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也不是說我多會啦,這裡教的也只是他踢流偷懶畫頭髮術。
畫頭髮的方法很多,有人用賽璐璐,也有人把髮絲都畫得很細膩。
不過,我只介紹我的方法中,最省事的一個。

單元四:頭髮上色技巧

4.1 柔柔髮絲


首先,我們先幫頭髮上一下髮絲的陰影。
這個步驟畫得越細,頭髮就越精緻唷。
首先,在圖層資料夾「頭髮」中的「color」圖層上方再新開一個圖層,取名叫「hair」。
工作區域轉至 頭髮 > hair 圖層上。
鋼筆工具選出髮絲的陰影部份,並填上顏色(如左上圖)。
(這部分在第二單元有教過,可以翻回去看看;如果還是不太會用,建議你多練習唷!)
完成後如左下圖。
4.2 增加陰影
完成髮絲後,我們可以幫頭髮加上陰影。
將整顆頭選取起來,隱藏工作區域。
在圖層資料夾「頭髮」中的「hair」圖層上方再新開一個圖層,取名叫「+」。
工作區域轉至 頭髮 > + 圖層上,並將此圖層模式改為Multiply
利用畫筆工具畫出陰影來,偶爾也可以利用按揉工具(Smudge Tool,快捷鍵:R)來拖曳陰影。
我總共開了兩個圖層:+、++,分別上淺色與深色的陰影,這會使頭髮看起來更有立體感。
完成後如左圖。
4.3 亮亮髮絲


接著,來把頭髮弄得亮亮的吧!
在圖層資料夾「頭髮」中的「++」(或「+」)圖層上方再新開一個圖層,取名叫「light」。
工作區域轉至 頭髮 > light 圖層上,並將此圖層模式改為Soft Light
選擇畫筆工具,並挑選適當的顏色(我選的是黃綠色),畫出亮面(如左上圖)。
然後,選擇橡皮擦工具,把離光源較遠處擦細(如左下圖)。
4.4 頭髮超級亮!
只有這樣的亮度,好像有點薄弱哦?
沒問題,我們讓它變得又柔又亮!
在圖層資料夾「頭髮」中的「light」圖層上方再新開一個圖層,取名叫「light2」。
工作區域轉至 頭髮 > light2 圖層上,並將此圖層透明度(Opacity)改為 60%
※像透明度這種東西,你可以自由調整,
畢竟隨著底色、疊加色的不同,
用不同的透明度也會有不同效果。
選擇畫筆工具,並挑選白色,在亮面頂端再上一層亮白色。
哇,有了頭髮的變化,
整個角色就變得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