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後宮蒸籠傳
《後宮蒸籠傳》
皇上,今晚您要翻哪位粿人的牌子?


您的解析度為 ,請選擇最適合您螢幕比例的桌布

【4:3】1920 x 1440
【16:9】1920 x 1080
【16:10】1920 x 1200

(這次因為原圖關係,解析度沒辦法再拉高了,不好意濕~)


雖然《甄嬛傳》已經下檔豪~久豪久了,可今早起床突然福至心靈,不畫不行,於是有了這張先行版:

20130522-莞貴人

沒想到非常受歡迎!《甄嬛傳》的威力真是無遠弗屆啊~(對了我喜歡吃龍山寺那的碗粿跟魚丸湯)(誰想知道啊)後來又到處晃晃,多撿了五個貴人來用,補成超豪華桌布版!!泥侃侃那標題字多用心啊,背景還有圖紋勒~

倒是在 FB 突然有人問:「怎麼沒有油洽貴?」我台語雖然還在可以溝通的範圍,但平常少用的我真的是一個子兒都不知道啊!於是我到處請教,在差點誤以為油洽貴就是油蔥粿之後,了解到原來油洽貴就是油條啊!!是取油炸秦檜的諧音而來的,但平常還真的很少用台語說油條……

我畫完之後仔細品味了一下,這兩個名字很像,應該是成對一起進宮的:

然後這兩個根本不用進蒸籠,跟其他貴人的關係應該就像漢人跟滿人的關係吧:

這兩個吃起來差不多,所以應該是遠親:

最後,希望大家都有因此學到一些台語喔!!(好勵志)如果還是不懂裡面的貴人們是誰,請反白看答案吧:

(由左至右) 黑糖糕、油條、油蔥粿、紅豆粉粿、豬血糕、碗粿、紅龜粿、蘿蔔糕、草仔粿、發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宮蒸籠傳
    全站熱搜

    他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