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到誠品敦南店參加了蘇打綠《小宇宙》的搶聽會。準備出門的時候下大雨,還一度不想去了。
 
  之所以會去,是因為大學同學在那裡實習,邀請我過去。不過我得說,我之前完全沒有認真聽過蘇打綠!唯二記得的歌,是頻率You Are You Will
 
  搶聽會,是為了讓歌迷試聽新專輯,並給予建議,而舉辦的。活動由專輯企劃小苗主持,當有心得分享或建議時,DJ小樹也會一起來。
 
  大約在19:05左右,活動正式開始。小苗大抵簡介後,搶聽開始。整張專輯分成三大段落,一個段落結束,會有發表時間。好死不死我在第二段被叫到了(因為我穿綠色orz),所以我誠實地(?)說我對蘇打綠印象不深。不過有三位團員已經隱藏在觀眾之中了,所以想必聽得一清二楚XD
 
  後來青峰、馨儀和阿龔出現時,我其實沒有很驚訝。因為我覺得一定會有,所以我等很久了XDDDD馨儀的假髮成了玩具,雨傘跟甕狀抽獎箱也十分逗趣。
 
  以上是大略的過程(一點都不清楚XD)。下面是試聽的感想(也是真正有圖的地方XD),都是一聽到就寫下來的,所以沒什麼營養。就……將就著看吧。
  *配的小插圖是我亂畫的,不過剛好是MSN表情符號的尺寸,所以也可以拿去用哦。

《小宇宙》
I. You Are You Will
我蠻喜歡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是在政大金旋獎的時候,輕快的曲風和歌詞很得我心。
II. 小宇宙
有夠熱血。(我的筆記就這麼紀錄著XD)
III. 小情歌
開頭的旋律好悲,好像哪個癌症末期病患即將撒手人寰,然後愛人哭泣的感覺。
IV. 符號
有點像英文民謠。中間幾句英文詞,和聲怪怪的。
V. 暫時失控
比較喜歡副歌。有High到。
VI. 被雨困住的城市
我喜歡吉他聲。不知為何我想到威尼斯和翡冷翠。
VII. 已經
從頭High到尾,這是我最愛的類型。
VIII. 吵
不知為什麼,我一聽到就想拿來當飲料廣告主題曲。
IX. 背著你
第一句詞好怪喔。
後半段比較好聽。
X. 墜落
讓我想到范范的一首歌。《葡萄酒作怪》。
XI. 無言歌
真無言。這首歌後勁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