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Neo-i.jpg

這次有機會試用到投影機真是雀躍啊(跳跳)而且不是傳統那種大燈泡熱的要死的機種,而是新型用 LED 當光源的 Neo-i 哩!它是第一台可以直接投影 iPhone 照片、影片的投影機,當然也可以當做播放音樂的基座(喇叭內建),還可以同時幫手機充電,更棒的是支援的介面也很齊全(HDMI、VGA和AV),有想購入投影機的捧由務必參考看看窩~


【開箱】

01.jpg  

當然,要使用投影機,就要先把它拿出來,就跟要把大象放進冰箱要先把冰箱打開一樣,是亙古不變的道理。所以就讓我們輕輕地褪去它的衣裳吧 >////<

02.jpg
「Made for iPod / iPhone」寫得非常清此,這也是 Neo-i 的重點特色喔! 

03.jpg
裡面沒有 iPhone / iPod 這件事情也一樣要寫清此orz 

04.jpg
喔噴 >////< Neo-i 本人被兩塊泡綿保護得好好底~ 

05.jpg

上面就是盒內的所有東西,除了投影機本人之外,還有電源線、說明書、光碟、AV 端子轉接線,還有適用於各代 iPod 的轉接底座,所以不用怕不能插哦(羞)接下來讓我們近距離看看這碟型壞寶貝:

06.jpg
上方除了 iPhone / iPod 的位置外,也有喇叭輸出孔。藍光的觸控面板要插電才看得到。 

07.jpg
正面是電源和三種端子的輸入孔,VGA 左邊則是有練過隱身術的電源鈕。(房間好亂啊)(遮臉) 

08.jpg
另外一面就是投影燈了,旋轉投影燈的周圍可以調整焦距。機身四周都是散熱孔,所以排熱效果不錯喔~ 


【使用】

正式使用前,先讓我們來看看 Neo-i 的詳細規格表:

投影技術 德州儀器(TI) Pico 0.3'' WVGA DMD 晶片
解析度 真實解析度:854x480 (WVGA)
亮度 50 ANSI 流明
對比 2000:1
投影鏡頭 定焦鏡頭 & 手動對焦
投影距離 0.2公尺~4.77公尺
投影尺寸(對角線) 5.5吋 ~ 120吋
投射比(投影距離/螢幕寬度) 1.8:1
支援視訊規格 NTSC, PAL, SDTV (480i), EDTV (480p), HDTV (720p, 1080i)
訊號輸出入介面 iPhone/iPod Universal 插槽 x1
Mini-HDMI v1.3 x1 
VGA x1
複合訊號AV輸入 x1
DC電源 x1
揚聲器 內建16W, 雙聲道揚聲器搭配DSP處理以及低音反射技術
LED規格 OSRAM RGB LED x 3
LED壽命 20,000 小時
電源供應 電源供應器輸入: 100~240V, 50/60Hz, 輸出: DC 12V/2A,reliminary
機台重量 1kg (2.2lbs)
體積(寬x深x高) 324 x 79 x 227mm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捻鬚)Neo-i 有兩個小缺點:

  1. 即使訊號輸入最高支援到 1080i,投影的真實解析度也只有 854 x 480 (WVGA);
  2. 不支援音訊輸出,只能使用內建喇叭,也不支援 3.5 mm 音源輸入。

先了解上面這些事情之後再繼續來看使用的部份,好讓大家心裡先有個底這樣~

09.jpg
準備開始試用!先把踢娘的 iPhone 4 安插上企~ 

10.jpg
看吧我沒有蓋你們喔~從藍光觸控面板可以直接控制 iPhone 的播放,最左邊的按鈕則是切換訊號源。 

11.jpg  

上面是用 iPhone 連上 Youtube 播放喬巴影片的樣子。要注意的是,它只支援播放影片、音樂和照片(照片部分只有在幻燈片模式才有效),並不是支援整支的畫面投影喔!為了讓各位有身歷其境的感受,特別拍了一段正在播放米格魯 Angel 影片的影片(繞口令嗎),請各位參熊幾壘:

在 iPhone 表現的部份,其視訊解析度只支援到 480p ( 640 x 480 ) ,比它本身支援的解析度還要低一點;另外,在播放照片幻燈片時,會有照片比例被壓扁的情形。不過影片播放十分流暢,聲音輸出的部份也還夠力。

再來就是試試看可以放多大了!上面的測試大概投影尺寸都只有 20 吋不到,接下來這個是拉長投影距離,並把室內燈光關掉的效果:

12.jpg
(這 Angry Birds 不是真正遊戲畫面而是影片,避免誤導跟各位先說個清此) 

下面有一塊黑黑的方形物體,就是我家的 42 吋電視,所以比較起來這個投影尺寸應該是 80 吋左右。要不是家裡沒空間,我也想見識一下它最大到 120 吋的效果啊 T T

 那除了上面這些東西,剩下可以測試的,當然就是各個輸入端子啦!透過以下照片各位可以發現 Neo-i 真的是頗好用的拗~首先呢,你可以拿來玩 Wii(使用 AV 端子):

13.jpg

看網樂通(使用 HDMI,話說我很想用 Xbox 360 測試,無奈它被踢姊幹走了嗚嗚嗚嗚):

14.jpg

接電腦(使用 VGA,測試員是我心愛的貝殼機阿棕):

15.jpg

這樣一路看下來,我覺得它即使在有環境光源的狀況下,投影的表現還是很好,對畫面的對比與色澤的影響並不大,真的要給個大拇指~


【總結】

好啦!在我們乘著 Neo-i 修煉舞空術(為什麼就是硬要提舞空術)之後,得到了什麼呢?我們知道:

- 優點

  1. 重量輕、體積小,不佔空間,攜帶方便
  2. 直接連接 iPhone / iPod 輕鬆又寫意,投影放音再加同時充電
  3. 支援多種訊號輸入,轉接頭OUT
  4. 內建揚聲器,不用另外添購
  5. 投影畫面對比與顏色表現佳
  6. 開關機快速,大約10秒內可開始投影,電掉傳統投影機

- 缺點

  1. 解析度僅 WVGA,iPhone / iPod 投影時只有 480p
  2. 不支援音訊輸出,也不支援 3.5mm 音訊輸入
  3. 沒有腳可以讓它抬頭,想投影高一點一定要在下面墊東西

總的來說,它從外表到內在都十分討喜,建議售價 16,900 也並不太貴,真正要考慮的可能是解析度問題,除此之外可以說是一台表現很不錯的微型投影機,有這方面需求的捧由,不妨考慮這台 可以修煉舞空術的 投影機喔!

文章同步發表於mobile01iPhone4.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