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晚睡機場,早上又坐長途電車到東京的關係,我們第一天安排的行程比較輕鬆,堪稱微觀光 ( WTF? )。長這麼大,卻一直沒親眼見過漫畫裡常常出現的大雷門,再加上稍微走些路就能抵達 2012 才啟用 瞬間搶走東京鐵塔光環 的東京晴空塔 ( Tokyo Skytree ),於是第一站就定在淺草了。

011

我們從東京地鐵淺草站的 1 號出口出來,往右看去就是上面的景象↑ 因為到這裡已經下午 2 點左右,我們卻還沒吃什麼東西,就進了蕎麥麵店「雷門満留賀」( 照片裡白色招牌 )。

012
炸蝦蕎麥麵 ( 天ぷらそば ) ¥1,500

013
五目蕎麥麵 ( 五目そば ) ¥950

雖然只是簡單的蕎麥麵店,但馬上擄獲了阿文文的心啊!湯很清爽不死鹹,更重要的是我他媽快要被東京的天氣冷死了,再不吃些暖呼呼的東西,我看第一天就會被KO了。雖然這天東京已經不再下雪,積雪也融化得差不多了,但該死的寒風還是吹啊~吹啊~吹得你心裡發寒 快漏尿 冷笑

吃飽喝足有力氣之後,終於開始逛淺草。主要逛的當然還是從雷門開始的仲見世通,但這裡大路小路交錯,有許多店藏身在不起眼的角落,四處找一下,說不定會找到心頭好哦~

014
這天剛好是日本的建國紀念日 (2/11),仲見世通擠滿了遊客!

015
傳說中的雷門!看看下面精美的拍照遊客們~

016 017
買來當點心的炸饅頭 ( あげまんじゅう ) ¥100/個。左邊是櫻花、右邊是抹茶,但都是包紅豆餡,味道不同是在外皮上。這家小店面應該是附近賣炸饅頭中最便宜的了。

018
淺草寺的正門!再次看看下面精美的拍照遊客~

019
在一旁很低調又不太低調的淺草神社,反而沒什麼人進去。

對了,別忘記在參拜寺廟和神社之前,要先洗手喔!看到一邊有泉水跟勺子的地方就是了,這可不是拿來喝的喔!洗手的順序如下:

  1. 用右手持勺子舀水。
  2. 將水分四次使用,先沖洗左手。
  3. 勺子換到左手,沖洗右手。
  4. 勺子換到右手,在左手中盛點水,含於口中後吐掉。
    (千萬不要直接就著勺子喝水)
  5. 雙手持勺子,並把勺子立起,讓水往下流,洗淨雙手和勺炳。

很不幸的是,沒錯,寒冷的天氣加上不耐寒,洗完手之後我直接被附加 10 分鐘的凍結硬直時間,這段時間裡手都不能動啊啊!! 洗手當下水澆下去我就後悔惹痾痾痾痾~~~~永澤(動畫版)

至於參拜方法,就把錢丟進賽錢箱,簡單許願就好,另外記得在投錢、許願時,手上不能提或拿其他東西喔。丟多少錢當然是隨喜,一般會投五円,因為日語中「五円」和「ご縁 ( 緣分、結緣 )」同音。但就是這麼剛剛好我們兩個都沒有五円硬幣了,只好大手筆投了五十円,相信這樣佛祖會給我們十倍的祝福 ( 也就是 DOUBLE 美江的意思 )。

另外,在抵達正殿前,兩側有可以抽籤的地方,投入 ¥100、搖搖籤筒,再按照籤上的編號,從小抽屜取籤詩即可。

020

更剛好的事情來了,我跟阿文文雙雙抽到「」( 晴天霹靂 ) 一個是會漏財、一個是事業衝太快,頓時腦袋像被和尚用鐘錘撞擊腦袋般一片空白!但就算抽到不好的籤也沒有關係,可以把籤詩綁在四周的架子上,意在請神明協助消除災厄。

參拜完淺草寺後,我在東京工作的朋友也來跟我們會合。有鑑於他在台灣時常被說長得像王力宏,之後就以東京王力宏稱之 原本東京王力宏想帶我們去吃豬排專賣店「ゆやか」,但經過傳說中的炸蝦蓋飯店「大黒家」別館,竟然完全不用排隊!素聞大黑家評價兩極,加上東京王力宏留日數載,卻完全沒吃過這家店,所以我們決定給它個機會。大黒家的炸蝦蓋飯有三種:

  1. 天丼A ( ¥1,500 ):炸蝦x1、炸什錦x1、炸鱈魚x1
  2. 天丼B ( ¥1,700 ):炸蝦x2、炸什錦x1
  3. 海老天丼 ( ¥1,900 ):炸蝦x4

021
海老天丼,滿滿的四隻炸蝦

為了開胃,在吃蓋飯之前,我先嘗了一口醃菜,結果──

 

 

 

 

花 惹 發 這 是 什 麼楳圖一雄2

從沒吃過的味道在我嘴中炸開,尤其是紅薑更是嗆到一個極限!!!! 當時覺得可能是日本醬菜和台灣口味不同,但後面幾天我也沒吃過味道這麼詭異的醬菜!!!!

沒關係~ 沒關係!真正重要的是蓋飯嘛,它們才是主角不是嗎?雖然海老天丼是阿文文點的,我和東京王力宏吃的只是普通的天丼A,但味道想必不像醃菜那麼詭異啦──

(大口)

 

 

  

 

 

 

花 惹 發 要 洗 腎 了楳圖一雄2

不是我在說,那醬汁真的是鹹到納美克星都要爆炸一百次了!!! 這家店的老闆還是廚師想必跟腎臟有仇,可能上輩子有結怨,這世要來幹掉所有的腰子~~~~ 醬汁鹹的程度讓我連飯都吃不完,我耶!飯吃不完!哪有可能啊!可見這醬汁有多鹹!

平心而論,炸物本身是很好吃的,蝦跟魚不說,我尤其喜歡炸什錦,還是這種豐富的味道比較得我歡心啊!至於怎麼抵擋腰子殺手醬汁的攻擊……胃口大的人就加點一碗白飯 ( ¥260 ) 吧……

022
離開大黒家之後,到 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 買吉備糰子 ( ¥300/5支 )和甘酒 ( ¥100 ),撫慰我心中的傷痛。甘酒其實就是酒釀,另外要記得在店家指定的地方吃唷~

解決晚餐 ( 和點心 ) 之後,就準備前往最後一站:東京晴空塔!要從淺草過去不難,畢竟晴空塔那麼大一支插在那裏,要走錯方向也很難。記得中間會經過隅田川 ( 言問橋、吾妻橋或駒形橋 ) 就沒錯了。

023
從淺草看過去的晴空塔,還有朝日啤酒的黃金 大便 啤酒泡。

因為我們對登高望遠沒什麼興趣,在晴空塔時,重點自然就擺在 ソラマチ 這個 MALL 啦!下面分樓層介紹,要注意 ソラマチ 有分東、西兩區,找不到想要的店時,不妨到另一邊看看喔!

【4F】Tree Village、元祖食品サンプル屋

從晴空塔外側的手扶梯,一路連到 4F,就能抵達集結許多電視台周邊的 Tree Village!無論是朝日、富士、東京還是日本電視台,最熱門的周邊在這裡都找得到喔!

024
入口處有不准笑系列的黑光隊長雕像和外星人套裝XDDDD

025
阿文文是光之美少女控,照片都在拍光美 O_O

026
這張也是,後面還看得到最近當紅的梨精ふなっしー ( 它的周邊爆多的連寫真集都出,超詭異 )

4F 另一個最受我矚目的櫃,就是元祖食品サンプル屋!這裡販售很少見的食物模型DIY套件組,從啤酒、聖代到炒麵、披薩都有,如果不帶幾套回去就太可惜啦~

027
不只是 DIY 套件組,成品也有喔!從鑰匙圈到擺飾都有,有的要價可是不便宜哩!

028
我買了炒麵和聖代套件組,等有空開始做,再分享文章給各位~

【3F】懶熊專賣店、JUMP SHOP

懶懶熊是個台灣邪惡商人賺很多的產品,但來到了日本,就算是在晴空塔這種觀光地區,價格也比台灣便宜很多,喜歡懶熊的朋友務必要來尋寶!

029
晴空塔的獨家懶熊擺設,是不是超可愛啊!!

同層也有 JUMP 專賣店,三本柱的航海王、火影忍者和死神就不用說,黑子的籃球、美食的俘虜在這裡也都有周邊可以購買喔!甚至還可以買到航海王裡羅的毛帽呢~

【2F】La fee murmure

030

2F 我的唯一目標,就是這家賣起司冰淇淋的 La fee murmure~單個冰淇淋售價比哈根達斯還貴,但也非常好吃!只是剛買來冰本身非常硬,單靠內附的小湯匙很難挖起來,還是過一小陣子再吃吧XD

031
我買的是香草口味,真的好濃好好吃^Q^ 


當然,整個 ソラマチ 的店鋪絕對不止這些,耳熟能詳的松本清藥局、Uniqlo,在這裡都找得到喔!喜歡逛街的朋友,可以在晴空塔多待點時間,如果再加上到展望台遠眺,花上半天一天都不是問題呢!

032
1F的麵包超人兒童服飾專賣店,來把孩子裝扮的全身都是アンパンマン如何?

 

最後就是有獎徵答時間啦!( 終於 ) 因為是第一次,先從小一點的獎品開始送:

033

日本限定!JR東日本山手線懶熊吊飾!除了可以當吊飾,也附有耳機防塵塞,電車底部也可以拿來擦拭手機螢幕喔!這次的問題也非常簡單:

Q. 你最想看到 台場 / 迪士尼 / 橫濱 哪個的遊記?為什麼?

請在 2014/3/1 (含) 之前,將答案留在部落格,並註明你的 email,就有機會獲得限定版的懶懶熊吊飾啦~

(活動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