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王.jpg 
去宜蘭玩也會遇到董事長溜~ 

拖了有點久,一切都是因為Spore害了我(牽拖中),雖然是2008年的遊戲,我卻拖到現在才破關呀呀~而且基本上這種遊戲好像沒有「破關」這種概念,我現在還在持續蒐集太空階段的徽章中……誰來救救我呀~(滅頂)


【蜂采館】

養蜂人家跟宜蘭縣政府合作(好像是啦)的蜜蜂博物館。這個點本來不在我們買的行程中的,但因為配合別人所以我們兩天行程調換,不知不覺就多出這裡來溜。恩勾導遊先生我對蜂蜜蜂膠蜂王乳什麼的過敏呀!(抱頭)你讓我來這邊又不能吃東西是情何以堪orz orz orz(顯示為人形蜈蚣)

解說.jpg 

首先到二樓看影片聽解說。這位大姐十分活潑又唱又跳逗得味王員工一愣一愣開懷大笑,還跟大家分享分辨真蜂蜜的秘訣:

1. 會有沉澱物,濁濁的,不是完全透明,就像液一樣。(我是說血液。)

2. 加水搖晃會起泡,就跟早起小便一樣會起泡。(……)

基本上大姐都只有講上面兩句第一個逗點前的話而已。

接著就下去看蜜蜂現場秀囉~

山賊.jpg
都有現成道具了,不玩的話還是人還是人嗎(不然還會是什麼) 

走廊兩側有很多養蜂箱,由工作人員展示給大家看。最好康的就是會有花粉跟現取蜂蜜可以吃!嗯勾我實在不敢吃太多……(是的我犯賤還是有吃一點)(掌嘴)

花粉.jpg 
又橘又綠的花粉,我還以為吃起來會脆脆的拗,結果KEN哥說它濕濕粉粉的羞誇下西夏景。 

挖蜜.jpg 
直接把蜜蜂趕走大挖蜂蜜!這我就有偷嚐一點了~至於好不好吃? 

好粗.jpg 
請看我生動的嘴部表情就知道了(阿這樣看起來到底是好不好吃啊) 

販賣.jpg  
另外也有販賣部有賣蜂蜜、蜂蜜醋什麼哩哩雜雜的很多溜!
(現在才發現左下角有寶寶在喝耶!)
 


【花泉農場+勝洋水草場】

野薑花.jpg 

這片不是衛生紙田是野薑花~這裡有一大片的野薑花田,很香,聞起來讓心情很舒暢!雖然當時天氣陰陰的,不過還是很蘇湖溜。而且還有熱心杯杯(該不會是老闆吧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誰)叫我們怎麼吸野薑花(好害羞):

1.jpg 
1. 選擇一朵花莖是直的野薑花

2.jpg  
2. 她的下面有穿裙子

3.jpg  
3. 像個歹徒一樣惡狠狠地把她的裙子剝光

4.jpg  
4. 剝光之後會看到她白皙的腿

5.jpg 
5. 惡狠狠地打斷她的腳!(靠好獵奇)

6.jpg  
6. 最後用力的吸吮她的下面!(NCC不要關我啦)(也太常用NCC的梗了) 
  其實這張照片充分展現我白眼王的功力,但實在太驚悚我不敢放出來

花田旁也有販賣一些相關產品,例如野薑花茶、野薑花膏、鳳梨豆腐乳等等,都還蠻特別的產品。沒買到實在有點扼腕溜rzorzor(顯示為頭尾掛掉的人形蜈蚣)

另一邊的水草養殖場有很多水草可以挑選,是說像挑魚一樣賣的水草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溜~另外也有水草周邊商品和展覽館,不過展覽館有種年久失修的感覺,甚至還有空空的展示櫃害我以為我來到國王的展示館溜。

另外養殖場旁邊有販賣部,有賣香水蓮花冰淇淋跟大葉田香茶葉蛋。冰淇淋真的很香(雖然有點像清潔劑的香味)而且有蓮花渣渣在裡面,我是覺得很有心啦還吃的到蓮花,不過轉念一想不就是沒濾乾淨嗎真是搖頭再三。

冰淇淋有夠白.jpg 

茶葉蛋一顆要10元,因為沒有貴多少所以覺得大概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但是咬下去它的香味跟一般茶葉蛋不太一樣,我也不會形容。(還是說那其實是沒有入味的清香,因為那蛋真的有點白)

蛋.jpg 

藍後咧這裡還是很多動物,只能說大台北就只偶爾能看到炫耀用的寵物,但是宜蘭真的是俯拾即是(?)啊~比起來台東也是很多動物,不過大部分是牛跟狗,尤其狗簡直是每家必備,多到都快滿出台東流到太平洋了。宜蘭的生物多樣性就很高溜。

喵喵.jpg 
剛到就看到的喵喵。大白天就是喵喵睡覺的好時機,但因為一直被KEN哥吵所以呈現一個不耐煩。 

小黑.jpg 
修誇高傲的小黑,怎麼叫都不鳥人,是黑狗中的明星來著

j8.jpg  
很愛挖的小汪,到底埋了什麼在下面?一度懷疑可能有人骨上面的植物才長那麼高,但我沒有勇氣跟老闆借鏟子。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汪汪,但不慎沒拍到他們就跑去七逃了。另外還有一個沒拍到重點的是這個: 

洛神花.jpg 

拍了扛棒就是沒拍到產品跟老闆。我們有買蜜餞啦,一包120有洛神花跟脆梅,老闆還請我們吃花生糖,結果花太久時間讓導遊都直接開車載其他人下來接我們,實在修誇見笑。這家的老闆、老闆娘古意古意的,蜜餞也很好吃,可以去捧個場這樣。


【甲子蘭酒文物館】

鴨賞.jpg 
有點驚人的整隻鴨賞,不知道牠們頭七過了沒有沒有作法會。 

就是宜蘭酒廠。有很多商品在這裡販售(即使跟酒無關,我發現到哪都有奶凍捲)。很有特色的是在這裡買酒,可以保存在酒廠裡,需要的時候再去提領(有存摺的拗)。因為酒廠的保存條件比買回家好太多了,所以這種措施蠻不賴的說~嗯勾都是導遊在講我也沒去買就是了。

香腸.jpg 
有酒當然少不了香腸,這裡的香腸只有酒香沒有酒臭,芬芳好吃溜 

另外也有酒的歷史、原理跟釀造過程等等的展示館,有興趣都可以去看看~(感覺嘎那修誇貧瘠,不過我對這個點還真的沒什麼印象溜,只有買了香腸跟珊瑚草這樣……)


接下來剩三個點就下次再寫吧~分享一個我剛剛請咕狗翻譯的結果(有貼在Plurk

GooGLE.jpg 

所以……死會者死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