蕩生哥傳奇
是的今天是推書文哦~

我承認剛開始看到「蕩生哥」這個詞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個詞在說什麼,畢竟我的台語最會的就是罵髒話好在貼心的出版社在書封面加註了解釋:

01

原來是鐵公雞的意思!筆記♂不過光看羅馬拼音,還是不知道這個詞兒該怎麼念好,不學起來以後怎麼拿來罵人呢?所以我拜請了強大的教育部閩南語字典:

03
點圖可以連結到該詞目,網頁一打開就會大喊「蕩生──」一定要小心小心呀~

這下不得了,原來「蕩生」原字寫作「凍霜」!這個名號未免也太響亮,如果寫原字「凍霜哥」,感覺很像美漫的超級英雄,跟蜘蛛人一樣 會從某個部位 射出液態氮之類的。還好「蕩生」一詞通音通義,蕩讓人想到淫蕩,生讓人想到畜生,比起凍霜真的是更適合拿來形容這個主角呢(拉起蕩生的手轉圈圈)(如果這兩個字有手的話)

當初我記得也有在 mobile01 看過原文,好像是看到喜酒包 1,600 卻帶大隊人馬(18個人)去喜宴吃他個兩桌,平均下來一個人才90元不到,比兩個 50 元便當還便宜!!!!(好奇怪的比較方式)重點是吃完還嫌不好吃 怎麼不去搶啊 !沒想到現在這篇故事集結出書了,從故事緣起到結束比流水細麵還流暢無比,我拿到書的當晚就當床邊故事看完了,還好當晚沒有夢到蕩生哥

04
我最喜歡鬼樂丸在書中的插圖就是這張,完全把蕩生氣質表現得活靈活現

其實我覺得蕩生哥是台灣人劣根性的大集合再乘以一兆倍(畢竟除他以外的台灣人還是有羞恥心的)。之前我曾經和 KEN 哥討論過,為什麼台灣不能像很多國外的地鐵,進出捷運站不設閘門?因為台灣就是有很多貪小便宜的人啊,如果不設閘門的話,大概不用多久捷運就可以收一收去賣雞排了。當然,一般正常人是有羞恥心的(再次重申),大多數都不好意思佔別人(太多的)便宜,但蕩生哥之所以蕩生,就是因為他的世界只環繞在「省錢」這件事情上,而,他的世界裡沒有羞恥心。

書裡我比較有感覺的是殺價的地方。我臉皮很薄,通常不太殺價的,因為我想老闆敢賣那個價格有他的原因(標準凱子心態),頂多問一句「可以便宜一點嗎」,如果對方沒砍價我還是會買下去(懊惱)。想不到蕩生家族跟我完全相反,除了上圖買筆電想殺到五折(我哩……那我筆電也折斷賣你好了),連身裙原價790想殺到500,連去年貨大街都可以大試吃然後不買外加嫌難吃,我想他的頭部除了很多臉皮以外,應該沒有其他器官或組織了吧。這種省錢法讓我想到黃金傳說的春日:

春日
選這張因為感覺最猥瑣

他在一個月一萬日圓省錢大作戰中的作法都很讓人不蘇胡,洗澡省到用嬰兒濕紙巾擦身體(一天只要一日圓),看得我都快吐了……節目當時是夏天耶!可是我想這多少有節目效果的成份在,蕩生哥不用上電視臉皮就那麼厚,真的是人界翹楚,此人只應陰間有啊~(甩頭)各位臉皮薄的一般人,想看看世界上臉皮最厚最蕩生的人到底能摳到什麼程度嗎?快來閱讀《蕩生哥傳奇》吧!!

02
戴杰克有簽名的書哦!什麼久仰大名的,我、我才不會高興呢(喬巴貌)


最後偷偷宣傳,今年又是我做網站的噪反金旋明天要開始報名了哦!喜歡唱歌創作的捧由參考跨賣蛤(手比音符)(誰比得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