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真實事件,由於當事人覺得太羞恥,所以內文使用化名) (雖然我很不想用化名)(竊笑)

一日上午,我照常起床更新畫報,慵懶地想來吃個早餐然後開始工作。正準備要撕開貝果包裝的時候,手機卻突然響起來了!看看顯示,是學弟小田(化名)打來的。因為這傢伙工作的關係,早上大多都在酣酣入眠狀態,會在這時間打給我,實在蠻奇怪的。抱著疑惑的心情,我把電話接起;互相喂了幾聲,小田馬上開門見山:

「你 聽過安麗嗎 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

吼喔喔果然無事不登三寶殿,怎麼可能沒事打來!

20121109-奇幻旅程

踢「幹嘛」
田「你可不可以來陪我領車……我在監理所……T___T」
踢「領車?怎麼了?」

一問之下,原來是這傢伙上星期跟朋友小酌,結束時想說沒喝很多、家裡又近,想快快騎回家就好;結果果然莫非定律大發威,沒騎多久就被路邊臨檢攔下,一張一萬五+吊扣駕照+機車拖管的單子就這麼到手了。小田跟我說,當時警察是老鳥、菜鳥雙人組,攔下他開單的是老鳥;機車被吊走了,回警局就只能讓菜鳥載了。結果小田先生一路上還跟菜鳥抱怨為什麼要攔他、他去哪裡生一萬五云云,菜鳥先生竟然還好生安慰田先,覺得讓他被抓好像很對不起他的樣子,啊這樣安慰有用嗎單子都開了,菜鳥桑該不會是想追我學弟吧

總之,駕照沒了,領車當然就得要有駕照的人幫忙了。平日白天要找有空的人不容易,偏偏我就是很閒的少數幾個人,抱持著積點陰德的想法,就答應他先到南港碰頭,再到內湖牽車。


既然要我幫忙牽車,我當然不能騎車去了。我們出了捷運站,便招了計程車到內湖的保管場去。這保管場周圍荒涼無比,偌大的場地內除了一堆車、三隻狗,就只有兩位大哥在看管。表明來意後,大哥便幫我們開門、查詢車況。鍵盤噠噠打了幾聲,大哥轉頭跟我們說:

你的車不在這裡喔

……

…………

尛?

20121109-奇幻旅程

「你有打電話來問過嗎?」
「沒有……」
「那你的車應該還在警察局,我幫你打電話問問。」

原來因為太早過去,車子還扣在警察局那兒。好在大哥幫我們直接致電詢問,得知車子現在還保管在信義分局。大哥替我們跟分局說好,並抄了分局電話給我們,請我們直接去領車。

【教訓】領車前,要先打電話去保管場確認。領車旅程醜一。


為了趕著在小田上班前了結這些事情,我們趕緊又叫了計程車殺去信義分局。換了證件、上了樓,請交通課的大哥協助處理。

「單子有帶嗎?」
「有。」
「誰要幫你領車?」
「他。」
「他有駕照吼?」
「有。」
「那他有帶證件嗎?」

……

…………

踢「沒有楳圖一雄1

「沒有就沒辦法了,回去拿了證件再來領車吧。」
踢「囧」
田「囧」 

20121109-奇幻旅程

【教訓】光有身分證字號不夠,至少要有有照片的證件,警局才能查詢是不是領有駕照。領車旅程醜二。


這樣一折騰也一點了,和小田討論的結果,決定先去吃飯。至於領車,因為我太蠢急著出門沒帶證件,決定先回家,等傍晚再帶了證件去幫他領車。在小田領路下,我們去吃了這個:

326205_255657534493685_4891440_o

鮮五丼。本來只覺得是間裝潢不錯的餐廳,想不到口味還不錯,價位也合理。回去整理發票,才發現原來這也是三商旗下的餐廳。雖然我對三商巧福沒什麼好感,但福勝亭、和民倒是作得不錯,鮮五丼這新開張的也很好,看來三商應該要好好作日式餐飲才是啊XD

比較之下,在台灣歷史更久的某吉●家就遜色很多,價位貴上不少不說,味道一點進步都沒有,新的菜色也詭異到不行。尤其是之前推出的椒麻雞,淋料跟他們原本的雞肉搭不上不說,飯也被那詭異的汁液泡得難吃。想當年我可是很愛吉●家的啊,一次還能吃牛丼、豬丼各一碗咧,如果再不加把勁,等鮮五丼展店更多,吉●家還要不要活啊~


好不容易等到五點,我準備齊全回去找小田。我們又叫了計程車(今天第四次……),回信義分局領車。只是上車沒多久,我突然想到了什麼,問了小田:

踢「你被開的單子跟收據有帶嗎?」
田「!! 我找一下喔!」

……

…………

田「……沒有 T口 T」

結果又請司機掉頭回他公司拿,領車旅程醜三。回到信義分局,交通課的大哥還說「你們終於來了,等到我現在都還沒下班。」好在這次該有的全都有了,寫了幾張紙、簽了幾個字,大哥就帶我們下樓拿車了。拿了車,大哥還說「你們拿了車,我就不管囉!」 莫非是鼓勵小田無照駕駛嗎

自然,事情沒有憨人想得這麼簡單。就在領了車、兩人都鬆口氣後,正要開車廂時,小田說了:

田「那個……我想到一件事。」

 

 

 

 

 

 

 

田「我只有一頂安全帽 囧」

20121109-奇幻旅程

媽哩個逼逼蛋勒!生命就是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幹你個拐子啊!最後也只能我幫他騎回去,他搭上今天第五次的計程車,加一加都快 600 了吧……

【教訓】車廂夠大,就要帶足兩頂安全帽。領車旅程醜四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能一口氣在一天積到醜四的旅程也不容易,由於實在太經典,還求小田讓我寫成文章XD(化名也是當事人要求ㄎㄎ)還捧場到做成海龜湯給粉絲團的大家玩,希望小田不要生氣才好啊(扭)

雖然本文列了很多教訓,但最大的教訓還是不要酒駕啊~不然花上這麼多時間只為領車,不是很不值得嗎(搖手指)一定愛資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