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是台灣沒有上映的電影~

 

  老實說,這部電影的演員我完全不知道他們的來頭……通常這種情況下,我就不太會對這部片有興趣。但好在還是看了,因為無論是演技、運鏡、音樂,都為觀眾帶來一份濃濃的情緒。

  男主角湯姆是開火車的,老婆梅根不幸得了癌症,這不僅是她第二次復發,而且發現時已經是第四期。她希望能在剩下的日子裡努力地「活過」,但老公的那副死樣子讓她心灰意冷……某日,湯姆一如往常地跟同事一起駕駛火車時,卻遇到了媽媽帶孩子意圖自殺的事件。故事便從這裡展開~

  雖然演員並不十分強烈的釋放情緒,但隨著劇情的推演,你就是能感受到角色們心中的想法。正是因為這電影的描述手法如此樸實,反而更貼近一般生活,若有類似體驗的人,一定更能感受。一開始媽媽帶孩子自殺那裡,實在讓人很生氣呀!自殺就算了,但你無權帶走其他人的生命!何況自殺本身又是一件讓人傷心的事情……不過,後面梅根學琴選了〈少女的祈禱〉這首歌,應該是因為英文名稱「Maiden's Prayer」跟「梅根」有諧音,但我想到這是台灣垃圾車的音樂,就不禁笑了出來。XD

  DVD特別收錄遺珠鏡頭,看起來是被剪掉的部份。猜想可能是因為內容牽涉犯罪,然後即使加入整部電影中,也不一定能加強人物之間的情感,所以才剪掉的。但是其中包含的三個小片段,仍然能為劇情再添一筆。


  片長:100分鐘;級別:輔導級;語言:英語、泰語;字幕:中、英、韓、泰、印尼文。

本片預告

--
有點小感冒吶……真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