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踢跟敗衣網首次合作的作品《披荊斬棘!》已經上架了!距離時限還有 2 天!!

00

敗衣網的衣服都是限時販售,時間到就不賣了喔,請大家多參考看看(搓手) 對這次合作的設計過程有興趣的話,不妨繼續往下看哦~


其實這次的作品更改過幾次,剛開始設計的圖案是這樣的: 

01

有種《恐怖寵物店》的感覺,不過動物都是從《山海經》裡面出來的。下面是他們的草圖和介紹:

02

【刑天】

形天與帝爭神,帝斷其手,葬之常羊之山,乃以乳為目,以臍為口,操干戚以舞。

形天又作刑天,算是比較知名的一位,在仙劍和軒轅劍都有出現過。原本草稿跟我畫在一起,後來有獨立畫成一隻。左上角是他盾牌紋路的參考。

03

【延維】

有人曰苗民。有神焉,人首蛇身,長如轅,左右有首,衣紫衣,冠旃冠,名曰延維,人主得而饗食之,伯天下。

兩顆人頭的蛇,如果君王抓到拿來祭天,可以稱霸天下。原畫裡面其實看起來頗噁心的。

04

【化蛇】

陽山,多石,無草木。陽水出焉,而北流注於伊水。其中多化蛇,其狀如人面而豺身,鳥翼而蛇行,其音如叱呼,見則其邑大水。

化蛇有兩種版本,一種是人面狼身,另一種是我畫得有翅膀的蛇。因為 比較好畫 比較可愛所以就這樣畫了。

05

【雙雙】

南海之外,赤水之西,流沙之東,有三青獸相並,名曰雙雙。

單純覺得應該有別種動物(蛇有兩隻了),所以找了鳥來畫。草稿寫「x3」,因為到時候再複製貼上成三隻就好XD

06

【陵魚】

姑射國在海中,屬列姑射……陵魚人面,手足,魚身,在海中。

又作鯪魚,算是另類的人魚吧……原圖的頭部很蜥蜴,手腳很青蛙,改成這樣可愛多了。

雖然參考了很多山海經的圖,不過完成品沒有主題性,而且一般看到這衣服,根本就看不出來由吧XD 所以雖然完稿過,但打掉重做。


考慮到冬季上檔,第二次想主題時,我先畫了這個: 

07

雖然看不出來是什麼,但其實這是火鍋啦XD 本來想畫裝滿很多可愛火鍋料的熱騰騰火鍋,來呼應圍爐之冬(畢竟吃是我的全部❤),不過畫到一半就放棄,又改畫了這個:

08

這草稿的完成度就比較高了,意思是人有無限可能,用各種角色來代表人的潛力。有發現美式跟日式漫畫的角色各占一半嗎?但後來覺得這樣的圖不夠精鍊,所以沒有照這草稿往下畫,但也許之後會推出?


正式推出的圖案想法,是某天睡醒突然想到的(靈感就是這麼折騰人的小淘氣)。其實我個人非常怕麻煩,以前事情都能推則推,但現在希望可以體驗各式各樣的事情,克服遇到的困難,所以有了這次設計。草圖像這樣:

09

基本上跟完稿已經差不多了,沒有大的不同。

10

這是第一次上色的樣子,跟草稿相比除了調整頭的位置、增加一些細節外,沒有什麼大的差異。但後來因為顏色控制的問題,簡化了不少填色,變成下面這樣(也就是定稿):

11

可以看到眼睛、電鑽機身和褲子都變成紅色,風衣也更黑了,對比更強烈,有種殺紅了眼的感覺哈哈哈~(傻笑)

剛上檔時有捧油說很像《家庭教師》的阿剛,還有《出包王女》的戴比路克王,所以我索性作了個對照圖:

12

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感覺好像我是阿剛跟戴比路克王的私生子,然後阿剛的 DNA 比較強勢XDDD 如果額頭有把火或是屁股長根尾巴就根本確定無誤了啊永澤(動畫版)

最後再推銷一下,《披荊斬棘!》系列上衣與 iPhone 保護殼剩兩天窩~時間到就沒有囉~快來敗一下吧!!!!

arrow
arrow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