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沒有文章,實在是太可怕了!最近連G+、噗浪我都很少上,為了讓各位知道我還活著,特地來個近況報導,希望大家可以為了非洲的貧童盡一份心力。(結論好像怪怪的)


【泰國行】

九月上旬我與好友大鼻去了一趟泰國,主要是大家大學幾乎都去泰國畢業旅行而我沒有,所以想去彌補缺憾 順便叫雞 (←應該不會有人當真吧)。因為在當地有大鼻在念書的妹妹做地陪,所以我們的自由行十分順利!這次一樣按照KEN哥之前的說法,盡量多擺些代表性的照片,因為打太多也沒人要看 而且身體會很虛 。(誠心希望我的讀者看不懂最後這個梗,不然感覺我身上揹了好多社會責任啊)(揉肩膀)

01.jpg
芒果糯米飯,飯上淋了椰漿,還有一些脆脆的應該是玉米的東西,超好吃!!!

02.jpg
正好遇到曼谷 Uniqlo 開幕,但如上所示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就沒去了。事實證明跟台灣價錢差不多……

03.jpg
水門雞飯,雞肉很軟嫩,不過附的湯鹹到一個天怒人怨。

04.jpg
賣場的甜甜圈,如此 colorful 感覺好像不能吃啊。

05.jpg
看看,連米都這麼 colorful。

06.jpg
肉品櫃還有賣鱷魚肉、鹿肉、青蛙肉和鴕鳥肉,老實說我沒吃過鱷魚肉,好好奇牠的滋味是不是跟牠的皮做成皮包一樣受歡迎啊。

07.jpg
路邊賣水果的阿伯,我們買了青芒果,隨附的沾粉味道很特別,有魚露、糖跟辣椒,非常好吃窩~

08.jpg
恰圖恰市集的小吃,老闆還說「不要光拍照,吃了才知道」,可是這些看起來也是鮮豔地可怕呀。

09.jpg
恰圖恰的偽‧傑克船長。

12.jpg
為什麼賣衣服的 model 頭上要戴那個頭套呢……

10.jpg
大鼻妹的朋友家的狗,Michelle。

11.jpg
同上,這位是妞妞。因為外面在烤肉,她很想吃所以硬要把嘴巴擠出去XDD  

然而,因為我跟大鼻都是買東西不手軟的人,到最後一天打包行李的時候,才赫然發現

行李裝不下

  行李裝不下

    行李裝不下……

行李爆炸
這是其中一個行李爆炸的樣子……

因為荷蘭航空有行李數量的限制,所以我們又花了一千多元多託運一包行李……重點是裡面只是餅乾……我們到底是怎麼了呢……(無力)不過泰國的衣服和糖果餅乾真的好便宜,買的時候真的很順手啊(扭動)


【教英文】

從泰國回來沒多久,我就跑去一個補習班教國小屁孩英文了。到現在也已經一個多月,我的心得是:還是小一點的比較討喜!低年級的比較聽話也比較可愛,高年級的要看情況,不過唯一不變的是:男生的腳真的都踏馬的好臭啊~我可以理解踢娘以前為何常常我一回家就要我去洗腳了!每次聞到都覺得是不是有狗跑進來,遇到雨天更可怕,感覺是有什麼動物掛在教室裡。(勒頸)

我看了一下我在 Facebook 和 Plurk 記錄的上班生活,淨是些怪事情(包括大家的回應也很怪):

●上班第三天,有一個小女生用橡皮筋做成雞雞的樣子,放在胯下給我看。我該怎麼辦……
「讓他看看什麼才是真的」
「彈她雞雞」
(↑兩個我做了會被告的建議)

●屁孩上課亂射BB彈,所以我沒收了他的玩具手槍,結果他整堂課在哭哭摔鉛筆。
「射他小雞雞」
「你可以還給他,但必須整堂課含著槍。」
(然後再講話我就扣板機嗎?)

●本來在上課的屁孩,聽到教室廣播「消防隊」,馬上就衝到窗戶旁邊。看來台灣人愛看熱鬧的習性,已經深深植入在基因之中了呀……
(↑沒人回但很多人按讚,這也是變相的看熱鬧吧。) 

●(剪完頭髮後)跟我想的一樣,屁孩只會說好醜/好奇怪的髮型。
「老娘畫眼線去上課,屁孩跟我說『老師妳的眼睛黑黑的好奇怪』」
「我有一次畫了很粗的眼線直瞪著他們居然有人哭了」 
(↑兩個老師的血尿控訴)

大致上教的還算開心啦,不過遇到懶惰的小孩真的是很麻煩,如果可以體罰就好了呢(應該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吧雞掰笑

 

其實我不是開玩笑的伊藤潤二(拿藤條)


【TBC成果展】

十月初參加了TBC的成果展,籌備到一半就開始上班,所以往往下班後就要飛車前往教室彩排。此外回家後還需要縫這個:

黃手套.jpg

表演用的黃 Rocker 手套!我選了一個晚上縫,結果一縫就到四點,好在效果不錯。自從家政課結束之後,我就沒有再縫過東西了啊~不過我手套(成對的)還留著喔,有人想要的話我可以賤價出售(竟然還要賣錢真是可恥)

下面是表演的影片啦,好奇的話可以看一下,希望大家不好奇一點因為我很害羞啊(捻花)

前面的影片有點長,要有耐心哦(叮嚀)


【奶奶再見】

我的奶奶在前陣子過世了,家裡著實忙了一陣,雖然把大部分的儀式都精簡了,但還是花了很多時間。葬儀社的司儀真的很厲害,朗讀文章的時候非常動人,一定有整批送去受訓吧。

奶奶生前知道我出書的時候很為我高興,雖然書的內容她看不懂,可是覺得畫得五顏六色的很好看。後來她記憶力開始衰退,常常忘記各種事情,以至於我給她看我畫她的畫像時,被她用「那 A 家 Bai 」(怎麼拿磨醜)羞辱了兩次啊哈哈茶(冒煙版)♂

不過我當然不會計較這些啦,現在我想起奶奶的時候,都會想到這張照片的光景:

200901261230.jpg

在我奶奶懷裡的,是我叔叔家養的貓咪「妹妹」。現在都長成大貓了說~我還記得今年過年時,奶奶帶我去看叔叔家的三隻貓(是的後來又多兩隻,丟隻狗進去一定很精采),想到那時奶奶蹣跚的背影,還是有些難過呢。

之前曾經在《他踢台南小旅》提過奶奶跟我喝酒的事情,有興趣可以去看喔!(順便幫我評評理,我真的很用心畫她啊 囧)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哦^_____^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他踢 的頭像
他踢

他踢的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訪客
  • 奶奶長的好慈祥~~~
  • 謝謝^^ 奶奶會很高興的!

    他踢 於 2011/11/02 10:11 回覆

  • 淡淡
  • 小女生用橡皮筋做成雞雞的樣子,放在胯下給我看>>現在的小女生會這樣子嗎?!做成雞雞的樣子應該是小男生才會做的吧...
    到底是花生什麼事@@

    另,我看到你寫facebook和plurk的那些分享,精神瞬間都來了
  • 會耶,而且她才二年級,我看到的時候心情好複雜啊。
    那些分享很沒營養說XD 哈哈

    他踢 於 2011/11/02 10:10 回覆

  • ZYLG
  • 平安健康 ^____^
  • ^______^

    他踢 於 2011/11/02 10:10 回覆

  • JeremyXie
  • 這個時間點看到泰國行的食物圖片,
    我~餓~了~
  • 還是挑吃飽的時間來看這篇比較好~

    他踢 於 2011/11/02 10:07 回覆

  • Kate Lu
  • 我又出現在你的文章裡了,真害siu>////<

    那個rocker手套怎麼很像是key上去的啊?
  • 不要害siu嘛>/////<
    明明就是我刺破好幾次手指,辛苦縫製出來的手套啊啊啊~~~

    他踢 於 2011/11/08 22:24 回覆

  • 訪客
  • 我喜歡那個黃rocker手套!!!
  • 我也喜歡^____^

    他踢 於 2011/11/17 23:57 回覆

  • 阿寶
  • 她踢是影片的哪位勒~
  • 哈哈~可以猜猜看(硬是不講)
    欸不好意思我好像誤刪到留言了 囧/
    但是謝謝你的稱讚呀(轉圈)

    他踢 於 2012/02/07 22: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