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賀~這次試吃的是生巧克力,這對不只愛吃更愛吃甜食號稱甜點進到第二跟第三個胃的我來說(稱號太長了吧),無疑是十分令人雀躍的試吃機會啊雞掰笑  

01.jpg

上面的照片便是本次主角:禾雅堂生巧克力禮盒看到名字時我一直很疑惑,巧克力也有生熟之分嗎?那生的也要沾芥末吃嗎? 好在網路給了我答案:

生巧克力的名稱,直接使用日文漢字「生」,意指新鮮的意思。使用牛奶、鮮奶油、奶油與酒類等製成,材料混合後未加熱前,皆稱生巧克力,與一般食用的巧克力(有經過加熱,稱熟巧克力)是完全不同的東西。質地偏軟,口感滑順,保存期限短。

看來是不需要沾芥末吃啦(安心)(為何如此執著於芥末)但保存期限短這幾個字實在太重要了,既然如此豈有不趕快吃的道理!!(拆箱)

02.jpg
用禾雅堂自己的紙箱包裝。宅配送來時還冰冰的,畢竟巧克力這種東西,不用冷藏運送的話,打開應該就變成一整塊了吧。

03.jpg
打開之後,除了禮盒本人,還有紙袋、DM跟保存注意事項,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04.jpg
將將~禮盒本人!這禮盒就是把三種口味的單品加上一層塑膠HOLD住,再繫上金色緞帶蝴蝶結。雖然簡單但大方好看。

05.jpg
脫掉衣服>////< 從左至右分別是 62%典藏、72%極品與覆盆子三種口味,每盒都是15顆巧克力在裡頭。

06.jpg
小盒的開箱,就用72%極品當例子吧!感覺有點像手機包裝盒,抽出來之後會看到簡單的小叉子,還有禾雅堂研發總監的信念小卡(不過大家都急著吃巧克力吧,哪有閑情逸致看研發理念呢)

07.jpg
巧克力被一紙黑衣包覆,簡樸地用他們的LOGO五葉草貼紙貼起。


【72%極品生巧克力】

08.jpg

欸~因為被我冰了幾天,他們有點團結了……72%極品吃起來比較苦澀,但香味也比較濃郁,是大人的味道呢(不是催情巧克力的意思)(廢話誰要你講啊)

官網寫道「100% Nacional-72H 風味濃郁、帶有煙燻咖啡味道」,煙燻咖啡我了解(拍巧克力肩)(巧克力哪有肩)嗯勾100% Nacional-72H是什麼我就看不懂了,72H應該是可可成分比例(吧),Nacional是西班牙文「國家的」的意思,所以中文就是「百分之百的國民的七十二趴巧克力」(吧),這個名字長度跟我文章開頭的稱號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啊茶(冒煙版)♂

補充:後來禾雅堂看到我的疑問,回信跟我說:

100% Nacional-72H 的意思是 100% 採用經過 72 小時精磨程序的 Nacional 可可豆種。Nacional(那斯努) 是可可豆的品種,在厄瓜多爾培育,具獨特辛香味;72H (72小時)則是精磨72小時,好的可可豆都需要經過精磨這道程序,依每個豆種屬性不同,精磨的時間也會不同,禾雅堂採用的Nacional(那斯努) 則是精磨72小時。

【62%典藏生巧克力】

10.jpg

比例上比較接近一般的巧克力,所以比較甜,不喜歡咖啡味或是大人的味道(到底是什麼味道)的捧由,可以從這入門款下手。介紹詞是「沈穩內斂、柔順典雅、表現出生巧克力的自然本味」,感覺就像在吃大戶人家的千金小姐(這形容好像怪怪的),又好比是孫芸芸在問那個日本人縮「(這吸塵器)為什麼有兩段?」一樣的嫻淑大方(這形容也沒有比較好)。


【覆盆子】

09.jpg

個人最喜歡這個口味,因為比較特別(好膚淺的原因)。官方形容它「獨特風味、帶有覆盆子的果香味」,我的話嘛,就形容為「好比在吃少女青澀甜蜜的戀愛心情」好了。欸沒禮貌我怎麼聽到有人在嘔吐的聲音……它的酸甜因為是水果的味道,所以跟72%的酸、62%的甜都不一樣,吃起來比較爽口,但這不代表它可以拿來作果酸換膚哦


這樣看起來好像都長得差不多吼……畢竟這就是要吃過才知道差別在哪裡的食物呀(抱頭)於是我翻了翻官網,想找找看有沒有比較特別的圖片,但官網↓

11.jpg

好像還是差不多XD 不過禾雅堂有更有名的甜點,那就是起司蛋糕:

12.jpg

這照片看起來好高級呀,感覺那蛋糕都要在我螢幕上入口即化了呢(舔嘴唇)其實我也好想吃起司蛋糕的呀~(打滾)

 

最後給大家相關的資訊,蠻方便的是也可以在PChome商店街訂購,可以省掉很多手續哦!(但是PChome訂購沒有折扣,愛資倚哦)

【禾雅堂官網】http://www.hoard.com.tw
【禾雅堂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oard.tw
【官網訂購說明頁】http://www.hoard.com.tw/page_06.html
【PChome訂購頁面】http://www.pcstore.com.tw/hoard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