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分】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Full.pngStar-Empty.png  (滿分 5 星)

【短評】10/12 上映!輕鬆溫馨的小品,不時會心一笑的劇情,讓心情很放鬆。

1

2

3

4


《機器人與法蘭克》是在看《羅馬浴場》時看到的預告片,當時覺得這老頭跟機器人也太可愛了吧!而且還有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於是在收到邀請時,便立馬答應要看了~

這部片長 1 小時 30 分鐘,是長度適中的溫馨小喜劇。故事背景設定在不久的將來,此時人類已可靠機器人協助進行大部分的工作了。主角法蘭克爺爺罹患阿茲海默症,以致於常因記憶喪失而妨礙生活。其子為此購入了昂貴的機器人,讓它照顧爸爸的生活。雖然剛開始法蘭克十分排斥,但後來當他發現機器人的「有趣」之處,卻開始和機器人發展出一段不平凡的情誼──。

Robot & Frank

這部片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他將現實層面的「阿茲海默症」和目前科技尚未達成的「智慧型機器人」做結合,激發出許多道德上的議題,諸如對撫養父母、高齡生活、機器人是否有生命、機器人對道德的遵守等等,雖然是小品電影,但看完後卻也十分值得深思。劇情雖不是高潮迭起,但後期故事的轉變與收尾那淡淡的哀淒,還是很讓人惆悵的。

Robot-&-Frank

本片中我最喜歡的演員自然還是蘇珊莎蘭登啦!她是我看電影的一大誘因,我在看《六人行》時認識她,她的外型雖然並不出色,但有磁性的嗓音和扣人心弦的表演力,真的很讓人著迷。片中她飾演圖書館員,和主角法蘭克是摯友;後期她一段劇情中對開心又不甘心這樣情緒的掌握,實在非常到位,看了令人心揪啊!光這段就值回票價了~

Robot-&-Frank

其他的演員我就比較不熟了,飾演法蘭克的演員就叫法蘭克 (Frank Langella),在台灣知名的電影作品似乎不多,但我覺得他將法蘭克在不同症狀階段的低潮與高潮區分得十分精準。麗芙泰勒 (Liv Tyler) 就不用說了,飾演女兒的她雖然戲份不多,可是一出場就能讓觀眾立刻抓住這個角色的感情。詹姆士馬斯登 (James Marsden) 演過《X 戰警》和《曼哈頓情緣》,但在這片裡滿臉鬍渣,看起來還真有些邋遢。

Robot-&-Frank

至於機器人,配音是男生,但實際穿服裝演出的卻是女孩兒喔!感覺女演員本身應該很會跳 Popping 吧 XD

Robot-&-Frank

不妨找個悠閒時光,進戲院看看這部看似低調卻眾星雲集的幽默小品吧!小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