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

星期六 D-SEVEN 團練結束後,因為我吵著要喝酒,所以當天出席的團員只好配合 殊不知他們很想殺我 。本來查了在中山北路二段 77 巷的店,孰料該店竟然倒掉了楳圖一雄1於是我們只好漫無目的地沿著中山北路往南走,繼續找找各条通中有沒有不錯的店。經過七条通時決定進去搜尋,這家居酒屋離巷口最近,裝潢、氣氛感覺不錯,價位也還算合理,所以我 和被我逼迫的團員 們就進去用餐鳥。

12

因為是回家之後才決定寫食記,所以照片有點缺漏orz 店內用了很多沖繩吉祥物西沙獅來裝飾,大約有 30 人左右的座位,雖然店面不大,但也不會太擁擠。客群大多是日本人,當天除了我們之外,其他客人都是日本人呢!當然在本店用日文、中文都是可以通的,老闆心情好還會彈個三弦琴,還有團員以為是店家放的音樂 CD 哩XD

飲料

11

到沖繩居酒屋,當然要試試看當地獨有的 ORION 啤酒啦!喝起來很清爽順口,有種我不會形容的獨特香味,而且就算退冰一陣子,也不會有啤酒的苦澀味,真的很值得一喝喔~

此外也有各種清酒、沙瓦、調酒和無酒精飲料,我另外有點了烏龍調酒,但比起來就沒有 ORION 那麼出色;喝起來有茶香卻沒有茶味,酒味是烈酒類的但又不濃,我想應該比較適合不想大喝的捧由。

主食類料理

居酒屋定位就是吃完主餐後的第二攤,自然不是以主食為主,但美ら島還是有準備很多種主食給讓想吃飽的客人:

9
塔可飯,有番茄、高麗菜絲和碎牛肉,店家會給番茄醬和 TABASCO 辣醬各一瓶,依照個人口味添加後拌勻來吃。但我不小心辣醬加太多,都沒吃出它的美味orz

6
沖繩湯麵,麵條很 Q、肉更是軟嫩,湯頭也很美味,感覺就像大廚做的家庭料理XD

3
沖繩風煎餅,有點類似大阪燒,但很薄,可搭配油膏一起吃。

2
飯糰,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這是其中一位團員點來果腹的XD

主菜類料理

10
▲吃沖繩菜,就不能錯過苦瓜!這道苦瓜炒豆腐蛋味道很棒,雖然口味不會太重,但是很下酒,除了第一口會有點苦,後面怎麼吃就只是順口❤

7
▲豬肉也是沖繩料理中不可錯過的!滷五花肉角一定要吃,肉本身非常入味、入口即化,但又不會膩,如果店家免費招待的話,我應該會吃完店家當天準備的全部分量吧!! 真的是必吃的菜色!!

8
▲也有生菜包五花肉的吃法,可是在我要吃之前一個轉頭就被團員們吃光光惹orz 想必是不錯吃啦~

1
炸高砂魚,炸得十分酥脆,配上加了蘿蔔泥的日式醬油,連骨頭都可以直接咬碎了吃。

小點類料理

13
花生豆腐,很特別的料理!名叫豆腐,但是很紮實、很有彈性,加上入口後散出的花生香味,超希望台灣廠商可以大量生產啊 >////<

5
起司春捲,包著海苔跟起司,一定要趁熱吃~除了融化的起司很吸引人外,海苔的香味融合上去後真的是很棒呢。

4
炸雞蛋糕,店裡的菜單介紹這是「沖繩的甜甜圈」,非常好吃呢!雖然是炸的,但不油膩,外皮酥脆但內裡很軟,麵糊的香氣和淡淡甜味更是吸引人!

 

能在路上隨意找到這麼好的店,實在是很幸運呀~東西好吃、氣氛不錯、老闆和店員笑臉迎人,喜歡日本料理或是想嘗試沖繩特別料理的捧由,務必要去試試看喔!!:3

PS. 這家店搬過一次家,如果從中山北路轉進六条通,現址在右手邊、舊址在左手邊,舊的招牌都還放在原位,可別以為他倒了喔XD

 

店家資訊

美ら島沖繩料理居酒屋

(02) 2536-8597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 121 巷 8 號
(七条通,近捷運中山站) 
全年無休 17:30 - 24:00
(最後點餐時間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