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ChaCha.jpg

雖然說是陽春開箱文,但我還是抓了一堆畫面。畢竟這年頭用這麼小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實在不多見啊……大家在街上都在比那個大,實在是不害臊哦。

有鑑於現代人步調越來越快,我決定直接把優缺點列在前面給各位參考(可是文章最末還有圖不要錯過嗄)。俗話說得好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所以優缺點也要合起來寫才行:

  1. 外觀小:重量僅126克,方便攜帶,但螢幕也只有2.6吋(480x320),可能過一陣子就要去掛眼科。
  2. 內在小:ROM只有150M,扣掉預載的一些系統就更少了,很容易就塞爆。ROM太滿很可能會不能跟各服務同步,重度使用者要好好考慮啊。
  3. QWERTY鍵盤:我很喜歡這個,是我選擇這支的主要原因。而且還另加接通/掛斷鍵、Facebook獨立鍵,就是比別人快一點。
  4. Facebook整合:這個特色的見仁見智點非──咿常──昂高,畢竟使用FB的習慣每個人都不同。我個人特別喜歡長按打卡的功能。
  5. 解鎖畫面:可以預設四個捷徑,解鎖時直接進入想使用的功能。(後面有介紹)

還有一句俗話也說得很好,就是看手機還是要自己試用過比較清楚。現在hTC有很多實機展示店鋪,我是在永和店入手的,其他像京站等等都有實機可以把玩,玩過之後再決定也不遲。另外,手機是自己要用的,符合自己的需求最重要,不要陷入規格迷思中了哦各位水水!(幹明明不干我的事,我也被穿搭部落客上身了嗎?!


【開箱】

1.jpg
這是我第一次用hTC的手機耶!(Dopod那台應該不算吧……)

2.jpg
我脫!「呀~官人別這樣~」

3.jpg
本人赤裸裸地出場了>////< 可看到視訊鏡頭、實體接聽/掛斷鍵等等。

8.jpg
背面則是白配銀,500萬畫素的鏡頭與LED補光燈。

5.jpg
左側有音量調整鍵與USB傳輸/充電孔。

6.jpg
上方則是電源鍵、降噪孔與3.5mm輸出孔。

7.jpg
右側什麼都沒有。倒是拍到我一根頭毛orz(還好不是卷的)

4.jpg
ChaCha標榜的Facebook整合,就濃縮在這個鍵裡!只要此鍵閃爍,就代表可以將目前畫面中的網頁/音樂/影片/相片等等分享到Facebook哦!沒有閃爍時也可以輕按直接留言在塗鴉牆,或是長按打卡。

16.jpg
像這樣就是閃爍的狀態喔!另外這是手指與QWERTY鍵盤大小比對圖。因為按鍵間距與厚度設計的緣故,打字很方便,不容易誤觸其他按鍵。

14.jpg
現在我們脫下他的褲褲。(我快被警察抓走了)

15.jpg
SD卡和SIM卡都藏在電池上方,所以無法熱插拔。

11.jpg
再來是一系列的疊疊樂,對比模特兒是退伍的Dell Streak mini 5。看這螢幕差多少啊www

12.jpg
厚度其實差不多,不過ChaCha下方有稍向上翹,方便打字與通話。(不過放在桌面上打字會一直翹起來)(什麼翹起來啊好A哦)

13.jpg
從頭比對一下。

9.jpg
這些是所有配件,包含耳機(不是耳道式T T)、傳輸/充電線、變壓器,還有一堆紙本鬼東東。

10.jpg
現在hTC還有暑期活動,ChaCha送的是手工皮套和無樂不訂優惠,上網登陸序號即可。


【內在】

接下來就是圖爆多的內在使用篇了。

2.jpg
這就是我很喜歡的新版解鎖畫面!其實新出的hTC手機都有搭載這個,例如Salsa和Sensation。

3.jpg
單純把圓環向上拉就可以解鎖。

4.jpg
把設定好的捷徑拉到圓環裡,就可以在解鎖同時進到該程式!人類真是越來越懶了呀。

1.jpg
這是主畫面。可以發現為了適合480x320的螢幕,介面有特別更改過。

5.jpg
既然上面拉了相機,就看一下相機介面吧。老實說現在手機如果沒有特別強調,去測試他相片好不好好像沒什麼意義,因為一定輸的啊……

6.jpg
接著先看一些內建軟體。這是按下實體通話鍵後出現的通話紀錄頁。

40.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hTC的聯絡人整合功能啦!(灑花)

17.jpg
Facebook聊天獨立成一個APP。

18.jpg
聊天的畫面是這樣。(因為正在學韓文,所以被韓文轟炸)

19.jpg
整合所有社交網站的FriendStream。

22.jpg
內建的噗浪也長得差不多。

29.jpg
月曆有農曆啊!! 想我用Dell的時候查情人節都要查半天的說T T

30.jpg
地圖當然也很清楚囉。(不過這APP好肥啊!)

31.jpg
台北市區的3D也沒問題!不過螢幕太小以致於101被切斷了……

33.jpg
相簿除了手機內的,也整合了Facebook和Flickr。

32.jpg
內建的魚好可愛。(偏離主旨)

34.jpg
Facebook的會顯示自己和朋友們的相片。

36.jpg
內建的音樂APP。

35.jpg
這介面好清爽我喜歡。

37.jpg
還內建了「悠遊卡」APP,但只是拿來查詢悠遊卡優惠和大眾交通而已……

38.jpg
嗯勾公車站有到站時間還蠻貼心的。

39.jpg
裡面還出現一個「鏡像」APP,圖示就是一面鏡子。實際上的確是用視訊鏡頭當鏡子……

21.jpg
Market也是預設橫向顯示。

10.jpg
自動旋轉螢幕有提示,並非所有程式都能橫直轉向。不過有的程式不支援橫向,在ChaCha上就非得要轉90度來用了orz

8.jpg
9.jpg
這兩張就是ASTRO檔案管理器在橫直下的表現。有時候在看清單時,轉過來其實比較好用。

15.jpg
16.jpg
Facebook

23.jpg
Plurka(有只看未讀功能,比起內建我還是喜歡這個)

7.jpg
我的愛用記帳軟體Financisto運行無礙!

11.jpg
Angry Birds

12.jpg
Anobii

13.jpg
14.jpg
BBS Reader

20.jpg
硬要用KeyboardTerm上BBS也可以啦,實體鍵盤完全支援,只是眼睛會先脫窗。

24.jpg
Whatsapp(這沒營養的對話內容……猜猜看是跟誰在通訊XD)

25.jpg
27.jpg
Youtube

26.jpg
28.jpg
Youtube影片播放測試。(沒有──方起──)480p播放流暢是當然的,我沒有再繼續往更高的畫質測,因為這麼小的螢幕高畫質也沒有意義啊呀啊呀呀──(甩頭)


【錯誤的使用範例】
chacha.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