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蒸籠傳》是我在網路上發表創作以來,比較頻繁、固定而且複雜的作品,所以有朋友很好奇漫畫的製作過程,還有花費的時間。下面跟大家介紹一下每一篇《後宮蒸籠傳》的流程:

幕後

1. 看戲劇原作 (約 10 分鐘)

一定得再複習一次!雖然《甄嬛傳》我已經看了三遍,可是記憶力可沒好到可以全部記住XD 順便也再感受一下每個片段的氛圍。

幕後

2. 改編台詞與劇情 (約 20 分鐘)

先把原本的台詞記下,然後開始改編。除了人名、物品的變更之外,還會對劇情橋段作增減;如果有新的角色,就一併進行設定。耗腦力的部分。

幕後

3. 畫分鏡 (約 20 分鐘)

在筆記本上畫出簡單的格子,安排畫面。通常在步驟 2. 的時候,就會漸漸浮現每一格大致上的樣貌,但為了配合一頁的長度、台詞和畫面均衡,會再次進行調整。分鏡裡畫面的細緻度,端看該格有沒有第一次出現的角色或場景而定。

幕後

4. 上電腦分鏡 (約 10 分鐘)

開始電腦完稿的部分。用 Photoshop 把預設的版面打開,依照畫好的分鏡切割版面。有時候會因為畫面比例的關係,又再調整分鏡的位置與大小。此時會順便想篇名。(篇名是整篇漫畫最正經的部分)

幕後

5.  繪製漫畫 (約 4 小時)

依照步驟繪製整篇漫畫,詳細步驟寫在後面。

幕後

6. 壓縮尺寸並發表 (約 5 分鐘)

檢查各個畫面都沒問題後,進行縮圖。在網路上發表的尺寸為 600 像素寬,網誌這裡則是 560  像素寬。完成後就發表出來囉~

所以一篇花的時間大約是 5 小時左右~當然照狀況會有差異啦,有時各步驟也會分開進行。繪製漫畫的步驟則是:

漫畫

1. 繪製線稿

將主要人物和物品的輪廓畫出。

漫畫

2. 人物上色

依照固定的配色上色。之前說過嬸沒妝(荻蕙貴人)的糯米很難上,不過現在已經畫好一張材質,每次都複製貼上就好了XD

漫畫

3. 繪製背景

背景都是無輪廓繪製,所以即使色彩繽紛,也不會搶到角色的風采。人物的影子也是此時上。沒妝姐姐的臉有一圈深灰色,是為了蓋掉五官附近的糯米,讓五官更明顯一點。

漫畫

4. 安排台詞與對話框

放上台詞。為了配合畫面,也會在此時刪減台詞,或更動角色位置。有時候也會有畫好的細節被遮住,有點可惜……

漫畫

5. 加上效果線

晃動、摔破、移動、打人、集中線等等……比較重點或是背景太花、太深的時候,效果線還會加白邊。

漫畫

6. 加上效果字

最後才加上一些音效或狀聲詞。強調的部分會加白邊。

這樣大家了解了嗎?希望大家可以不吝給我指教跟鼓勵囉~謝謝各位支持《後宮蒸籠傳》!矮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宮蒸籠傳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