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繼續寫遊記了orz 在去台場的隔一天,我們只安排了兩個點: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中野

01
路線圖轉自官網

雖然大家都大力推薦博物館的接駁車,不過我和阿文文都 很摳 喜歡走路,所以我們去程是搭到向ヶ丘遊園站再走路,回程則是直接走到宿河原站。這樣除了可以欣賞沿路的住宅區風景,還可以看到很多藤子老師筆下角色的銅像!

02

乍看以為是「注意飛出的小孩」XDDD 但「飛び出し」其實是跳出或跑出欸意屬
03

 雖然沒有特別計時,但從照片的拍攝時間來看 ( 這招很好用 ),從向ヶ丘遊園站走到博物館,大約要 15 ~ 20 分鐘。這附近的住宅區大多都是矮公寓,很有日本的感覺,走一走會想到蠟筆小新的雞飛狗跳莊XDDD

04

上面就是博物館的外觀啦!剛巧跟我們同時段的遊客,也搭接駁車抵達了,還在龜步的我們一過馬路,馬上就被工作人員催促趕快進去!! 首先在大門跟接待處中間,工作人員會大致解釋裡面的規則;重點除了不能飲食、不能使用手機外,展示間和 F 劇場是不能攝影拍照的,但其他部分想怎麼拍都可以喔。

解釋完畢後,就可以進到裡面的接待櫃台,將便利商店購買的票券換成語音導覽器和 F 劇場入場券。不會講日文也沒關係,櫃台有各種語言的圖示,指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了。差點忘了說,入場券可以在全日本 LAWSON 便利商店的 Loppi 買到 ( 跟台灣 7-11 的 ibon、全家的 Famiport 一樣 )。由於參觀採時段預約制,若遲到 30 分鐘就不能入場了,請務必斟酌時間哦~

05
F 劇場的入場券,隨機給的所以都不一樣喔 ( 大心 )

因為原稿區不能拍照,所以沒能放上照片,不過搭配中文的導覽機,可以很輕鬆地看完整個展區喔!從各個作品的簡介、手稿與彩稿、藤子老師的生平,一直到藤子家人的訪談,內容真的很豐富吶!尤其搭配展場空間與不同技術的呈現方式,不會只是枯燥地走馬看花,而是能盡情地徜徉在藤子老師的世界喔~

另外,因為今年藤子老師誕辰 80 週年,3 月時推出《新·大雄的大魔境》劇場版,所以展場也有特別規劃這部的特展。看了預告片,只覺得科技發展好神速啊,哆啦A夢都變成爆炸動作片了,有的場景甚至直接用 3D 製作呢~

29

06

當然啦,好胖虎是絕對必看的點XD 他位在特展區外的陽台,我沒看過之前台灣的展覽,友人說台版的好胖虎似乎沒有機關 ( 怕被弄壞嗎 ),但這裡的好胖虎可是要自己努力才會浮出來喔XDD

07

就是照片左下角的拉桿,一直上下拉,好胖虎就會出現啦XDDDD 站立一段時間之後,好胖虎會自己下沉,還會從頭頂的排氣孔噗噗噗噗噗地排氣XDDD

出了原稿展區、還了導覽機,就可以開始盡情拍照囉~ 首先可以跟哆啦A夢一起看日文單行本,另外也有扭蛋機、道具實品展示、互動式螢幕桌等等可以玩。

09
寬敞舒適的閱讀區

08

10
從遠到近是拍貼機、扭蛋機和互動螢幕桌,互動螢幕桌會隨機跑出各種不同的道具故事喔!

09
第一眼真的會被嚇一跳,但其實中間的哆啦A夢和哆啦美並沒有連到旁邊的扭蛋機XD

14
F 劇院的票有這麼多種喔!你會拿到哪種呢?

12
大雄的恐龍公仔

13
藤子老師筆下各角色的小公仔 ( 販賣部有賣喔 )

11
如果電話亭 附送北七一名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看第一梯 ( 10:00 ) 的場次,那建議你看完展覽後,就可以先到 4 樓的咖啡廳用餐,不然如果要排隊等叫號,會花上不少時間。餐廳的料理全都有用可可粉畫上各種角色的圖樣,非常可愛喔!味道也還不錯,飲料的紙杯墊也可以帶回去作紀念。

15
哆啦A夢焗飯 ( ¥1,200 ),我和阿文文都覺得這個比較好吃。配湯是番茄蔬菜湯,拿鐵則是甜點套餐先上的,上面的可羅也可以換成其他人喔!

18
小心喝的話,可羅會留在杯底繼續笑嘻嘻

16
配合《新‧大雄的大魔境》推出的大魔境特餐 ( ¥1,500 )。有沙拉跟番茄牛肉蛋包飯 ( 雖然蛋皮沒真的包 ),有趣的是沙拉中間還放了一小杯乾冰,上菜時服務生會幫你加水,營造出魔境的迷霧感,超酷的XDDD

17
銅鑼燒 + 飲料套餐 ( ¥1,150 ),飲料就是上面的可羅拿鐵。銅鑼燒本人還好,但抹茶冰淇淋很好吃~

吃飽喝足,剛好快要一點,我們就到 F 劇場等著看小電影了。

28

劇場是約 15 分鐘的原創劇情,全程日語發音、無字幕,也沒有導覽機可以用,沒有學過日文的朋友可得考慮一下囉。但我還是建議進去看啦,畢竟動畫聽不懂台詞也能熱血,而且劇場最後還有小驚喜,非常有趣,值得一看!!

看完劇場後,就可以到外面去看等身大的場景與角色啦!有的藏在樹林之中,一定要仔細到處找找看~

19
哆啦A夢、水泥管空地,有時還有棄屍 (?!)

20
這部作品我不知道是什麼耶@_@

21
經典款任意門

22
竹馬因為有保護色,藏得非常好XD

23
可愛的小樹人也出現在這裡喔!

24
大雄的恐龍,超大~ 後面還有大魔神的頭XD

25
小超人們,旁邊還有殘雪呢

26
有點憨憨的 Q 太郎

27
哆啦美和她的背後靈

最後重點當然就是販賣部啦!!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周邊,包括各種尺寸的公仔、場景、文具、點心、衣服等等,非常豐富~ 一不小心就會手滑成這樣:

34
超可愛土龍吊飾 ( ¥924 ),肚子是拭鏡布喔

37
鐵罐超美的巧克力球 ( ¥1,470 ),很適合分送親友食用 ( 罐子當然要自己留 )

32
好胖虎明信片XD ( ¥157 ),話說我寄給友人祝她早日死會,結果還真的死會了臥底麻雅

35
兩張收藏用原稿明信片 ( ¥210 ),這張是早期的哆啦A夢

36
還有一張奇天烈大百科

33
另外,買兩個特定產品會送一張 Sweet Fair 明信片。我和阿文文買的東西剛好可以送一張,所以我拿來寄給自己了XD

最後離開時,哆啦A夢也會貼心提醒你: 

3130

わすれものない?( 東西都有記得拿?)
またきてね!( 還要再來喔!)

……豪可愛我會再來的~~~~(臉頰磨蹭)

 

(中野 Broadway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他踢 的頭像
他踢

他踢的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醬
  • 看起來好好玩唷!!
  • 真的很有趣喔,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他踢 於 2014/04/11 09:37 回覆

  • 童話研究社長大人
  • 啊!!!!!!!!!!!! 對噢!!!!!!!!!!!!!!!(((((喚起了記憶深處的不堪回憶
  • 也不到不堪這麼誇張吧XDDD

    他踢 於 2014/05/09 23: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