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應松崗邀請,讀了飛樂鳥的三本書:《享受吧!愛上一枝筆的幸福生活》、《享受吧!動動鉛筆畫出超可愛繪本》和《享受吧!幸福滿滿的鋼珠筆塗鴉》。看完之後,會讓人想到很多卡通片尾的畫畫教學(像麵包超人就有),或是電視上的那個大鬍子油畫教學,但我的意思不是說飛樂鳥有大鬍子哦~(是說也沒人這樣想吧)

0.jpg
大鬍子先生真是笑呀笑到你心底發寒呀~

雖然市面上的畫圖教學書這麼多,不過這三本書各有特色,對畫畫有興趣的捧由可以看看哪本書最符合自己的喜好:

4.jpg
《享受吧!幸福滿滿的鋼珠筆塗鴉》以原子筆(鋼珠筆)為主的教學書,書中大部分都是生活中各種事物的圖案範例,適合喜歡隨筆畫畫的捧由。

6.jpg
《享受吧!動動鉛筆畫出超可愛繪本》因為鉛筆的筆觸變化比原子筆更多,所以可以畫出更多種質感的圖案。書中除了普通鉛筆和圖案範例外,後半部分還有色鉛筆的使用教學,和色彩搭配的範例。適合喜歡畫出細緻圖案的捧由。

5.jpg
《享受吧!愛上一枝筆的幸福生活》本書的應用範圍最廣,從鉛筆、原子筆到特殊的陶瓷筆、發泡筆都有介紹,畫畫的材料也從普通的紙到衣服鞋子,無一不包。當然,圖案範例是一定會有的,此外更有簡易的電腦繪圖與修圖教學,範圍真的是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呀(雲端滾動)適合喜歡手作小物的捧由。

以前踢娘都會買那種圖案集來畫,有時候我也會拿來邊看邊描,這也是促成我喜歡畫畫的原因之一吧~飛樂鳥奔郎在書中也常常講到畫畫的心情,這對畫圖的人來說真的很重要呀!當沒有壓力的時候,畫畫是最快樂的,原本畫畫就是一種記錄的方式,所以把生活或是自己的點子單純的畫出來,就是畫畫最原始的目的了。常常有人說自己不會畫畫,但是每個人風格是不一樣的,可能你眼中自己的圖案搬不上檯面,但其他人可欣賞得很呢!只要多多觀察生活,不用臨摹就能畫出的人事物自然就越來越多囉!


雖然上班之後畫畫的時間少了,不過在公司偶爾有空的時候,我還是會在備課的筆記本裡面畫畫,還不小心被屁孩看到縮……

01.jpg
還夾雜了幫小捧由記加分的數字……(汗)  

2.jpg  
這本來要在2011年聖誕節拿來用的,看看會不會出現在2012年的聖誕節吧哭哭

我知道這麼多月才這兩頁好像有點少吼,不過全公司只有我一個老師,幾乎沒有空畫畫了呀(角落垂淚)拜託上天趕快找個新老師來吧,不然我要偷偷把衛生紙混在金紙裡面燒喔(這樣會遭天譴吧)

最後附上我最近在做的其中一張拍立得本子圖。自從生日禮物得到一台拍立得,我就會在重要場合帶著拍個幾張(畢竟底片不便宜,拍有紀念價值的就好),然後放進特製的相本裡,再用色筆加點備註:

3.jpg

這是我的外甥睿睿,在初二晚上吃火鍋的時候拍的。他阿公給他喝了一點紅酒,結果整晚就不定時會發作大笑,整個關不掉實在讓人筋疲力盡啊(倒地)欸我的重點是,記錄生活其實是很容易的事情,畫畫是其中一種方式,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模式,就能為自己的生活留下點滴囉!

(結尾好勵志呢,大家是不是有種奮起吧的感覺呢)(為何)

(然後我算了一下,這篇文章出現了14個畫畫,我是不是很詞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