公司都有,夜店、BAR、高級飯店也都一樣不缺。新峰肉骨茶和大百貨Pavilion都在這裡。

P1040789.jpg
▲捷運站一出來,就會看到YTL的百貨店。

P1050194.jpg
▲遠一點點則是飛輪海88(fahrenheit 88)商場,這裡有一間很大的UNIQLO可以逛。

P1050200.jpg
▲再下去則是最新的商場Pavilion,裡面又大又廣可以逛很久!照片中三樓右邊隱約有蝙蝠俠標誌的,是美國超級英雄們的專賣店,從玩具、模型到衣服鞋子都有,鞋子蠻好看的我非常想入手啊orz

P1040828.jpg
▲跟百貨店們相反方向的是夜市。多為港式餐廳,但我們去時已經很飽,吃不下啦~~~


以上就是這次他踢不專業的大馬吉隆坡腰子啦!最後好像都要下個結語,不如就給個感想好了。這是我第一次沒研究就直接飛到一個國家玩,馬來西亞給我的感覺是很有活力,但建設方面倒是挺矛盾的,有的建設超越台灣(例如yes集團的4G WiMAX),有的地區看起來又像30年前的台灣。簡單來說,就是把日韓的資訊建設30年前的台灣街景合體的感覺吧。

對了,吉隆坡不像台北這麼濕,所以有點熱卻不會動一動就滿身是汗,其實算起來還蠻舒服的拗。但是有部分的英文口音真的不好懂不好懂啊(甩頭)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他踢 的頭像
他踢

他踢的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猫沢氷涙
  • 踢踢去大馬啊OWO!!!
    是自由行嗎OWO!!!!
    馬來西亞也讓人很嚮往呢~~~TWT~
    我本身是旅行社從業人員~但是還是菜鳥、很多地方都沒去過XDDDD
    來踢踢這邊吸收一下新知XD!!!!

    是說看到踢踢的書就想到
    我之前要去書店買你的書的時候(前一陣子不久)
    因為我找不到書、就跟店員詢問說
    "我要...找...他踢的書"
    店員還愣著看了我好久才問...
    "作者是?"

    "他踢的"

    我現在越想越好笑啊!!!!!!!!!!!!!!!!!!!!!!
  • 是自由行呢!
    旅行社從業真好~感覺可以看到許多不一樣的事情呢!
     
    我自己的書我自己都不太敢念書名,要念出來恥力要很夠啊orz

    他踢 於 2011/07/26 12:35 回覆

  • supernamie
  • 五五六六(阿~是五顏六色)的冰棒真的很歡樂啊~~~
  • 五五六六……的棒……(羞)

    他踢 於 2011/07/26 12:34 回覆

  • Wei Tsung Huang
  • 所有照片裡面 兩隻狗狗擠成一團那張大勝!
    我想是你馬來遊的最大收穫

    外面熱得要死 他們還要玩黏巴達 避暑也要你儂我儂 恪煞情多
    這兩隻狗在想甚麼XD
  • 牠們真的很有趣~
    好想帶回家養啊!

    他踢 於 2011/07/26 12:33 回覆

  • Emma
  • 其實我蠻喜歡看字多的呀(由其是廢話OR其他的好笑話....)
    巧克力冰和巧克力餅乾 看起來好美味❤
    沾到鳥大便,除了大罵"SHIT"沒辦法消氣了((攤手
  • 字多有時候要看靈感呀!
    我被拉屎的瞬間好像是罵幹吧……(遠望)

    他踢 於 2011/07/26 12:33 回覆

  • 淡淡
  • 那個他踢的大頭改天可以借我用在我的照片上嗎,
    突然看到還滿想笑的,我還在上班啊 XD

    其實那種參觀行程我也多半不太想看說明
    而且又是英文的 (默)
    是一篇誠實不做作的腰子 ^^
  • 我貼上去才發現很詭異,但已經來不及了啊(菸)
     
    這就是最真實的我!來吧!大家來看吧!(怎麼好像很A)

    他踢 於 2011/07/26 12:32 回覆

  • JeremyXie
  • 科科!!! 幸好沒遇到暴動啊~~~
    照片看起來還滿豐富的呢 ^^
  • 真的是萬幸萬幸!
    好像回來沒多久就示威還怎樣?

    他踢 於 2011/07/26 12:31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