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東京住宿功課時,最常看到的就是新宿、涉谷和淺草三大點。但越靠近市中心,價格也當然越貴。為了能同時兼顧價格、品質與交通,在多方比較下,這次選擇了位在南千住的ホテル丸忠CENTRO。南千住站位處住宅區,但離市區也不遠,上野 3 站、秋葉原 5 站可到,而且只要到了秋葉原、接上山手線,到哪裡就都方便啦他踢超人飛慢點

001

丸忠有兩間,本館 (CENTRO) 離南千住站較近,雖然歷史較久,但 2013 年 6 月才翻新過;別館 (CLASSICO) 則較遠。這次選擇本館,除了離車站較近外,南千住站附近也有三德超市、便利商店 ( LAWSON、7-11、全家 )、速食店 ( 麥當勞和漢堡王 ) 和各式各樣的餐飲店,生活機能非常好喔!尤其三德超市什麼都買得到,加上價格便宜,我們常常在這裡買宵夜 來變胖 XD 再加上這間超市開到凌晨 1 點,較晚回去的話,說不定還能碰到鮮食特價唷!

002
有點低調的三德超市入口

從車站到丸忠,大約 5 ~ 10 分鐘的路程。要從南千住站走到丸忠,請從 JR 站的西出口,或是東京地鐵的兩個出口出站。若從 JR 西口 / 地鐵北口出站,請往麥當勞的反方向,也就是有一棟巨大建築物的方向走,然後左轉會經過一個公車站:

003
(去迪士尼當天回家大雪的公車站)

到下個路口再左轉,到底會遇到地鐵南口,直接上過天橋後,繼續沿著左方人行道往下走,丸忠就會出現在左手邊了。大廳長這樣:

004

005

Check in 時間是下午 1 點,但若房間已經準備好的話,可以提早入住。我們大約 11 點多到,剛好房間已經整理好,幸運地可以提早入住,休息一會。入住時,請將所有房客的護照交予服務人員,並填寫資料卡。將款項付清後,服務人員就會將鑰匙和注意事項給你了。記得出門時,鑰匙要交給櫃檯喔!回來時再跟服務人員說房號,索取鑰匙即可。

房間

我們這次預約的是雙人房,本館是沒有西式雙人房的,只有日式雙人房,所以要鋪墊子睡榻榻米。每晚價格為 ¥5,500,平均一人為 ¥2,750 ( 約台幣 787 元 )。

006 007

房間是狹長型的,大小適中,但如果你預計要買一~大~堆~東~西~~~的話,這裡可能不太適合喔!我們總共在這裡住了五個晚上,最後一天已經沒什麼地方可以踩腳了XDDDD 房間裡的設備與用品有這些:

設備 用品 
  • 寢具x2 (枕頭、棉被、被套、床墊、床包)
  • 小冰箱
  • 吹風機
  • 延長線
  • 有線網路
  • 電視 (支援 RGB、USB、HDMI)
  • 衣架x4
  • 冷暖氣機
  • 鏡子 (穿衣鏡與桌上鏡)
  • 桌子
  • 坐墊x2
  • 鞋拔
  • 鞋盒x2
  • 面紙
  • 除臭噴霧
  • 浴巾x2
  • 毛巾x2
  • 牙刷、牙膏x2
  • 浴袍x2

用品部分如果用完了,都可以跟櫃台拿。另外也可以跟櫃台索取紙杯、指甲剪、熨斗、棉花棒等用具。 

盥洗/衛浴

客房樓層(2~9F)都有盥洗間(4個洗手台)和廁所,洗澡則集中在一樓,分為浴場和淋浴間兩種,都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和吹風機。

008 009
浴場(左)和淋浴間

淋浴間是 24 小時開放的,浴場則有分男女時段,標示在浴場門口,入住時給的注意事項也有註明。女生時段門口會有密碼鎖,請向櫃檯詢問密碼喔!浴場的禮節也務必遵守:

  • 身體要洗淨才能入池
  • 毛巾、浴巾不可泡入浴池中
  • 離開浴場到更衣間前,要將身體擦乾

更衣間有可上鎖的置物櫃,旁邊放有毛巾收集籃,如果有需要更換毛巾或浴巾,直接將用過的丟在這裡,再跟櫃台要新的就好。

使用淋浴間時,浴巾和毛巾一樣要拿到浴場放喔!此外,淋浴間有 15 分鐘的使用時間限制,雖然沒有嚴格計時,但也不要占用太久比較好。淋浴間內部是一體成型的,高度有點矮,想舒服點洗的話,還是去浴場比較好。

其他設備

  • 客房各樓層(2~9F)均提供微波爐和熱水壺。
  • 免費 WiFi 上網,網路名稱為「freespot」。
  • 1F大廳有三台電腦 ( Windows 2台、MAC 1 台 )。印表機列印 5 張以內免費,超過請洽櫃台。
  • 1F洗衣間有洗衣機三台 ( 大 1 台、小 2 台 ) 和乾衣機 2 台。洗劑可向櫃台購買。
  • 提供寄放行李與宅急便服務。

010
1F洗衣間

 

評價與預約方式

因為 2013 年 6 月剛整修,設備都很新,住起來非常舒服。氣溫驟降時,櫃台還會免費給你暖暖包使用,真的是很貼心哪!甚至阿文文先生把房間的鞋拔踩斷了(囧),想問櫃台如何賠償時,也得到「沒有關係」的答案,實在好甘心!! 不過,服務人員的英文能力並不是說非常好,如果日文能力不及,盡量用筆談、比手畫腳或是用手機找圖片和櫃檯交談吧~

非日本居民要預訂的話,請使用線上預約表格(英文)。詭異的是,雖然本館沒有西式雙人房,但表格裡面只有西式雙人房可以選orz 就選下去沒關係,送出預約後,櫃台人員會再用 email 跟你確認的。如果有額外需求,也可以註明在「Request」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