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這篇文章絕對不是食譜XD 這次要試用的是 Pentel 的 ORENZ 寫不斷自動鉛筆系列,這個系列最大的賣點,就是筆芯不易斷裂的設計!雖然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號稱筆芯不斷的自動鉛筆,但是實際了解之前,會想說到底為什麼筆芯不容易斷呢?是筆芯超級硬嗎?(←紙會刮破吧怎麼可能啊) 其實各廠牌的設計都不一樣,但 ORENZ 系列的機關真的很特別~不多說馬上開始介紹↓

【外型】

台灣販售的 ORENZ 系列是第一代和第二代。第二代比起前代多了橡膠防滑握柄,所以握起來更粗一些,更適合手比較大的人使用。第一代整支筆的粗細是相同的,對我來說有點太細了。

下面是我握筆的對比圖,左邊是一代、右邊是二代。看得出來手指的間距不一樣呢~

第一代有黑、白、黃、粉紅、淺藍五種顏色可以選擇,第二代則是黑、白、橘三種。

【筆芯管:筆芯不斷裂的秘密在這裡!】

重頭戲來啦!為什麼 ORENZ 的筆芯寫不斷呢~秘密就在它的筆芯管!ORENZ 的設計,就是利用筆芯管保護筆芯,達到不會折斷的效果。正因如此,所以書寫前把筆芯稍微按出來後,就要按住筆帽,輕輕把筆芯收回筆芯管內,才能正確地保護好筆芯唷!

隨著書寫,筆芯會漸漸變短,筆芯管也會隨著縮回去……

這時候,只要按一下筆帽,讓筆芯管伸出來即可,不用一直按到筆芯出現喔!

如果按一次之後,筆芯管卻馬上縮回去,就是剩下的筆芯太短了,只要放入新筆芯後,持續按壓筆帽,直到殘餘的舊筆芯跑出來為止。

但是,用筆芯管保護筆芯,雖然筆芯比較不會斷,但難道不會刮破紙面嗎?科科,這就是 ORENZ 讚讚讚的地方啦!它的筆尖可是磨圓過的,所以不僅可以流暢的書寫,還不會傷害紙面喔!

【筆芯】

拜特殊的筆頭設計,ORENZ 適用的筆芯最細可到 0.2 mm 哦!總共有ㄎ 0.2、0.3、0.5、0.7 四種可以選擇,購買筆身和筆芯時要記得選擇相應的尺寸~其中 0.5 和 0.7 兩個尺寸只有第一代 ORENZ 才有對應哦。

另外,如果出現筆芯堵塞的情況,最細的 0.2 筆芯需要使用筆帽裡面藏著的四葉草清潔針來排除;更粗的筆芯則適合用相同粗細的筆芯來排除。詳細的清除方式,官網都有教哦!

不得不說清潔針的設計實在太可愛了,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忍不住驚呼出聲還被斜眼XDDD

神奇的 Pentel ORENZ 寫不斷自動鉛筆就介紹到這裡,希望以後還能繼續介紹各種不同的 Pentel 文具!大家敬請期待囉: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