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jpg

4.jpg

今天這篇漫畫真是噁心啊……但我特別選了大家小時候都有碰過的蠶寶寶當範本,是不是很貼心呢?這讓我想到我小時候養的蠶寶寶被安親班的同學用我的橡皮擦壓死(對,拿我的殺我的,這個人現在想必是大企業的軍師),流出很多綠綠的東西,我好心痛啊。

……我再寫這種東西下去,想必會跟前述蠶寶寶有一樣的下場,所以還是快快來介紹今天的主題→手塚治虫展吧!!它位在中正紀念堂第一展覽廳,隔壁就是埃及展,剛好我兩個都有興趣,所以看完手塚之後就去隔壁看埃及展了,絕對不是因為看完手塚展出來外面下大雨,以致於無計可施只好去看下個展的關係哦。如果想了解埃及展的捧由,可以看輔大猴的介紹,禮品區還有賣阿猴畫的周邊哦~

1.jpg

我拿著票模仿售票亭的小金剛。整個展覽除了原稿區之外都可以拍照喔!除了經典場景再現,也有穿著人偶裝的工作人員,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看。當然,手塚迷更是不能錯過啦~話雖如此,但我本人並不是個很濃的手塚迷,只是對黑傑克有很深很深的愛就是了>////< KEN哥喜歡的是火之鳥,但是是因為他玩過火鳥的電動,真的要他講喜歡哪裡好像說不太粗乃。

2.jpg
▲一進去就有一個小金剛歡迎你喔!

3.jpg
▲經典角色牆:海王子、火鳥、寶馬王子、小金剛、孫悟空,當然還有小白獅王。

4.jpg
▲髮膠抹很多的黑傑克。

5.jpg
▲重建工作室。書櫃、地上盡是手塚老師的作品,描圖台上還放著一頂老師的招牌帽。

見過角色們跟老師的工作室,接著就是原稿區了。因為不能拍照的關係,我大概用文字敘述一下:這個區域依照年代區分,介紹老師各個時期的作品,從漫畫到動畫、黑白稿到彩稿,真的應有盡有。許多稿子能看到修改的痕跡,還有從後來貼上去的台詞下方,隱隱透出的台詞鉛筆稿。配上工作室的場景,不難想像老師工作的樣貌。各個主題也都有對應的影片介紹,內容十分豐富,但可惜只有手塚老師有講話的那段影片有聲音,其他都是無聲的。想想這樣也好,把聲音放在重點,不然整個展場想必很嘈雜吧。

動畫區的部份有一些是複製品,但大多是當初的賽璐珞片保存下來的,所以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會動的部份是浮在其他不變的背景之上的。以前沒有電腦,拍攝動畫可是很辛苦的事呢……

6.jpg
▲穿過原稿區後,就是經典場景區了。這裡重現了許多手塚老師作品中的一瞬,例如上圖是小金剛誕生。

7.jpg
▲奔跑的小白獅王。

8.jpg
▲這個場景還可以自己按鈕,讓它發出動物的叫聲……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幽默……

9.jpg
▲寶馬王子。(我對這個作品真的沒印象啊 囧>")

10.jpg
▲三眼神童。這個卡通我就有印象了,額頭貼得跟米飛兔的嘴巴一樣。現在的小朋友們應該無緣觀賞了吧?

11.jpg
▲黑傑克!!!! 不過醫生的臉怎麼拿──磨臭啊?

12.jpg
▲看,真的很臭……是拿到大筆酬勞很高興,但隔天卻化為一堆冥紙的關係嗎?(這種梗要趁門開之前講才行哪)

13.jpg
▲人偶拍照區也在這裡喔!當天我跟貝貝和小白獅拍照,可惜沒有黑傑克……(有人說有拍到,我好桑心啊)工作人員會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不要玩小白獅的尾巴,讓我好想知道牠的尾巴到底有多脆弱,真是犯賤啊我

14.jpg
▲人偶拍照區旁也有一些老師作品的大圖輸出,這是有老師簽名的自畫像。

16.jpg
▲當然也有黑醫生啦~

15.jpg
▲我還蠻喜歡老師畫的這個XDDD 時報版黑傑克翻成「魔鬼」,不知道原文是什麼。

17.jpg
▲3D放映室,本來很期待,原來只是放ASTRO BOY的預告片……這已經是一年多前的電影了啊囧囧囧 而且螢幕超級小的……T T 嗯勾三滴效果不錯啦,平常展覽也沒有在放三滴的溜。電影本身是英文發音,沒有字幕喔。

18.jpg
▲放映室對面展示了許多收藏品,各式各樣十分豐富。

19.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套微縮套書,好精緻!

20.jpg
▲雖然每本大約五公分高,但內容還是很清楚!真的可以閱讀喔!

21.jpg
▲最後一區可以動手玩,有電腦遊戲、著色畫等等,部分需要材料費,可以跟現場工作人員洽詢。

最後的最後,也就是出展覽出口的最後(是要多繞口?),就是禮品部了。因為調性的關係,清一色都是手塚的產品。我很喜歡這樣,畢竟每次展覽看完,都會見到賣水晶音樂跟厚度能殺人(從生理或心理的角度皆然)的百科全書廠商,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實在很膩啊。(這兩個有出現在埃及展的禮品部就是了)

很難得的是我在禮品部看到很喜歡的包包!通常這種周邊包包都很詭異,不會讓人想背上街,但手塚周邊的包包除了不想背上街的,也有很適宜搭配的休閒包、運動包等等,真是潮到外漏了。可惜那價錢真是貴到吐血,莫非有授權就要加上拿~~抹多的授權金嗎?我只能一直摸摸它們然後說再見了……T T

其實我覺得這次在中正展出的兩個展覽都很有一看的價值,埃及展展到9月、手塚展到10月,兩展連看豐富又不用浪費再次前去的車錢時間,是不是摸 摸茶 蛤仔兼洗褲呢?再次給各位網址參考:

【官方網站】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快去幫我證實小白獅的尾巴有多脆弱吧~(誤)


BTW,週年慶贈品已經寄出很久囉,如果還沒有收到請快快寄信跟我聯絡呀!想購買的也可以參考下面的產品圖,直接寄信來下訂單就好啦,我會回信通知付款細節(例如從101往南走七七四十九步,然後埋在最近的樹下之類)。

P10503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