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影介紹時間來囉~
上映時間10/12!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戰.鼓》是一部怎樣的戲。雖然上了官方網站逛了逛,看了看大綱,但還是想像不到整個戲劇的架構。於是,我今天抱著期待去看了這部香港電影。

電影的場景開始於香港。看到暑假才去過的香港街頭,心裡不禁興奮了一下。香港的取景大多是城市,顏色很灰暗。隨著男主角Sid(房祖名)來到台灣,面對截然不同的環境──一片翠綠的森林。取景地是台東(又是暑假去過的地方,真的很美)。

這部電影可以直接說是主角Sid的成長。他在香港度過他糜爛的那段歲月,到了台灣,遇見「禪鼓山人」,又展開另一段截然不同的生活。

禪鼓山人是由現實中的「優人神鼓」飾演。優人神鼓是位在台北郊區的一個禪鼓劇團,今年年底也有表演,《戰.鼓》則是他們的銀幕處女秀。團長劉若瑀、擊鼓指導黃誌群在劇中也飾演兩位指導性的角色,演技十分不俗。其他團員也在劇中飾演他們自己的虛構角色,而電影中的「禪鼓山人」則多了一位團員:女主角紅豆(李心潔)。

Sid跟紅豆的相遇,是在台灣的街頭。一開始兩人的交會就十分有衝擊性XD劇情也十分逗趣,除了形同Sid監護人的阿照(張耀揚)被奇怪的補習班拉去上詭異的課程,Sid的姊姊Sina(何超儀)跟兩人的父親阿關(梁家輝)的對話也在衝突中帶有笑點。

此外,劇情中不斷穿插的鼓聲,跟劇情、畫面配合得天衣無縫。尤其是最後一段的「禪鼓山人」表演,配上完全沒有台詞的劇情畫面,讓人產生無限的想像。鼓聲真的能合著心跳,帶給你一次又一次的情感波動。

結尾算是悲情的。雖然我覺得停在「禪鼓山人」表演後就可以了,但也許是編劇認為故事還是說清楚的好,所以有了最後一幕的誕生。現在想想,若沒有這一幕,大概也沒辦法呈現Sid的轉變吧。

《戰.鼓》是一部結合了台灣跟香港、優秀表演劇團跟劇本的好戲,值得大家前往觀賞。正式上映日期是10/12(星期五),記得約親朋好友一起去唷~

官方網站:http://thedrummer.emp.hk/
官方blog:http://www.kenbiroli.com/blog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