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藥不藥.jpg
「糟了!是仙人跳!」『哼哼……這傻男人又幫我賺到一筆了。』(設計對白) 

【防雷短評】
《愛情藥不藥》(限) 名不虛傳,狂上床的喜劇片,電影院程度3/5
《舞孃俱樂部》(輔) 華麗舞蹈加上兩大唱將的渾厚嗓音,是種享受!電影院程度4/5


《愛情藥不藥》

愛情藥不藥.jpg 

因為有我洗番的安海瑟薇,加上Kate的大力推薦,我就在31號當晚跟Tiffany去看了。

順帶一提,跨年當天約的人病號不斷真是嚇死我溜,一個因為腸胃炎看完電影沒有一起跨年,一個跨完年後在元旦凌晨上吐下洩,於是我很早起的陪她去掛急診,順便跟總統府升完旗的人打個招呼阿內。還好她們現在身體都康復,不然我會懷疑是我的詛咒來著。

不過掛急診的那位顯得心情有點太雀躍,和我七嘴八舌話題不斷簡直不像病人,甚至在診間關心醫生看起來好像很累(事實上也是他值班了12個小時好可怕),臨走還請醫生保重,真是這輩子沒看過有人破病還這樣的喏。

是的這些都跟電影無關所以趕快轉回來(大轉身)。本來看預告片就覺得是小品喜劇片,對男女主角為何近乎全裸出現在海報上完全沒有自覺。到了電影院Tiffany才跟我說這部片是限制級喔^_<

……限制級?預告片看起來明明就老少咸宜啊啊啊啊啊

愛情藥不藥.jpg
還好限制級情節不是發生在這兩個身上(畫面實在不好看),畢竟右邊那個演過斷背山有前車之鑑啊 

事實證明真的是不限制級不行,好不容易演到安海瑟薇出現的地方她馬上大方秀出一邊膩頗,後面更是和帶出去旅行的電器插頭一樣這邊插插、那邊插插;女性觀眾也不用擔心只看的到安海瑟薇的膩頗,因為傑克葛倫霍身材也很好而且一直露。基本上兩個人除了第三點之外都露得很開心,激情場面實在太火辣辣果然是孩童不宜,不過當孩子問自己是從哪裡來的時候,也許可以放這電影的片段給他們看讓他們有所期待,增加一下生育率也不失為一個幫助國家的好法子(NCC又要來抓我了嗎)

雖然故事重點應該是安海瑟薇的帕金森氏症,不過旁枝末節的劇情蠻多的,例如傑克葛倫霍當藥物業務、跑趴之類,雖然笑點蠻多的,不過有點掩蓋到主線。當然看到後面還是很令人感動的,畢竟兩位主角都是演技派,感情的釋放很得宜,但看完之後會有種未免也介紹太多藥物的感覺。Kate點醒我說這就是置入性行銷啊傻孩子(戳腦門),不過裡面提到的藥物應該不致於需要用電影來宣傳吧……大概啦我不是很瞭解美國藥廠的狀況就是了。

愛情藥不藥.jpg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幕的,平常可以窩在浴缸裡好酷喔~像我家都沒有浴缸都哭哭惹(哭哭)

片中的感情觀蠻讓人心酸的,安海瑟薇因為疾病而不敢有任何承諾,還好是歡喜結局不然我可能會想割破電影布幕(然後被警察帶離現場)。裡面一些拌嘴、吵架和日常的互動也很有趣,很適合情侶去看~至於想成為情侶的,我也不知道看了有沒有促成在一起的效果,如果有人試過了請跟我說有沒有效果好嗎嗎嗎嗎~~


《舞孃俱樂部》

舞孃俱樂部.jpg
這是日本版的海報,會放只是因為我覺得用假名拼出「把─獵絲苦」很有趣而已(顯示為膚淺) 

會看這部是因為Ken哥有興趣,我也是──特別是克莉絲汀穿透性的歌聲一直以來都很得我心。至於雪兒……一直到Ken哥傳了Believe這首歌的連結給我聽,我才知道我真的聽過她的歌,不然我真的不是很認識這個人中很長的奧斯卡影后。

首先片頭就會看到妝淡很多的克莉絲汀,這對我來說是全新體驗啊啊~畢竟從我認識她開始就一直是濃妝,印象一直卡在Lady Marmalade、Candyman那種大紅口紅的樣子,清純模樣的她還真是倫家的粗體驗拗(嬌羞)

舞孃俱樂部.jpg
妝淡好多喔!小姐你哪位啊! 

劇情蠻普通的,村姑變鳳凰的故事的電影比比皆是,所以我覺得這部的重點就是歌舞了(還有克莉絲汀第一次主演電影吧……)。這次的曲風既華麗又復古,抒情歌的部份也很棒,我現在就是在聽原聲帶打網誌拗科科科科~缺點是很短,一張原聲帶才半小時實在不是很過癮T T 舞蹈的部份,跟音樂配合的動作很多,加上人多、場景和運鏡,看起來真的很過癮!尤其克莉絲汀被配角陰的那段,當她開始唱歌,全場從靜默到結束後的鼓掌叫好,真的會感染到看著電影的觀眾,也讓村姑變身更有說服力。

舞孃俱樂部.jpg
對嘛!這種濃妝才是克莉絲汀啊~(你確定?)

抒情歌的部份,主要有兩首,分別由克莉絲汀跟雪兒演唱,前者在闡釋男女主角的戀情,後者則在抒發雪兒快保不住俱樂部的無奈。說真的雪兒阿姨的聲音真的好像變性人喔……雖然Ken哥說這就是她的特色,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克莉絲汀啦……

因為角色的關係,兩人在片中有許多對角戲。克莉絲汀倒是看不出來是戲劇新手,和雪兒配合的非常好,個人尤其喜歡後面要去收購空中權的部份,兩人一搭一唱真是可愛啊!(是說空中權這是真的嗎?有這麼好買賣喔?)

舞孃俱樂部.jpg
舞者們~除了華人好像都有了。

另外還要說的就是,這部片也稍微有一滴滴賣肉。舞孃們不用說,在舞台上的衣服越來越少,身體曲線畢露,克莉絲汀甚至有全裸演出(不過有遮住所以不是限制級);和《愛情藥不藥》一樣,女性觀眾也有眼福,因為男主角凱姆吉甘特在片中為了示愛也有全裸場面,跟傑克葛倫霍一樣除了第三點都露光光了,如果命中缺男人的女孩們不妨連著看這兩片,應該會看男體看得俗婚嗨三。

舞孃俱樂部.jpg
凱姆先生在片中的眼線可是比上面這劇照更濃啊……

不過這片出來後引來了一些舞孃的北宋(不是南宋),認為劇情不符合片名「Burlesque」。本來這個字的意思就是滑稽戲的意思,通常帶有黃色,所以劇中只有一小段一男兩女表演胯下吃香蕉什麼的比較符合。實際上和片中舞孃比較符合的字是「cabaret」 ,就是在餐廳或俱樂部的歌舞表演。嗯勾~有什麼關係嘛,太陽餅裡面也沒有太陽啊,況且Burlesque這個字有異國風情多了,是吧?

聽說有很多人帶意中人去看這部?不過比起來好像上面那部比較有愛情成分欸太太?

BTW,原聲帶推薦Bound To You、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Tough Lover這三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