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剛.jpg 
窩好令人懷念的黑金剛(最好是我有用過……)

因為我一直到這幾天才更新的很勤勞,所以一直以為家裡的人不知道我開始在寫一些喇叭的東西,沒想到昨天套踢爸的話他還真的有看勒!連標題都答得出來!不過他語重心長的叫我不要寫一些色情的東西,因為有小孩在看。欸嗯勾我自認很內斂了說,殊不知現在的小屁孩真的想要的話,Google一下馬上就一堆腰束奶澎腳撐硬叩叩(聽不懂的小朋友請不要問爸爸媽媽謝謝),我這區區的小BLOG是不能影響他們的啦啦啦啦啦啦啦……

不過齁為了走比較正派的路線(安慰一下踢爸),今天的主題就定為手機這個非常科技的他匹課好了。說到手機就不能不講這個令人懷念的黑金剛,但是上面這張圖不是正牌古老黑金剛,是咕狗偷偷跟我說,大陸現在有這種復古黑金剛,沒想到他竟然可以待機一星期還有130萬畫素相機!不過山寨機嘛,這種喇叭小聽聽就好(是說我也在喇叭所以大家也聽聽就好)。嗯勾誰可以告訴我這種手機的市場在哪裡啊?現在不是都標榜輕薄手機,這種大的跟蔡頭菜頭一樣的手機誰想買啊……不管是男生女生塞到口袋裡別人都會以為你in了或是有放一些很淘氣的小玩具在裡面,實在是太猥褻溜(不是說要講正派怎麼又講這種)。但是貼心如我已經想到一個可能:這個手機其實是個空殼,裡面可以放進錢包環保筷衛生紙甚至換洗衣物,這樣不管是去買鹹酥雞還是出遠門都十分方便,如果女子夜歸遇到歹徒還可以立馬掄起喔ㄍㄧㄣ供往不蘇鬼的頭上狠狠貓下去(可能按某個按鍵背面會有釘子彈出增加攻擊力),實在是女孩兒們的最佳時尚單品,請各位務必參考看看。

iPhone 4.jpg 

上面這就是我想寫手機文的始作俑者。重點是不是我入手iPhone 4,一向是家裡手機換最快的我(也就是家人都用我不用的),這次竟然輸給踢娘啦!! orz orz 竟然給我偷偷跑去辦然後傳簡訊給我說「我拿到新手機了,是iPhone 4」你看看這氣不氣人氣不氣人啊!而且我也有iPhone,只是是3GS,這樣不就是完完全全在打臉嗎花Q~而且回到家看到實體,光螢幕就打死3GS,處理速度也明顯比較快,更打臉的是我說「媽你4給我用我3GS給你」「不要」天啊把我的臉打到都跟今天晚上即將看到的滿月一樣腫了溜花Q第二次~

為了不要讓自己太生氣去在意這些日新月異的玩意兒,我還是從古早古早以前開始寫好溜。

BBCALL.jpg 

上圖就是傳說中的B. B. Call,如果不知道這是什麼的小屁孩代表你真的符合踢爸說不可以看色情內容的小屁孩,麻煩出去左轉有提供轉骨湯謝謝。這是我第二個擁有的通訊產品(第一個是自以為是通訊產品的電子錶,you know跟小屁孩們玩手錶通訊遊戲),有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小學的時候看到踢姊有這個實在太酷炫,啊身為一個ㄍㄟ掰小屁孩就一定要吵著也要一個,啊我爹娘就真的給我一個……而且是真的有申辦的,可以用,現在想起來他們為什麼要滿足我啊……擁有的瞬間是真的覺得歐真下趴,掛在腰際(當時這樣還沒有現在把手機掛在腰際這麼俗)去學校補習班多風光勒!但是我馬上發現一個連華生都沒發生的盲點:靠誰會用B. B. Call找我啊!小屁孩的行程這麼固定!沒人找我根本沒機會拿出來炫耀啊!華生你怎麼不早講!於是華生就在被我打到頭破血流之後把這Call機默默的收起來了。

題外話是我記得我用的好像是Anycall,是的當時它還沒被Samsung吞掉。

Sagem MC738.jpg 

輾轉到了都已經淡忘屄屄摳(猥褻)的時候,比較小(跟黑金剛比)的手機慢慢殺出一條血路,於是我在高一時再度因為盧小小盧死人不償命的精神,拿到的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支手機:Sagem MC738。老實說我當時連型號是什麼都不知道,結果現在Sagem都被吃掉了才查到原來它的名字叫做大姨媽騎三八。當時的手機幾乎都是這種鍵盤蓋設計,但是這支貼心的是旁邊有一個卡榫鈕,按下去鍵盤蓋就喔喔喔的會彈出來真是太飛訊了,可是蓋回去還是要手動等於沒屁用。更恐怖的是這支的通訊錄只能打英文,Dad啦Mom啦都沒差,可是出現「Wang Xiao Ming」不是很愚蠢嗎!還好當時手機還不普遍,所以通訊錄少得可憐,實際上根本沒影響。

另外當時我爹娘用的是這個:

Motorola CD928.jpg 

Motorola CD928,紅極一時的小海豚,從我現在都記得它的型號就知道它有多哈特。而且這好像是當時少見標榜全中文手機,所以我爹娘一人一支,也讓我現在才發現他們真是飛訊竟然已經用情侶機溜(還不同顏色,同中求異非常有時尚感)。

Alcatel OT221.jpg 

之後沒多久,因為踢姊換手機的關係,我有幸可以承接她的排遺不要的手機:Alcatel OT221。應該是這個型號啦,因為我怎麼找都好像沒有,只有這支最像。它的按鍵比前一支好按很多,而且裡面還有(應該是)橘光LED,晚的時候發出橘光瓦溫暖哩剛哉~

喔對了,記得我還在用這支的時候,手機還算是違禁品,所以不能拿出來啪啪走,還在偷偷玩的階段。

然後我記得踢姊換成這支:

Alcatel OT512.jpg 

一樣是Arcatel,型號是OT 512,用了超級久,好像到我大學畢業都還是這支……也就是用了差不多7年吧?這種簡樸精神真是太感人溜~

MOTO P7689.jpg 

之後不久,因為門號可以續約的關係,我終於凹到第一支全新手機:Motorola P7689。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時的手機都可以自訂桌面短語(因為沒有桌布只好放字自爽),我還曾經被「電量不足」嚇到,想說右上角不是顯示電滿嗎?!然後我再度不需要華生就想到一定是同學偷玩的時候改的,我這麼冰雪聰明都可以媲美李昌鈺了溜。然後這支手機還是很大,不過因為此時已經可以大方地把手機拿出來,所以都比較習慣放口袋。啊嗯勾你知道的,高中制服褲實在是很容易把形狀擠出來,那麼大一個手機塞在褲襠實在很不難讓警察杯杯以妨害風化罪把我抓走。

這段期間還曾經跟朋友換手機玩過,他用的是這支:

NOKIA 3310.jpg 

喔喔喔喔!看到機王Nokia 3310還不快快俯首稱臣!又叫泰山機的這支手機真的是有史以來最耐用的手機,好按好帶續航長,還有貪食蛇陪我們度過無聊的課堂(不良示範),而且怎麼摔都不會壞,不管是坐著摔躺著摔站著摔倒立摔劈腿摔,還是3310好摔,真的是只會解體不會故障;據說還有被車子壓過、被大便悶過還可以使用的紀錄,真的是泥漿摔角選手的好夥伴(是說他們應該不會帶手機上場)。啊我也在此時嚐到Nokia打簡訊的快感,跟Moto比起來Nokia的注音輸入法真的是好太多溜。

就因為Nokia讓我爽到好似神仙仙女在飛,所以我在高二的時候又因為續約換成了Nokia的:

NOKIA 3350.jpg 
3350, 3310進階版,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供自己畫圖片的功能。從3310開始的螢幕已經可以有簡單的黑白圖案,好像也開始有廠商提供圖案下載,不過要花錢不如自己畫,所以我跟安仔兩個人常常在上課時間閒暇之餘用手機畫一些奶奶雞雞山川花鳥圖,以此顯示我們的創意無限~~~

然後這個時間點,我們家又掀起PHS熱潮,因為當時申辦之後終身免月租,打多少算多少,加上PHS又有短距離對講機的功能,實在太方便喏!我用的就是最初代的:

Sanyo J88.jpg 

Sanyo J88,對老PHS人來說這也是不可多得的逸品,因為後期出的手機都沒有這支好用!重量才68克,體積輕巧,最長還可以待機一個月,跟現在智慧型手機動不動就要被充電器插屁屁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啊~(當然那個效能是不能比啦)

不過雖然有了J88很開心,但是老天就是不想讓我爽太久,在某一次跟家人吃飯回程搭計程車時,我那可愛的Nokia 3350就從我該死的褲袋裡滑出去掉在車裡啦~掉在車裡啦~掉在車裡啦~掉在車裡啦~而且我穿的好像是制服,現在我才終於明白Moto P7689設計那麼大支的貼心之處,就是不會被計程車司機幹走啊!(還有打電話給警廣說,果然一去不復返也沒有女神在我夢裡問我我掉的是金3350還是銀3350。)

沒有GSM手機還是很不方便的,你知道PHS的全台收訊範圍簡直像是強暴犯被電子腳鐐限定一樣的小,所以我還是繼續去續約(續踢娘的)拿了一支手機回來:

BenQ M560G.jpg 

BenQ M560G,一樣是很輕巧的手機,主打多色背光,也就是可以設定每個人來電的顏色,如果不喜歡的可以設紅色看到就不會接這樣。嗯勾這功能好像也有危機齁,就是不想來往的朋友看到紅色問你那是什麼,你說是不想接的人,他說我試試看打給你結果響起來是紅色,當場撕破臉你看看多八點檔,真是太感人喏。

於是我的手機黑白史就到這裡結束,這段時期總共用過6支手機。之後就準備開始彩色的時代溜,因為篇幅太長我們就留待下次揭曉。是說寫到這裡竟然已經3,000字了,而且這篇有夠無聊都是手機圖,根本是無聊的回憶文,那麼我最後就以有趣的圖作結束吧。

無聊
欸這到底有趣在哪裡,怎麼看都是猴子想侵犯少婦,這種人獸口味請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啾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