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嘿嘿嘿……拍到了拍到了(口水)」(設計對白) 

【防雷短評】
(輔) 人都到哪裡去了? 電影院程度 1.5/5


天際浩劫.jpg 

本來是想看《社群網戰》的,因為踢姊比較喜歡這個題材,我也覺得這種故事拍成電影挺新鮮的。孰料在買票的時候發生了一點事情。

踢「四點五十的社群網戰,三張。」
售票小姐(以下簡稱票)「好的,這場是傳統膠卷,可以嗎?」
踢「好」
票「位置總共13排,第9排中間可以嗎?」
踢「好」
~收錢印票中~
票「好的,四點五十的天際浩劫」
踢「……我是說社群網戰耶?」
票「噢!不好意思!」
 (邊退票邊問)「四點五十社群網戰,位置總共11排,現在只有第4排哦?」 
踢「等一下,我問一下」
 (徵詢踢姊意見)
 「那……還是要天際浩劫好了,不好意思。」
票(看著印出來的社群網戰)「…好……」

結果最後她給我票的時候,原子筆畫得特別大力。我想她一定想直接掄筆起來插爆我的頸動脈吧。 

回到電影。這部我給1.5也真是蠻低的,嗯勾吼……這是我在降世神通之後第二部看到看手錶的電影,實在是沒辦法很用力的稱讚它。當然這片還是有可取之處啦,啊我那麼愛離題就請各位耐著性子看下去唄。

1.JPG 
媽~我臉上長珊瑚了 

電影主打《阿凡達》、《2012》特效群,的確是主打得恰到好處,因為特效也的的確確是這部片最亮眼的地方。從主角群變身(臉上長珊瑚)到濕黏黏外星人到處乒乒乓乓打來打去,都還蠻酷的。

可是好話只到這裡,接下來就要講壞話了。(戴上女教官紅框眼鏡)

不知道是不是被中文電影名稱影響,「浩劫」感覺就是大場面災難片,加上2012加持,感覺就應該是哀鴻遍野的片子才對,預告片那些被抓走都是配角。結果我錯了,預告片那些全是主角啊啊啊啊啊啊!!!!更恐怖的是從開頭,鏡頭就繞著他們打轉,從來沒有看到街上人群被攻擊或怎樣的畫面。也許是因為外星人半夜來所以人都來不及跑到街上,可是這樣一點戲劇張力都沒有啊~從開始外面就沒人,到後面鏡頭帶到白天死城一片,卻讓人一點感覺都沒有(倒)沒有對比怎麼會有驚悚感呢!

說到鏡頭就不得不講,這部片的鏡頭感覺十分節省,很多直接一鏡帶下去的部份,然後攝影師又很晃,看久了有種我是不是喝醉了的錯覺。不是說不能一鏡到底,而是處理手法上的問題啊……導演跟製片你們在幹什麼吃啊……

4.jpg 
超爽ㄉ~一鏡到底超省成本咧~(設計對白) 

另外很薄弱的是感情戲的部份。片中主要有兩對情侶+狐狸精,不過很難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愛情或羈絆;尤其女主角實在太像人格分裂了,一開始先爆懷孕(雖然沒什麼FU),然後在剛開始又一直反對男主角往外跑(還吵起來),後來又對他百依百順,妳到底是怎樣啊!牆頭草也不是這樣當的吧!要就一開始好好跟著妳男人啊~就算有帶到男朋友想自己到LA打拚,結果兩人吵架,可是是芥末日世界末日欸!那種小事情相比之下也太微不足道了!

有些台詞也寫得很匪夷所思,像女配角知道男配角偷情之後,男配角某次想吻她她說「你好噁心」,還有後來兩人吵架的部份(這部的情侶很愛吵架),都超像小學生打架的,你們要不要告老師比較快啊?女主角在某次睡前也murmur了一句「我討厭LA」,雖然依照劇情來講她碎念很合理,但是在那個劇情連貫下去來說實在很無感啊。

3.jpg 
這位是女配角,我真的覺得她好像變性人喔…… 

最後說一下結局。男主角爆氣狂毆外星人那段假得跟什麼一樣就不提了,我想集中在後面男主角轉生成外星人那裏。同樣是變成非人類,《第九禁區》我覺得就處理的很好,鐵做的玫瑰一看就知道是誰做的,很能喚起觀眾的回憶同理心。可是《天》就只是男主角摸摸女主角的臉和肚肚/胎兒,然後片子就結束了!就結束了啊!所以到底是怎樣?以母體的量來說再怎樣他們都死定了啊,用這種曖昧的結局卻一點都不曖昧,編劇你在想什麼啊~(吶喊)

總之呢……如果不介意大場面都是外星人的話可以去看啦……(倒地吐血)沒有大咖、沒有精采劇情,我實在找不到其他推薦的點了……其實這是不喜歡藍光光碟的人硬要寫的劇本吧……

2.jpg 
 電影說不要看藍光,不然臉上會長珊瑚還會被吸走喔揪咪^_< 


題外話,今天坐我右邊的一直在討論劇情,手機響了還差點關不掉,你們到底在幹什麼吃的啊(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